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跨出了人生里程中的一大步
第一次靠自己的力量燒了一鍋雞湯
香噴噴的香菇雞湯

我的爸媽、小弟通通出國去了
儘管到星期三小弟就回來
但這3天內,家裡只有我一個
不知道是怕我餓死,還是真的對我感到信心十足
昨天媽媽給我叫了2隻雞腿
不是那種熟的、放進微波爐烤箱電鍋後按個開關就可以熱騰騰上桌的
是生的、需要料理的那一種
今天雞肉攤外送到我家來分成2包、已經剁塊的雞腿肉
媽媽是這樣吩咐我的:
乾香菇用水泡開、煮一鍋沸水、把雞肉放在深的盤子裡用沸水燙過、然後用冷水沖一下,最後把香菇和雞肉丟進鍋子裡煮熟
這樣,我最愛的香菇雞湯就完工了

聽起來很簡單
而且我平時也號稱會煮雞肉湯
但我會煮的是那種超級市場買來的無骨切塊雞肉
連同菇類、青菜、貢丸等等食材
一塊用筷子夾著放到鍋子裡
傳統市場賣的生肉
我連碰都不敢碰一下
有時幫媽媽把剛買回來的、包在塑膠袋裡的肉拿去冰,還得用牛奶瓶擠進冰箱裡
怎辦?
雞腿買都買來了
只好硬著頭皮下廚去

我略略想了一下
認為最艱難的地方是燙肉
把沸水倒在雞肉上,一聽就覺得好危險
家裡有開孔的大杓
不妨改用那個裝著雞肉、放進沸水裡
避免濺起水花的危機
就這樣分批把雞肉燙過一遍
然後再用水冷沖過
過程流暢完美
接著就是和香菇一同熬煮
等到滾了,加鹽巴、撈浮油、試口味
這些細節難不倒我
一鍋熱氣騰騰的雞湯,就這樣完成了
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總以為下廚是很艱鉅的挑戰
原來是這樣的容易
再給自己燙一份蔬菜
晚餐和明天的便當就這樣料理妥當了
真想給自己拍拍手啊


還記得有一回和幾個同學在比誰的廚藝比較好
大部分人都拿康寶濃湯當成績
我只會那一千零一道的雞肉湯
聽起來很高明
其實因為我不會打蛋,根本沒辦法煮康寶濃湯
今天那一鍋成功的雞湯
頓時讓我對自己的主婦實力產生了莫名的信心
下一步要來學煮白飯
有看過不會煮飯的主婦嗎
總要飯菜都會煮才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