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10月到11月
是非常可怕的血拼時刻
各家百貨紛紛展開週年慶活動,吸引消費者掏出錢來
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啦
不知道大家的習慣是怎樣?
我個人一年幾乎只買一次保養和化妝品
雖說母親節檔期也是採買好時機
但沒有搭配全館的折扣和活動,很難激起我的興致
所以我都是利用週年慶期間買好一年份的保養品(其實蠻少買彩妝品的)
然後拿換來的滿額贈禮券
添購漂亮衣服與其他東西

今年也不例外
我老早就催促阿母開出欲購清單(是,阿母只要出嘴巴,就有專人服務)
上星期六上午11點整
百貨公司一開門,我便衝進去血拼
其實人不會很多的
因為自從我去過超誇張的忠孝sogo後
便發誓自己還是乖乖在我家附近那個人氣不是頂旺的百貨公司採買就好
反正我很少買特惠組
何苦要擠到動彈不得的地方去(攤手)
那我今年的第一站是Laura Mercier
我那罐用了非常非常多年的蜜粉,終於在日前被我清空(我承認其中不少是因為想換新貨而揮霍掉的)
這次鎖定的目標是評價很不賴的LM蜜粉
先前和小喬老師一起去試過,感覺很良好(產品和櫃姐都不賴)
之所以先去這櫃,是因為人家想試用鼎鼎大名的「喚顏凝露」
果然在無人打擾下,順利購得這2樣產品
再來入手了CD的隔離霜(阿母用)、IPSA的泥狀角質按摩霜(我去買的時候,櫃姐還躲在臺後講手機)、SK II加大版青春露*2(阿母用)
本來還要去chanel買阿母指定色號的口紅
但chanel只有2櫃姐,不斷地在招呼人客,很難找到切入的空檔
只好含淚先去要買最多樣東西的資生堂
最後再提著大包小包衝去拉住好不容易有空的chanel櫃姐
可惜該口紅目前缺貨@@

好,事情到此為止非常順利
接下來開始烏龍連篇了(重點要來了的意思)
提著眾多戰利品,我跑到樓上,打算將之前就看好的衣服給帶回家
沒想到該櫃的2個櫃姐都不在家
臨時被找來幫忙的小姐說她們下午才會上班
她很努力想幫我挖出衣服,但找了好一會卻遍尋不著
於是我決定先去買別的
等相熟的櫃姐上工後再來領取衣服

為了擺脫沈重的保養品們,我先跑回車上
不是我要講,我車子停的位置實在很棒,就在電梯口而已
在我卸下貨品的同時,正在找停車位的一對夫妻非常興奮地以為我要走了
4隻眼睛直盯著我,眼神中充滿希望
但我對他們搖搖頭
人家要繼續買咧,還沒要走喔
接著我去逛無印良品
今年秋天來得好快,我已經全面換季了說
但赫然發現自己居然沒有好搭的素面長袖T可穿
這種玩意我通常都去無印找,價錢適中、質料不錯
我一口氣就挑了3件不同款式和顏色的素面長袖T
只是其中一件要調貨
然後再轉戰令人害羞的內衣專櫃
那…我只買了少少的東西而已
儘管也遇到小小烏龍,在此就不詳述囉

努力耗掉許多時間後
終於那個服飾專櫃的櫃姐現身了
於是我們開始一段愉悅的試穿
剛好有件衣服需要內搭上衣
於是我拿出熱騰騰、剛入手的素面T
結果…上面的防盜扣居然牢牢鎖在原地,而且是2件T都如此@@
可能是無印的店員一面填寫調貨單、一面結帳的關係疏忽了
走出門的時候也沒有嗶嗶叫
但這樣我沒辦法穿它們呀
真是…
最後我的決定是,只帶走原先挑中的2件外套(這一季我買超多外套了,彷彿螞蟻在準備過冬糧食一般,怕冷就得多儲存幾件外套)
櫃姐在結帳隊伍中排了超久,好不容易輪到她
居然傳來晴天霹靂般的噩耗:刷卡系統當掉!!!!
事實上也不是不能刷卡了
而是無法扣抵紅利點數
但…但我累積了大把大把的點數,就是在要此時用掉的耶
只好等待系統修復
我利用等待時間,去無印拔除防盜扣
又到一直call我的另一個服裝品牌
再來一輪試穿活動
不過這回全身而退、一樣都沒買(得意貌)
最後回去繼續等待
因為實在太無聊,還和櫃姐閒聊起來(我們2個都蠻閒的XD)
其實我蠻想回家吃中飯的
畢竟我11點就到百貨公司血拼,下午2、3點了,總是會餓會累的
我弟老早就幫人家買好了美味的「大三元招牌便當」耶
可是櫃姐和頻頻跑來道歉的樓管直說「快好了、快好了」
於是就這樣等、等、等、等
最後那個系統仍然沒有復原
是用「人工刷卡」的方式讓我順利結帳的
那樓管之所以客氣致歉、盡力奔走
實在是因為這段期間內已經有好些貴婦忿忿然拂袖而去
業績大大受到影響(啊人潮就已經不是很多了)
難得有乖巧聽話的孩子願意等待,不好好安撫成何體統

總之等我刷好卡,已經是下午的3點40分了
我得趕在4點以前離開才行(週年慶期間有5小時的停車優惠)
於是拎起我的戰利品們、直奔電梯
奮力擠進爆滿的電梯裡,上頂樓去兌換這個禮、那個禮
順便說一下
百貨公司兌換贈品,都不會給紙袋
最好先跟熟識的櫃姐要個袋子或自備購物袋,才不會手忙腳亂
還有、還有,我在等待的時候
已經先將簽單和發票都整理分類妥當
當別人慌慌張張地掏卡和單據時,我是好整以暇地將這些東西遞出去的
大大省下許多寶貴時間
換畢贈品,再以全速衝刺回車上
趕在3點55分離場

我回到家已經超過下午4點
面對依然溫熱的大三元便當
實在有些尷尬
馬上吃掉,那晚餐就吃不下啦
留做晚餐,可是肚子實在很餓
我後來吞了顆黎記的「綠豆小月餅」充飢
大三元還是留著晚上吃啦
對了,那天我阿母去打麻將、不在家
我趁機將所有贈送的試用包和瓶全部瀏覽一遍
將尬意的通通留下來自己用
就算是跑腿的報酬啦
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