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
其實這一篇重點不是在血拼上面
主要是想要跟大家分享,我左腳壞掉的過程
但因為那一天被醫生判刑後
我馬上衝去買東西洩恨
所以…想說不要全報憂嘛
就順便將可愛的戰利品一併公諸於世

前一陣子走路時,就覺得左腳怪怪
但我也沒多想多注意
那我最近頗喜歡的某精品品牌,最近剛好有換季7折的優惠活動
我去拿之前調貨的東西
櫃姐順勢讓我看了bling bling到不行的新款亮片包包和折扣鞋
當下頗心動,但我很理智地告訴她要再想想
然後東西一拿就趕緊回家
經過一夜的左思右想,依然拿不定主意
隔天早上進辦公室,便立刻上線急喚我的敗家好友W小姐為我出出主意
她說:買吧,不然妳會一直想,想到沒辦法上班
於是11點出頭,我撥了電話到櫃上請sa保留那雙鞋
果然掛上電話,我就有辦法定下心來工作了

但是,前一晚試穿時
左腳大拇指下面的骨頭處隱隱作痛,讓我略感不安
那時sa曾彎腰察看
說是我那骨頭比較突出
而我隔天穿了新鞋出門,也感覺那個地方很不舒服
偏偏晚上又跑去微風廣場附近買拍立得相機,較平時走更多路
左腳愈來愈不對勁
於是我在把玩相機、拍開箱文照片之餘
打電話去我家巷口的復健科診所詢問隔日的看診時間(不接受電話掛號的)

隔日早上索性請了假去診所報到
不過醫生伯伯遲到
還好我隨身攜帶小說,邊看邊等(下一篇就要來寫這本小說的讀後心得)
40分鐘後他終於出現
我才脫下襪子展示患處
他立刻就宣判我是得了無藥醫的絕症:拇指外翻
這…這怎麼可能?我幾乎沒在穿高跟鞋的
醫生叫我背對他、立正站好,然後伸手在我腰間摸來摸去
聽起來像是在吃豆腐
其實是在檢視我脊椎和骨盆
最後宣布我因為長期姿勢不良、骨盆歪斜,導致走路姿勢不對
看看病歷後,又補上一句:還有跌倒的關係(啊,我常常跌倒哪)
使左腳施力不正確,過度摩擦引發拇指外翻
又讓我躺到床上,傳授我可矯正骨盆的拉筋操(還好我當天穿的是洋裝+內搭褲,不然我就要被看光光了)
並開立一套復健療程
我不死心問了左腳是否可以恢復原狀
他笑答:不要更壞就很好啦

啊~啊~啊~啊~
我壓根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有拇指外翻這毛病
當下第一個念頭是:昨天留的那雙美鞋,只怕與我無緣了
因為那可愛的紫色蝴蝶結鞋
是硬挺的漆亮皮材質
我現在只好穿些柔軟的平底鞋了
那山不轉路轉
為了撫慰自己嚴重受傷的心靈
想想不如改買肖想很久的Les Nereides漂亮項鍊
記得官網上說高島屋就有專櫃
於是我做完復健便立刻搭車衝去(不敢走路去了> <)
進百貨公司後先拿東西去給我熟識的櫃姐,順便問她Les Nereides在何處
沒想到她回:那家撤掉了耶
天哪!!真是晴天霹靂!!!
我是根據官網上的資訊特地跑去的耶
更慘的是,他們才剛於11/30撤櫃,我只差這麼幾天而已(哭)
當下我整個心情壞到極點
想花錢還沒地方花
整個以行屍走肉般的姿態,搖搖晃晃走到地下室去吃午飯
邊吞食物邊暗自決定,今天非要將LN項鍊到手不可(握拳)

我唯一記得的另一專櫃,位在我公司附近的遠企
應該不會這麼倒楣
我注意到的櫃全都收掉吧
我也管不了那麼多了
過公司門而不入,反而直奔遠企血拼去

還好,一進門便看到LN專櫃
馬上靠近前去挑選戰利品
我沒時間可以浪費嘛,買完得馬上銷假上班呢
此櫃的sa態度親切可人,而且搭配功力很強
於是我整個忘記時間,瘋狂試戴挑選(最後我遲到1小時,還好老闆在睡午覺)


這一條是我朝思暮想了許久的經典芭蕾舞款式
我以為上頭的芭蕾舞娃娃很大一尊
所以剛靠櫃時完全沒發現她就在我身邊
實品蠻迷你,偏向優雅氣質的方面多一些
一戴上就好喜歡
還有水藍和深藍色,但人家是粉紅控嘛


除了芭蕾舞系列
我還請sa推薦其他款
她介紹了這一季主打的馬戲團
也是比較活潑可愛的系列
我先試戴了條大象項鍊,可惜我衣服與它不配(但我總覺得有一天還是會買回家的)
再試這個獨輪車女孩
感覺比較像我的菜


然後sa又幫我配上這一條戲棚項鍊
與獨輪車女孩搭在一塊非常搶眼
那sa真的蠻厲害
很會用自家商品互搭
趁機讓顧客多敗些商品回家
像這2條她就做出2種不同的搭法,要我不喜歡也難
我會選戲棚,除了好搭以外
做工精緻也是一大原因
照片上看不出來的,其實戲棚內還有一尊大象和馴獸師呢


最後入選的是胸針
原本這次不打算帶她回家的
可是佩在胸前實在很Q
而sa又在一旁鼓吹說這個進貨量很少
又教我除了別衣服外,還能別在帽子、包包,甚至穿上鍊子當項鍊
看在一物多用的份上
我就乖乖買單了

除了我選購的商品以外
我試戴了蠻多款式的
一個大絨布展示盤擺得滿滿都是飾品
主要是sa的態度好
努力推薦而不流於推銷
也肯積極拿商品出來給客人配戴
甚至在我表明不戴耳環後
仍主動拿出她們家最招牌的不對稱耳環借我掛
但我立刻僵硬得不敢轉動頭,活像是上新聞的雞一樣
連sa都忍不住笑出來
真是可惜哪,其實LN的耳環比項鍊還要可愛呢

Les Nereides的售價很不可愛
幸好我有借到VIP卡號,可打85折
又碰上Happy Go點數折抵的活動(比平時優惠太多啦)
有小小省下一點啦
那我其實有衝動要湊金額、自己辦VIP的
可是門檻頗高
續會條件又更高
乾脆用人家的就好
結完帳後,還可換遠企的滿額贈禮
sa請我先上樓去領,她剛好趁機包裝
果然等我回櫃上
她已經將所有飾品裝進收藏盒中,還給我3個不同款式的防塵袋
那LN家的小袋非常可愛喔
而且聽說每一季都會出不同款式,很值得收集呢

瘋狂買了這麼多漂亮飾品
但我心情還是很壞
其實我最想要的是健康漂亮的腳丫子嘛
一旦拇指外翻
不但變不回原樣
要是不小心挑選鞋子的話,會讓痛處更突出、一走路就會痛
我目前只能努力矯正錯誤的姿勢和歪斜的骨盆
還有小心走路、避免跌倒(這一點對我來說好難喔)
恐怕漆亮皮美鞋和高跟鞋,這輩子都與我無緣了啊(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