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101
終於從極北遙遠的俄羅斯歸來了
這真是一趟難以形容的艱苦旅程啊
我總算明白
為何流放西伯利亞是令人聞風喪膽的酷刑
畢竟俄羅斯的二大都市:莫斯科與聖彼得堡
已經讓來自寶島台灣的我倍感辛酸(拭淚)

說起俄羅斯
應該是比較少台灣人會選擇的旅遊目的吧
其實我本人也壓根沒想過,要到這寒苦異鄉去開眼界
在年度計畫中
原屬意熱情奔放西班牙的
碰巧家父參與多年的某社區大學藝術鑑賞班級,相約到俄羅斯一遊
心想這也許是一生唯一一次的機會
於是就報名了

旅行社是我們自行詢問2、3家後決定的
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
團員一共15人
通通是學員及其親友(當然包括老師)
恰好達到開團標準
景點規劃安排以美術欣賞為原則
大概和一般團體略有些不同吧
這部分我是完全沒有參與計畫的,只能說是一問三不知

其實從行前規劃開始
事情發展就不是很順遂
人數是好不容易才湊齊的,差點連10位的基本開團都無法達標
集滿無須加價的15人,簡直已是奇蹟
然後班機也令人頗為困擾
由於台灣沒有直飛俄羅斯的航班
必須在首爾轉機(距離俄國較近)
去程的轉機時間只有區區55分鐘
萬一稍有延遲,就只能望機興嘆了(首爾-聖彼得堡的航線為2天一班啊)
偏偏8/23出發當天,天秤颱風來攪局
為了安全起見
前一日緊急更換決議
把台北-首爾的午班機,臨時改成最早的一班
本來還惋惜著無法好好體驗仁川機場的店家與設施(回程的轉機時間也僅有1.5小時)
這下硬生生暴增6個多鐘頭的空檔來啦

r102
歲月匆匆流逝的速度
實在叫人不可置信
明明護照的有效期限有10年之久
我竟然需要重新辦理了

911事件後,各國安檢愈發嚴謹
對於證件照片的規格也日漸要求
大頭照的使用次數往往只能唯一
不甘心得花數百元經費拍攝新照片,這次選擇了「證件快照機」
價格平易近人又不需累積沒路用的底片
再加上填妥的表格、舊護照、身份證與1900新台幣
一本嶄新護照就能到手囉

r103
這次搭乘的是大韓航空Korean Air
不過去程的早班機是他們與華航的聯號航班
飛機和空姐都是正港國貨
還吃到非常美味的皮蛋牛肉粥早餐咧

r104
不記得曾幾何時,在網路上看過有關首爾仁川機場的介紹
據說是個新穎、設備佳、服務好、佔地大又匯集許多知名品牌的機場
這樣的說法讓我對它產生無限想像
結果令我相當失望
最好逛又最好殺時間的,還是香港機場啦

r105
倒是這個古裝表演相當有意思
排場可不小喔
服裝和音樂也都有聲有色
很具有傳統特色
表演完畢還可以免費拍照留念
吸睛指數百分百呀

r106
6、7個鐘頭的等待
可不是開玩笑的
看看家父後方的那位黃衫大叔就知道
滿臉無奈都寫在臉上啦

r107
韓航的雜誌竟用樂高當封面呢
可惜內容只有英文和韓文
看得我頭暈腦漲
翻翻圖片就放棄

r108
憑良心說
仁川機場不愧連續數年獲得「全球服務最佳機場」的榮耀
各方面實在挑不出什麼缺失或毛病
唯獨商店方面略顯失色
像我這般敗家女
戰利品竟只有這顆相機鏡頭而已

我個人對韓貨是沒有什麼好感的
買它是當作給B君的禮物
這位仁兄可謂韓迷,手機相機都出自Samsung
行前曾數度提起想入手這顆微距鏡的念頭
因此途經三星店鋪,特地入內參觀
並且將見聞以APP傳給他
赫然發現價差竟高達台幣5千之多(免稅價+95折扣與台灣公司貨相比)

r109
坦白說
這個連KIT鏡、閃光燈皆為嬌豔粉紅的NX1000相機
曾一度害我差點失心瘋
幸好最後關頭把持得住
畢竟我有好多台相機
而且NX系列的鏡頭,全部是純黑一色
就算我家B君有新的60mm微距鏡(就是我剛買的那個)
能讓NX1000替換使用
搭配起來便不那樣姣美了

至於首爾-聖彼得堡的航程
沒什麼好說的啦
飛行時間大約是9個多小時
韓國時間的傍晚起飛、俄國時間的夜間抵達
機上反正是千篇一律的吃飯、睡覺、看電影
韓航並沒有什麼特殊之處可供記述

r110
倒是聖彼得堡的機場
破敗得教人吃驚
很難得能見到比桃園更糟糕的環境
下機後,映入眼簾的是老舊建築
而海關更是數十年前那種如監獄般封閉的樣式(通關不能拍照,無法留念啊)
流露出濃濃的蘇聯時代風情啊

照片則是攝於提領行李處
右手邊一群襯衫窄裙的性感OL
是韓航的空姐們
她們的招牌是領巾與後腦杓大型交叉髮飾
辨識度極高

遊記本來應當由戰利品分享開始的
可是…俄羅斯是個讓人相當縮手的國家啊
整整12天的旅程
只買了一本明信片、一小尊俄羅斯娃娃,和當作伴手禮的護手霜與巧克力
而上述這些玩意
僅要價不到2千新台幣咧
堪稱使個人史上最節約的一次旅遊了
著實看不出有什麼單獨成篇的必要
所以從這個毫無行程的第一天作為起頭
其餘的要等底片沖洗完畢
才能一一記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