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囉裡囉唆寫了長長一串的購買經歷
總算要來開箱囉(這才是名符其實的開箱文)
而且適逢週末假日天公賞臉
已經火速帶它出門遊玩
也發狠按下快門幾次
但我只能說,還不是很懂這台小黑
目前只能慢慢摸索、努力繳學費練習啦




盒子正反面上印了好些照片
張張看來都很生火
這算是質地很薄軟的紙盒
大概是因為這玩意售價普通的關係吧
沒本錢弄硬梆梆的高質感外盒


箱子裡的東西很簡單
就相機、說明書、電池*4、背帶和簡易近拍+自拍鏡
每樣東西都是以黑色為主
一點也不花俏


機身為黑色的塑膠材質
和前一代相比,造型渾圓可愛多了
質感不錯,至少沒有塑膠味或廉價感很重
也許從我照片看來很迷你
其實尺寸很大的
果然符合家父所想要的霸氣(?)


右邊側面為電池室
一共要裝入3號電池4顆(好多喔@@)
這突出的部分,剛好形成握把處
蠻巧妙的


左邊則是按鍵面版
其實功能很少、按鍵只有5顆
還有一個小小螢幕
顯示底片張數和設定狀況


底片和我的筆們
從基本款的黑色藍色紅色,到花俏的粉紅桃紅粉紫一應俱全
那東京正宗的底片不是最便宜
但因為到現場購買省運費,反而划算(網拍上都是10包才免運)
我只買了2包(20張)

本來到這裡,我就心滿意足
打算與心愛的新相機同床共枕眠
過幾天挑個黃道吉日再來裝電池上底片
不過金主在我拍照的同時,也跑來觀賞新玩具
我索性來個「全套服務」
不過我裝上電池後,居然無法開機
以為是沒上底片的緣故
但裝入底片後
相機依然一動也不動
嚇得我們差點要抱頭痛哭,以為自己拿到瑕疵品
還好重新檢查電池後,發現是其中2顆裝反
那個電池室雖然4個彈簧都在同一邊,但是正負極方向倒不統一
真是蠻令人一頭霧水的設計@@


不好意思,這張糊掉了
但暫時無法重拍,敬請見諒啊


安裝底片是非常非常簡單的事情
就黃色對黃色
放進去、闔上蓋子便大功告成


試玩新相機的家父,表情超可愛的
但是臉和眼角擠得皺巴巴
為了顧及他的帥氣形象,還是馬賽克一下比較妥當
這相機實在蠻大的吧
和臉簡直是一般大小


開機之後
鏡頭會自動伸出來


試試看裝上近拍+自拍鏡的感覺
原本的最近可拍攝距離是90cm
嗯…一般人的手可沒這麼長(又不是「手長過膝」的劉備)
安上這小小的鏡面後,便可拉近到40-45cm喔
還附了一面鏡子,自拍不求人
要近拍花花草草也可以
右上角那個向上伸出的圓圓
是讓拍攝者從觀景窗看出去時,對準目標物用的喔
很貼心的設計耶


裝妥之後
必須先按一次快門
讓擋在底片前面的小黑卡跑出來
然後螢幕才會顯示底片數量(10張)

有了新玩具,當然得馬上帶出門練習
趁著週末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連續2天帶它出門去
可是,這個Instax 210實在有夠大
遍尋櫃中的束口袋、小包包、手提袋
只勉強找到一個原本去巷口買便當時,裝皮夾、鑰匙用的小手袋
能夠將整台相機放進去
但那個提袋很薄軟,毫無保護力可言
只好將原廠附的氣泡袋一併裝入
但這樣拿相機變得很麻煩
又,附贈的相機背帶素素黑黑,不起眼也不好看
和我形象大大不符
而且拍立得的使用頻率想來應該很低(按一下就要價20多元耶)
沒必要背在脖子上
但家裡也沒有可愛的相機手腕帶
於是先抽出一條彈性緞帶穿上
防止拍照或手持相機時,意外滑落、弄壞相機


這個是上星期六,帶我的美國(?)朋友去士林官邸看菊花展拍的
是我和小黑的處女秀
可以看得出來,頗為失敗
因為拍攝成品太高
所以我一直在猶豫到底要在何時何地拍下這珍貴的第一張
想著想著,天色漸暗
加上下午天氣不如早上那般好
也不知道在這樣的光線下,其實要把濃淡選項調成最亮比較妥當(有3個模式:亮、中等、暗)
結果整個偏暗
但我事後一直安慰自己其實挺有復古fu嘛(我是樂天派~)


星期天早上,和家父為了某些任務外出去八里
天空雖然不算非常乾淨清澄
但藍藍的顏色看了就心曠神怡
事情辦完是下午2、3點左右,太陽正亮
咱父女倆乾脆跑到淡水河邊吹風曬太陽,順道拍個幾張照片回家
主要是想測試,在這樣的陽光下,會不會有過曝的問題
以前我看朋友的迷你款拍立得相機
就無法在好天氣的中午時分拍下好照片(會過度曝光)
不過我倒是成功了耶
只是我拍了3張,就數這張最成功
因為觀景窗和鏡頭各自獨立
看的和拍的是兩碼子事
所以有一張不小心將我喜愛的小舢舨給截了肢
總之,在張張成功之前,我大概還得繳好些學費吧

也許我這陣子都會很勤勞
出去玩的時候會把它帶在身邊隨時練習
但是我很需要一個適合的包包來裝它
目前正在猶豫要直接買一個有提把或背帶的呢
還是類似像大化妝包的樣式
我曾試圖把小黑放進隨身包包裡
但是它真的好大
包包會鼓得不像話
也許還是另外拿著比較妥當吧

在拍攝方面,我只能說還不懂它啊
但是拍照的一瞬間非常刺激有勁
它的快門速度很快
幾乎是一按下去,照片就會跑出來
超奇妙的
一開始是整張白色,然後影像會慢慢浮現
大概要2、3分鐘才會顯影完畢的樣子
以前對拍立得照片有一種錯誤認知,以為要猛力搖晃幫助顯影
但這樣會把照片弄壞咧
就拿著白色邊邊、靜靜等候即可
成像…並不是很銳利清晰的那種,但這就是一台價格很便宜的拍立得嘛
重點在於照片馬上會跑出
沒辦法要求畫質要多棒多清晰囉

﹡Fujifilm Instax 210拍立得相機規格表
照片尺寸:62*99mm
聚 焦:電動2點轉換式 0.9~3m/ 3m~∞
攝影距離:0.9m~∞
快 門:經編程電子快門 1/64~1/200秒
曝光調節:自動調節,聯鎖範圍(ISO800):LV10.5~LV15,曝光補償(濃淡控制):±2/3EV
使用電池:3號*4顆
尺 寸:17.85*9.45*11.75cm
重 量:610g(電池、相機帶、底片、簡易近拍鏡除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