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過得好快
好像才換上短袖
一下子,百貨公司已經在推換季折扣、上秋裝
整個7、8月,一直忙於趕工作進度
每週一次的工作報告總是一眨眼就得重寫一份
然後,盛夏就要過完了…

* 鐵馬行
這個夏天入手一台折疊腳踏車
我這個沒有運動天分的人竟也可以輕輕鬆鬆騎車出遊
雖然不知道我的熱誠可以持續多久
但夏天都可以了
接下來的涼爽天氣
一定可以更持續著出門去騎車吧

* 大人不在家
儘管我已經不是小孩了
但大人不在家的日子,真的好棒喔
下班要去溜溜,不必擔心有人緊盯時鐘等我回家吃飯
自己決定要吃什麼,不必煩惱晚餐的菜色不好吃
整個晚上賴在電視機前面,就算不是真的要看電視,也不必在乎別人要看鬧哄哄的灑狗血8點檔
可惜快樂的日子總是短暫的
咻一下就結束了…

* 不可能的任務
爸爸很不會用電腦
可是頗有向上的精神
最近講了好幾次,說他也要趕流行、玩部落格
其實不會很難
但是對於一個只會玩接龍、收e-mail(帳號密碼還是我幫他申請的)的電腦殺手歐吉桑來說
這就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了
根據之前教他「把數位相機裡的照片上傳到電腦裡」的經驗
我發現用嘴巴講、教他一步步操作是行不通的
最好的方法是做一份圖文並茂的講義
讓他在一個人的時候也有所憑據
於是我從如何申請、登入開始
把每一個畫面都抓下來、在該按的地方打紅圈、寫說明
編成一課一課的「部落格教學」
目前進度是:
第一課註冊和基礎設定--到第8步驟破功
第二課上傳照片--弄到一半誤把教學檔案殺掉
終於瞭解老師的偉大了
真希望在秋天之前可以將課程結束

* 盛夏的溫度
和去年相比
今年沒那個酷熱難耐
很少有37、8度的高溫
午後常有雨、夜裡常有風
適合夜騎腳踏車呢

* 四年一度的盛事
奧運,一向是我期待的盛夏的盛事
還是學生的時候,每四年的那個有奧運的暑假
我幾乎從早到晚都守在電視前,看我喜歡的比賽項目
其實也沒那麼專注於電視螢幕
總是一面做其他事情
可有一群第一流的運動員陪我渡暑假,感覺真好
現在出社會了,不能準時收看我愛的比賽轉播
又看到中華隊表現不如預期
有一種莫名的失落

* 以前和現在
今年夏天有2場同學會:國中和大學
我只去了後者
但看了前者的照片
人生果然是殘酷的
小時候最漂亮可愛的同學,長大之後竟然不再亮眼
混在人群中,變得好普通
我想,外貌固然是重要的,內涵則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有美好的氣質撐腰
可以平凡得很美麗
美麗的外表,少了氣質,只是俗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