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01
我這個敗家女呀
對衣服最最沒輒了
不過服裝是相當具有季節性的商品
總有些短暫的光陰,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
比如正值5月底的現在
秋冬新品尚未正式登場(其實有些手腳特快的牌子,已經開始上早秋款了,但種類和數量相當有限)
而spring & summer卻已成為往事
沒辦法
誰叫fashion的腳步踏得那樣匆促
都還沒進入夏季呢
打從去年底開始收羅的短袖新衫還沒來得及出場亮相
人家心裡已開始偷偷期待禦寒衣物
只是想也無用
恐怕得等到盛夏時節,才有機會添購新裝
所以
且讓我來...移情別戀吧

自從某個相熟又善解人意的sales,轉職到Prada以後
對於這個品牌的好感
確實有日益增溫的趨勢
而我雖然十分仰慕Chanel、Dior等貴婦精品品牌
日常生活及通勤所使用的
其實全為Prada的產品
皮革雖好
但畢竟稍微嬌貴了些
尼龍布兼具輕盈和耐髒的優勢,並非可小覷之輩
尤其是Prada的尼龍布包
有著款式多元和夾層豐富的特質
深深受到家父母的歡迎
不論是我從家母手中巧取豪奪來的
抑或是家母恩賜的與特地為我添購的幾咖包包
超過半數出自Prada
又歷經我的親身篩選
其他品牌紛紛中箭落馬
能夠屹立不搖盡享寵愛的,唯有Prada而已

話說回來
我對包包並不是那樣熱衷
就算到Prada找sales敘舊,看在眼裡的多半是衣服(啊,原以為Prada的衣服全是天價,誰知某些款式竟意外地親民呢)
然而
應當是3月的某一天
臨走前發現假人麻豆手上拎著現今正夯的迷你包
顏色是粉嫩的淡綠色
款式則是經典的Galleria
之前就曾經被推薦過這個系列的包包
長相古典的方包的確非常引人入勝
但當時我專心致志地期待Lady Dior
實在無法心有旁騖
此番再度重逢
佳人已瘦身成功
玲瓏可愛的迷你尺寸
再加上亮麗的漆皮材質、清新的冰沙色系
教人不想她也難

p02
mini的Galleria有好多種顏色
豔紅、天藍、深藍、嫩綠等等
最先令我心動的,當屬豔麗大紅
因為尺寸小的緣故
閃亮亮的紅色漆皮一點也不過份
反而十分活潑俏麗
只是
今年Prada主推色系是檸檬黃
要知道,我可是不折不扣的黃色控
愛車的別名就叫小黃(其實我下班後還兼差開計程車啦XD)
當下隨口一問:這個包包有沒有黃色?
檸檬黃的mini Galleria就這麼跟著我回家了
(事實上也費了一番波折啦
因為黃色的迷你Galleria,台灣僅進貨2個
我開口的時候
小黃的芳蹤仍在遙遠異鄉
全靠我sales不離不棄地殷殷垂詢與俐落地快手快腳
這才讓我拔得頭籌)

p03
這個檸檬黃
相較於坊間常見的,稍微比較清淡一點
屬於最近十分火紅的冰沙色系
好像很多人都蠻害怕鮮豔顏色的
老是擔心不好搭、不好配
可以我本人的親身經歷來看
大紅大紫的衣服,的確比較難以駕馭
但是配件類則不受此限
比如我鍾愛的紅鞋,出場機率其實比安全牌的黑鞋高出許多喔
同理可證
小黃包也是如此
是素淨裝扮的最佳點綴喔

p04
官網上抓不到mini版的商品照
請容我用一般尺寸的Galleria來解說外型與內裝

正面的部分
有品牌logo、鑰匙吊環
以及可以插入吊環的夾層
老實說
我是在收集Galleria照片時,才曉得那條「溝」的功能的
喔,然後Prada有超多款手提包都附有背帶
雖然女包的背帶多半太細,實用度略打點折扣
但是迷你包配細背帶倒是頗為剛好
而且裝不了太多東西,整體重量比一般行況來得輕盈(女生的隨身行頭,加起來簡直比磚塊還要重啊)
細背帶還算合用

p05
小包包的肚量再怎麼出人意表
實在是大不到哪裡去的
每當體積較大型的物件要進出
難免有點卡卡的感覺
所以,側邊設計了可以隨意開闔的釦子
不但能調整開口大小
也能調節內裝容量

p06
Galleria的特徵是
內袋共分為3部分
左右2側各為與包身同長的拉鍊內袋
這個拉鍊袋比較扁
沒辦法裝入體積太大的東西
我都是拿來放百貨公司禮券、兌換券或是文件、證件類的什物

至於中間的夾層
才是主要的置物空間
話說Galleria的mini款和一般尺寸的中款
長相和比例是一模一樣的
獨獨內裝有些許不同
中款的裡面是拉鍊袋一枚+夾層3枚
但礙於場地有限
迷你包的內部沒辦法那麼澎湃
拉鍊袋依然存在
只是夾層省略到剩下一個
然後內裡和示意圖片同樣是緹花布
由於擔心指甲或隨身物會造成刮傷
內裡也是皮革的包包,總是令我膽顫心驚
相形之下
緹花布顯得和藹可親多了

p07
目前這個新包已經取代它的尼龍布前輩們
躍升為我的上班行頭了
當然也是因為到北京出差前
異常勤快地將所有包包通通收妥(怕家母偷拿去用啊)
回國後卻提不起勁拆封
只好每天沿用小黃包

p08

p09
儘管肩背可以騰出萬能雙手
但是基於保護心愛衣服的原則
我個人比較中意手提或手挽的拿法

許多迷你包常有比例失衡的缺陷
幸好mini Galleria的提把和背帶,與包身的比例非常協調
不管怎麼用都好看啦

p10
最後請容許我「順便」秀一下新裙子吧
這是上個月底,趁著微風之夜時入手的熱騰騰新貨(正港微風之夜是5/11,但4月底就開始預購囉)
品牌是Marc by Marc Jacobs
人家已經好久沒有青睞一度非常熱愛的MBMJ囉
可能是自身口味改變、抑或是對她們家這2季的風格不甚愛好吧

這條裙子乍看像是及膝淑女窄裙
事實上是高腰的綁帶短裙
淺藍刷色的牛仔布料相當輕盈
非常適宜夏季穿著
重點是不顯胖啊
著實稱不上瘦的我
對下半身衣物很挑剔的
近期除了華麗澎裙和俏皮短褲以外
幾乎甚少入手短裙類的商品
難得找到一件喜歡的,趕緊和大家分享

p11
夕陽無限好
攝於出發到北京艱苦工作的前一天
其實我…又出國了啦
拜突如其來的假期所賜
和家父匆匆來了趟香港美食與公務交雜的小旅行(3天2夜而已啦)
目前我人還在香江逍遙
希望這次也能帶回豐富的戰利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