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文章了
連我自己都好不習慣啊
只是最近2、3週以來,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忙
忙到差不多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
食物端到我面前,也只能一邊做事、一邊胡亂填入口中
不然我很多話的說
怎麼可能不寫新文章嘛

那我到底忙什麼
也不想要寫了啦
反正就是一連串的惡夢
我想寫些很瞎或很妙的加班小記錄和大家分享
這樣就好了

﹡很好
每年的10月底
敝公司會有一位重量級大客戶來進行一年一度的訪問(咳,主要是採買啦)
這位先生的造訪可稱得上是年度大事
所以絕對會搬出最上好的貨色、預備最齊全的資料
就怕一個不小心
生意就甭做了
比較麻煩的是,這一位可是貨真價實的英國紳士
所以…他看不懂中文…
我悉心打點好的資料得全部翻譯成英文
去年敝公司端出份量超足的商品,件數倒不多
將資料送去翻譯社就能解決問題
本年度則改採「整套」戰術,以數量取勝
打算以此為特點來促銷
大大小小一共20多件東西,看得我頭都昏了
連老闆也沒耐性一件一件寫說明
幸好此時出現救星:同樣來自英國的阿鬥仔留學生一枚
他不但能將每一篇好好翻成祖國文字
甚至最後變成我老闆口述、留學生先生直接寫英文文章
索性連翻都不需要翻了

有趣的是
留學生先生中文講得不錯喔
很愛將「很好」掛在嘴邊
例如我備妥要給他的資料、並交給他時,他會先來句「很好」、再道謝
根本就和我老闆一模一樣(抖)
於是整個禮拜,辦公室裡「很好」、「很好」此起彼落
儘管實際上一點也不好

﹡這麼快
話說大客戶來訪的日子,是美好的週六假日(好像每年都是星期六,淚)
儘管前一天趕資料到11點多才收工
隔天還是得準時10點報到(嘆)
英國紳士先生在中午時分抵達
於此之前,我依然持續苦命地趕弄資料
等到雙手奉上3大冊+1小冊的資料後
我整個就閒了
問題是沒有接獲「退下」的聖旨
只能困在辦公室內動彈不得
甚至因為客戶就坐在辦公室外的區域
連走出去倒茶水、上廁所、吃午飯都不行
只能趁他們將近2點、外出去吃午餐的短暫時間
火速踏出辦公室
將所有原本該做又不能做的事一次解決、一網打盡

一直到傍晚6點
大客戶才拎著厚厚的資料、心滿意足地離去
我和我同事見狀趕緊收拾包包,打算跟著滿懷怨恨地返家
沒想到老闆娘端來2盤原本拿來招待大客戶、卻沒被吃掉的水果
說是要賞賜給我們
讓我們吃了再回去
雖然是超高檔水果
但怎麼也打動不了歸心似箭的助理小妹
於是我們偷偷拿出塑膠袋打包成一袋
然後端起盤子就往廚房送
卻被老闆娘碰個正著
她大驚:怎麼吃這麼快?
我笑笑不敢答言
總不能說出實話:小妹我非常想家、並且不喜歡吃剩下的水果

﹡最後一刻
正當我們為著大客戶而如火如荼地忙碌著
偏偏我老闆的5位驕貴北京友人,挑在此時要來台灣一遊
明明就個個有助理、人人有幫手
但既不會辦理入台手續,也無法自行訂飯店、買機票
樣樣事情都得我們來打點(那要不要連薪水順便發給我一份啊)
俗語說得好:物以類聚
這幾位友人的個性和我老闆簡直如出一轍
最大特點是非常非常非常喜歡臨時變換心意
只好在最後一刻訂機票、找飯店
好不容易通通搞定
一下子這一位要提前一天到香港(去程無法搭直航班機)
一下子那一位聽見,也嚷著要改班機
可苦了當聯絡人的我
明明就不是我搭機、住飯店
但奧客都是我在當
我在外面的風評應該很差啊(泣)

﹡還在
為了布置場地或搬運沈重貨物
有時我們會call搬家師傅來幫忙
次數不是很多啦
最近一次,是上禮拜的事
我同事幫師傅們開了門以後,陪著他們一塊等待我老闆大駕光臨(約好時間、人卻不知到哪去)
我則坐鎮辦公室接電話、做雜務
後來為了某事要向同事報告,於是走出辦公室
沒想到搬家師傅居然大驚:妳怎麼還在?
嗯…不然上班時間我可以去哪裡?
原來師傅是驚訝於我還在職
然後補一句:那妳還蠻能撐的嘛!!!
言下之意,連搬家師傅都知道這份工不好做

知道這件事的人還真不少耶
據說有很多朋友私下都很關心我的工作狀況
三不五時就會打聽我是否還在被奴役
甚至質疑我爸為何要讓我做這份工
我想萬一有天我公布要辭職的消息
可能有非常多人排隊等著要替我開趴慶祝吧XDDD

﹡名產
我天真地以為,給那5位北京友人訂妥機票飯店後
應該就大功告成(總不會要我伴遊吧)
沒想到,事情果然不想我想得那樣簡單
得為他們採買各式台灣名產
當作是我老闆贈送的來台一遊紀念品
於是老闆娘和我們2枚助理集思廣益,想出以下幾種:
1. 文山包種茶
2. 度小月肉燥罐頭
3. PEKOE禮盒(含5種台灣出產的各式醬料)
4. 糖村牛軋糖
5. 日出土鳳梨酥及各色茶點
6. 台南安平林永泰興蜜餞
7. 迪化街江記華隆豬肉紙和牛肉乾
(列出來給大家參考,有要送禮給大陸人士的,可以看看啊)

然後我同事負責打電話訂購
並且得低聲下氣拜託店家速速出貨(因為北京友人很快就要離台了)
我則負責設計包裝紙和收集這幾樣名產的資料
不是我要說
很多店家的網頁也太馬虎了吧
不好好寫出簡介是怎樣(爆怒)
總得要寫清楚點,才好讓人心甘情願掏出錢包嘛

訂了一箱又一箱的貨
卻沒有分給助理一丁半點
所以只好自力救濟
除了順手給自己訂點食品
並將各家贈送的折價券、點心偷偷暗坎下來
共計獲得糖村禮券600元和日出茶點4小盒
當作加班費(聽起來好心酸喔)

那像茶葉這種比較名貴的(?),必須捨棄原來的醜陋包裝
另外以自製的包裝紙裹起
然後另行用精美禮盒裝著、再打上緞帶(所以我目前擁有10枚空茶葉紙罐,歡迎來信索取)
盒內還附有精心設計排版的說明書一張
告訴北京友人,這茶葉的由來及何等名貴
其他幾項則是統一在標明內容物的清單上,描述店家和商品的簡介
我老闆娘看過以後說:這個記得要存好,我們以後盡量只買這幾樣禮品
也是
省得我一寫再寫(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