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實在懷疑舊香居的空氣中,是不是掺了嗎啡?
怎麼這樣讓我想要一去再去
才2個禮拜沒去,就渾身不對勁

這一次去舊香居,並非要履行「一週一逛」的諾言(明天就要再去一次)
實在是因為昨天去逛新光三越及衣蝶,人潮爆滿,不夠過癮
而且很想弄清楚自己到底還有多少書寄放、多少書保留
上回在台大圖書館看到台灣省政府新聞處所出版的「省政文藝叢書」
突然想起好像在舊香居還有保留著一本這系列的書
寫信給卡密姊姊詢問又未果
雖然姊姊說給我找到一本「省政文藝叢書」
但心裡總是掛念著原本留下的那一本
順道想起自己在舊香居為免「囤積」了太多東西
也該「清理」一下啦


適逢國慶假日,店裡人很多哪
反正我有書,不怕卡密姊姊忙碌啦
正事(清點保留書堆)沒做,卡密姊姊先遞過來一本一本又一本的「新書」
慢慢欣賞、翻閱

卡密姊姊果然交給我一本「省政文藝叢書」
是王映湘的《春滿二重》
不過……
這個封面……似曾相識,似乎就是我之前看過並留下的那一本吧
凡事尚未付錢帶回家,或是網拍上買到卻還未收到的書名、作者,我似乎很難記住
但是看過的封面可說是不會忘記的(這個就叫做視覺系嗎?)
卡密姊姊彎下腰來,打開一只據說是專門放置我已下訂單的書的抽屜
果然出現一本一模一樣的
剛好趁此機會瞧瞧我到底還訂了些什麼書
其實也不會很多嘛
離開之前,決心要抱多一點書回去
把抽屜的書翻了一下,不需要修補的通通要帶走
至於另一個櫃子裡,似乎只剩下一本司馬中原的書了,一起帶走
就在這個時候,卡密姊姊依然盡責地不斷變出「新書」來
所以我要帶走的雖多,留下的依然不見減少
更恐怖的是,我發現原先那只抽屜的隔壁一只抽屜,裡面也放著我留的書
我想我得趕快來買個樂透
中獎以後,火速帶著現金,開車去舊香居領回我所有的書
不然增加繁衍的速度,永遠快過我帶走的速度
這樣怎麼得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