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上週末颱風天的趕工後
pk2大人、小美大人2位的手工筆記本終於完工、可以交貨囉
所以昨天和pk2相約在舊香居(儘管2天前才去過的)

買書這件事固然重要,填飽五臟廟也是一件輕忽不得的任務
我帶著應該本來當早餐的麵包、外帶一碗貢丸湯
進到店裡先吃喝起來
卡密姊姊、pk2、傑哥的女友,也開始商量要去買什麼吃好
一聽說他們要買甜不辣,忍不住舉手也要了一份
天氣冷就好想要吃熱呼呼的食物喔

時間愈晚、店裡的客人愈多
卡密姊姊忙著招呼大家
我和pk2自立自強,乖乖地自己聊天
後來whisly大人也來報到
趕忙拿著卡密姊姊送我的陳定山《五十年代(二)》跟他炫耀一下
這本書據說分4集,如今獨有一本(二),雖然品相好,但是不齊全啦
封面上面有一瓶牡丹花、一隻小貓咪,有很富貴氣息
whisly說他知道這書(我想沒有什麼書是whisly大人不知道的吧)
也盛讚封面很可愛
然後幫我分析了目前我擁有的有小貓咪封面的書
先前我也曾挑選了有狐狸圖案的封面(上面的插圖上有喔!是這次帶回家的)
於是給whisly出個難題,問他可曾找到小狗、大象等動物的封面
條件是舊書、非童書、文學書
應該不好找吧^^

話說,另一項一定要去舊香居的原因
是我又突然想起一本書啦!而且似乎有行蹤不明的嫌疑
那是一本張漱菡的小說《侏儒的故事》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此書書影
ㄟ……還蠻眼熟的吧
我好像也有這麼一本,可是它到底在在哪裡呢?
星期三去舊香居的時候,明明就把所有的書都給巡視一遍了呀
真是心裡七上八下、坐立難安呀
好容易挨到去舊香居的時候
卡密姊姊聽見我問,雖也小小地緊張了一下
卻不慌不忙拉開抽屜(上文所說的那2只抽屜的其中之一)
而且拉得很開很開
原來抽屜很深(大概這樣才擺得下我所下訂之書吧)
我上次只有淺淺地拉開一半
《侏儒的故事》和其他一疊書(歐麥尬!又有一疊出現了!),安安穩穩地躲在抽屜裡面啦
呼~~

卡密姊姊說
她最近新發表的網誌文章提到我啦(真害羞呀)
據說有些很愛護本格、且定期收看的民眾
認為我可以源源不絕地在舊香居買到一堆一堆又一堆的書
反而認為卡密姊姊有偏心的嫌疑
小妹要在此澄清
卡密姊姊是真的對我很好,但是對大家都很好呀
為何我可以不斷有書買呢?
道理很簡單唷!因為我~很~愛~買~
而且幅員遼闊
選書標準為:
1.50年代
2.小說、劇本或散文為優先
3.封面可愛(定義為:字體、顏色、圖案或整體)
4.我喜歡的作家(如:蕭傳文、林海音、張漱菡、徐鍾珮……)
5.我喜歡的出版社
只要合乎一個項目,我十之八九會乖乖掏錢(或先下訂單)
以這個標準來看
要買到我喜歡的書其實不難
且目前這個範圍的愛好者比較少(希望大家不要學我,一人喜歡一樣比較好啦)
至於受到廣大民眾熱愛的詩集
我就一竅不通啦
但是我可以肯定地說,光收詩集一定比較難次次有收穫、每每一大疊
我以前也會給自己一些目標
可是到後來,目標不斷擴大,目前已經進化到「年代派」
上書店前絕對不給自己設限要買到什麼
抱持著「看到什麼買什麼」的心態(唯一的限制是一定要買)
這樣就會持續不斷地買書買書又買書
補充一句,我之所以熱愛舊香居
也是因為特別容易找到心目中喜愛的書本(加上卡密姊姊人親切、又美貌)
我很不喜歡空手而回的打擊
之所以要去書店,就是要尋開心
買不到書,我會很失望、很難過的呢

昨天再度清掉一批書
除了《五十年代(二)》為卡密姊姊慷慨相贈
其餘基本上都是小說,而且許多本是星期三才訂的
原本應該率先帶走累積較久的書
不過除掉尚未修補的,好像都是散文、遊記較多
並不是我最最喜歡的小說
因此失去先帶走的興致
還是乖乖先享受我的小說比較上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