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和父親到餐廳吃飯
我向他談起最近新買(包括留下的書)、看到的種種舊書
順勢談到封面設計與插圖
父親突然接口:「我以前也畫過插圖」
凡是上了年紀的人,總是很愛提起當年勇
但是這一段往事,從來沒聽父親說過
驚訝之餘,要他從頭說起

那大概是民國60-61年左右的事了
當時父親就讀私立大同中學的夜補校,過著白天打工、晚上用功的生活
起初在一家印刷場,幫忙在排好的版上畫插圖、邊框,以及打雜
後來便換到打字行工作,在打好字的稿子上畫圖、邊框以及符號
印象之中,幾乎都是在接東華書局的案子
作品有數學、物理學等等種類的教科書、參考書、講義等等
問他有沒有留下一點紀念物,答案是通通沒有
他卻細細告訴我種種線索
我想他是要我幫他尋蹤吧
原來…父親和出版業,還有這樣的一段重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