close

現在哪裡人潮最多?
應該是南海路上的國立歷史博物館吧
「驚豔米勒—田園之美畫展」已經接近尾聲了
天天上演大排長龍的戲碼
今天…我也加入其中了

因為不想排隊、沒有同伴
已經做了放棄這個展覽的打算
昨天吃飯的時候,許小朋友突然說:我決定了!明天下午要請假去看米勒
一時之間
我想起好久以前阿爸曾給過我一張米勒的門票
免費的耶!不用白不用
加上許小朋友的慫恿
心一橫,填妥假單送出去
我們就這樣去看米勒了


有鑑於友人i兄透露他星期一早上6點40就去排隊的狀況
盤算一下後,決定早上7點鐘就去排隊
許小朋友還不到7點就到了
我們排在剛出大門口外的位置
算是挺前面的
而這條長龍是以秒計算速度在增長的
才一眨眼,後面就已經彎進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了
現場有警察和工作人員負責維持秩序
他們很好心地一再提醒大家買票、進場各是該排哪邊
也建議大家不妨坐下來休息,因為直到8點開門前隊伍都不會移動的
根據我的觀察
現場排隊的人潮,以中年人佔大多數
小朋友們是已經開學了、暑假作業應該交給老師了,所以沒見到啥小孩
大學生也是有的,但稍微零星一點
果然還是叔伯阿姨佔大多數
排我們前面的叔叔說他前一天下午3、4點有來一次
但那時得要排上5小時的隊
於是改成今天一大早來看展

因為有伴,等待的時間並不難熬
吃個早餐、給人群拍照、去探探隊伍排多長
還看到一隻松鼠表演高空走電線的絕活呢
一小時的等待就這樣快速地過去
隊伍開始迅速移動
我有贈票、許小朋友則前一天先去7-11買好票
跟著進場隊伍一直衝衝衝
很快就進到裡頭去啦
入門處擠了滿滿的人潮
根本看不到畫作、只看得到人頭
工作人員一直喊著不用排隊、可以自由參觀、米勒在中間等等
我想這樣擠來擠去也擠不出個所以然來
乾脆和許小朋友奮力穿過人群
先去找米勒的《拾穗》和《晚禱》及他的其餘14件畫作
《拾穗》和《晚禱》果然是在中間
而且那個展廳只放了這2件作品
非常好認
已經有人在圍觀了
但我還蠻會鑽的,不一會兒功夫就能擠到最前面去看個過癮
老實講,一看到這2幅畫
排隊一小時的辛苦馬上值回票價了
把米勒解決以後
我們往回到前面的展廳去看其他的作品
宛如逆流而上的辛苦
得很努力才能排開源源不絕的人群才能前進
而且此時人更多了
要看畫必須擠得非常認真才行
可能是先去看了米勒
這時候看別人的畫作,都覺得好普通、沒興趣
倒是有展出一系列19世紀的攝影作品
其中一幅法曼(Contant Alexandre Famin,1827-1888)的《巴比松的農舍》
我非常非常喜歡
景深、構圖都好迷人
想不到1872年就可以拍出那麼好的照片呢

歷史博物館的展場規劃實在是很糟糕
觀眾多當然是會比較擁擠
可是有一處柱子後的展示區
呈現一個窄的ㄇ字形
那3面牆各掛了一幅畫
偏偏最底處那張畫有語音導覽的說明
有一大堆人站住不動
使得整個ㄇ字型裡面是動彈不得
展場規劃爛和語音導覽真的是非常令人憎恨哪

好不容易擠完全場
我們跑去《拾穗》和《晚禱》的展廳去靠著牆休息、聊天
然後往紀念品賣場移動
開始另一波人群擁擠的奮戰
我的目標只有一個
那就是把《巴比松的農舍》的圖片帶回家
可惜所有商品都是以畫作為主
只有導覽手冊裡面有這幅照片
剛好用中國信託卡買紀念品可以打95折
就買了一本190元(打折後)的手冊
只是結帳也得排好一會兒的隊
不過刷卡可以持簽單和卡片去換明信片或爆米花
當作是慰藉,我們換了杯爆米花來吃
然後走出戶外
大排長龍、人潮洶湧的與米勒之約就此告一段落


不過我們沒有馬上離開
因為有一位同事W說和朋友約好10點要去排隊
而且我們很想知道隊伍到底排多長
還想去植物園賞賞荷花
走出大門外,沿著隊伍前進
人龍拐進臺灣藝術教育館,順著告示牌繞一圈後
繼續往植物園內排去
我們一開始搞不清楚狀況
在教育館內就妄想著要找到W
後來沿著人龍走進植物園
才發現我們太傻太天真
隊伍已經繞了荷花池一圈並繼續延伸到園內深處了
看來10點排隊的話,應該是在植物園裡面才對啦


尋人的同時,我還一面拍荷花的照片
拍了好多張漂亮荷花的特寫
大部分都是粉紅花
白荷花比較少、且集中在池中央
我只拍到一張已經有點凋謝的白花


岸邊還有一隻白鴨鴨閒晃著
既不在水裡游泳、見人靠近也不怕
好多人都靠近去拍照,我也給牠拍了好多張喔
我們曾試圖要打電話給W,可是他沒接
所以我們跑去問了一對都穿綠色衣服的同學,她們是幾點排隊的
以便瞭解隊伍形成的時間序
但還是找不到W的蹤影
後來再打一次電話,終於找到W了
結果她還在家裡@@
我們報告了現場實況,叫她多帶水、擦防曬、拿陽傘
畢竟今天變熱了


雖然沒找到同事
不過我們的心情有一種說不出的輕鬆和得意啊
看著長長的隊伍
大家都撐著陽傘、揮著扇子(聯合報系在現場發送的,我們要離開前也有拿到)
排在看不見終點的隊伍裡
而我們已經看完囉
早上排隊不熱、又只排1小時
隊伍尾巴處已經被宣告要排4小時了
怎能叫我們不興奮呢
更何況我們還能悠哉悠哉地給各種漂亮花朵拍寫真、商量午餐要去吃什麼
早上5點半起床也一點也不覺得累啦
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