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10/12赴舊香居後
因為百貨公司將10月份預算通通搶走,及髮型失敗羞愧見人等緣故
暫時消失於各大書店中
只敢躲起來偷偷逛網拍
但最近也沒什麼中意的貨色好下手
僅僅新入荷3本便宜的薄薄小書
然後便勒緊褲帶癡癡等候光輝但花錢如流水的10月離開
迎向燦爛的11月

終於,盼到11月了
第一件事就是寫信給卡密姊姊,問她可有書買?那天去好?
得到正面回應後
天天數日子期待
偏偏10月下旬到11月初這段日子
小妹我多災多難,心情盪到谷底
更加期待這難能可貴的敗家機會

昨天,11/7(三),晚間5點下班時間一到,就用前所未有的飛快速度打包走人
一心一意往舊香居的方向衝刺
其實下午時分就動起蹺班的念頭
但還是乖乖忍耐下來
用怎麼樣也提不起勁的態度繼續割標籤、貼標籤的行為
雖然是星期三,店裡客人永遠很多
卡密姊姊忙著招呼這個、那個的
不過也沒關係,和pk2大人、kula大人先轉戰義大利麵店
書得買、肚子也要顧全
話說這還是我第一次和kula大人交談,儘管非頭一回見面了
之前礙於害羞,所以久仰大名也不好意思上前攀談
坐在一桌子上吃麵,自然而然講起話來
何況,小妹我正在與書息息相關的台大圖書館工作
凡是書友都感到有興趣,進而提出諸多問題
總之我們就這樣聊了起來
一路從麵店聊回書店
等到卡密姊姊忙罷、辜振豐老師大駕光臨,一同加入「聊」局
今晚的主要題目是:精神糧食vs.賺錢工具
我個人真的很難以理解
為何有人把書當成生財工具
並非指店家或是專業賣家,而是指期待書向基金、股票那般漲價的傢伙
就我本人而言,書對我來說是精神糧食、好朋友、最能讓我開心的伙伴
所以我願意花錢購買我喜歡的書本們
儘管我賣過書,但從來沒有想過要靠這賺錢
賣書是因為自己知道這書在我家已經打入冷宮,將它賣掉,是為它找一個會寵愛它的新家,且其實它只能換一點點買書錢
當然,我相信我買的那一堆一堆又一堆的舊書,將來價格一定會愈來愈高
但我看上它們不是為了這一點,在我有生之年也不會想要賣它們賺錢(不能說一定不賣,萬一買重複、或是人生即將到達盡頭,想親自為它們找新主人,我還是會含淚送它們出門)
真的希望大家不要老存著某書可以賣多少、某書很搶手之類的念頭
買書,是因為愛書(或是需要書)
如果只是想要撈一筆
麻煩請不要打書的主意
把書留給想要或需要的朋友吧
為了賺錢,可以去買基金、股票、金條、鑽石
我敢保證這些玩意的投資報酬率必定高過紙張
另外,我也向卡密姊姊報告了閱讀那些舊書的心得
背誦了幾句小說中出現過的八股字樣
想當年不但要在書封底標明「國家至上 民族至上」
字裡行間也得書明愛國心的堅決
應觀眾要求,過陣子多收集些古時候「愛台灣」的句子,再跟大家分享一番吧

至於小妹我本回收穫
只能用「入寶山豈有空手而歸」來形容
因為實在太久沒去了
累積了一大疊書供我挑選
我在姊姊寶座四周遊蕩的同時,又挖掘出一小疊供自己挑選
這些可愛的書,其中劇本的比率大幅提昇
而童書也赫然出現在小妹專櫃裡,更有一本名為《白雪公主》,就是大家小時候都看過的後母的故事啦
比較遺憾的是
經過一番深思熟慮及大徹大悟後
決定將滯留專櫃許久的2本遊記忍痛放棄
不論是陳紀瀅的歐洲見聞,抑或謝冰瑩的訪菲島心得
因為阮囊羞澀、且決心將主力放在小說上
再見了!2位!祝福你們找到更好的主人!

由於晚間得趕著回家吞服苦澀中藥湯
不得不在8點半便拎起包包、打道回府
結帳前,經過一番深思熟慮、天人交戰後
打算先贖回堆積已久而終於修補好的幾本書加上本次新入選的,一共6本
但我低估了它們的身價
之前過了2、3個禮拜只帶100塊和一堆零錢(及悠遊卡),便打發一週的刻苦生活
已經快要忘記物價是怎麼一回事了
不得已只好再放一本回專櫃
姑且先抱5本回家
然後應該來計畫一下如何恐嚇施工不善的衛浴設備公司
乖乖付出賠償黑洞夜夜伴我眠我的損失
這樣我就不用擔心荷包扁扁無力贖回專櫃裡日夜等待我的愛書們
只需要煩惱手無扛書之力該怎麼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