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下午
舒國治先生讓我度過了一段美味的時光
舒先生的大作很少,往往讓書迷望穿秋水
我本非舒先生書迷,有一回在博客來買書,一時興起,該是時候看舒先生作品了
一口氣買了好幾本
從此既愛他文,亦愛封面

後來有一次在舊香居與pk2閒談
說到舒先生新書即將出版了,主題是台北小吃
並且打算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發表會
對於吃,我一向抱持著「不用吃最好」的古怪心態
曾經有一段時間,整天只吃一餐,還自得其樂
結果本來就壞掉的胃,壞得更厲害了
此後三餐照常進食
吃,變成維生的必要行為
講究健康,美味一向被擺在次要地位
聽到舒先生的新書是關於吃的,很興奮,卻不是為了吃,是為了舒先生與書
於是拜託pk2務必要讓我一起去參加發表會

事隔一段時間,已在報上看到書出版的訊息
書店與網路書店卻遲遲未見蹤跡,新書發表會也苦無消息
直到某一天午休時間,接到pk2來電
承蒙coolchet大哥的熱情推薦,我也可以參加新書發表會的
馬上遞出半天補假的假單,交上皇冠出版社快遞新書的地址
開始熱切期待…

書快遞給我的那一天,我剛好休假去九份
隔天就是發表會當天,所以來不及搶先拜讀
只在午餐時間與同事略略翻看
然後抱著它到會場報到
我和pk2相約著提早許多到場
我雖然已經拿到新書了,卻不滿意書脊上的小小凹陷,要求換了一本完美的,工作人員很爽快答應了
進場後,有人先端來師大夜市冬瓜茶讓我們消暑
果然好喝,雖甜卻可解渴,清香而不膩
陸陸續續來了少數幾位記者,與擁有部落格的美食達人及書蟲

節目正式開始
好菜一樣一樣端上桌,配合舒先生的解說
吃在口裡,飽在心裡
舒先生說話很風趣的
他的「涮涮鍋哲學」,用涮涮鍋店來判定某城市可否居住,是一種特殊的邏輯
逗得大家呵呵直笑,嘴巴忙碌得很

在書堆中穿梭不少日子
很難得遇到一本書可以雅俗共賞
吃是人人都喜愛的,但並非人人都可以辨出好壞,更不是辨得出好壞就可以寫出文章
這是一本實用的書、文字優美的書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