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01
怎麼一瞬間就變成夏天了
前幾天還可以穿長袖趴趴走的
現在已迅速轉換成夏季生活模式
這意味著,我再也離不開冷氣了XD
而且儘管多年來遵守著「端午換季」的原則
今年因閏月的關係
撐不到月底才換上短袖
衣櫃已提早大搬風(手忙腳亂)
早早收集完畢的2012春夏新裝(話說早秋或秋冬開始陸續上市了耶,春夏已經變成過季折扣出清品啦)
終於能夠露面亮相啦

不過本文要介紹的不是衣服
而是一雙可愛的鞋子
其實蜈蚣病向來離我相當遙遠
當廣大女性同胞沈溺於夢幻鞋款的世界時
我總是可以理智地堅守住荷包(然後省下來的再拿去添購新衣XD)
名下擁有的鞋子
稀少到連舍弟的收藏都比我豐富
而且
我有一個很莫名的壞毛病
那就是,當新鞋買回家以後
總是供奉在櫃子裡
直到海枯石爛,才會拿出來一親芳澤
今天要介紹的塵封許久、終見天日的亮晶晶運動鞋
還不是箇中最悽慘的一雙
明明我的鞋子近期報廢了好幾雙
鞋櫃空蕩蕩到簡直可以發出回音
卻有5雙新鞋躺在暗無天日的盒子
最誇張的一雙,是我去年10月週年慶的戰利品
至今已超過半年都尚未開封
比較起來
今年2月入手的Miu Miu超大水鑽運動鞋,真是幸運多了
起碼我已經…穿出門拍照啦

m02
話說運動同樣離我好遠啊
流汗的滋味很不好受嘛
而且我平時就非常愛用平底鞋
綁帶的運動鞋自然很少出現在我鞋櫃
難得破天荒出手買運動鞋
還不是因為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水鑽,實在太誘惑人心

m03

m04
當初走訪Miu Miu
是為了彌補在新加坡沒買到夢幻澎裙的遺憾
結果澎裙尚未到手
在sales的鼓吹之下
我竟然對這雙鞋子動心了

m05
Miu Miu的鞋向來有「天價」之弊病
雙雙要價不斐
不是我這老百姓輕易碰得的
但是這水鑽運動鞋的設計實在好別緻
鞋頭鑲上大小不一的超亮眼水鑽
形狀有方有圓
讓我每一步都踏得閃閃動人

m06

m07
之所以拖延許久,才讓它出門亮相
實在是懶惰綁鞋帶的緣故啦(胡說,不用綁帶的芭蕾舞鞋,還不是有2雙依舊未開封)
同系列共有多種選擇:
亮皮或亮粉的材質、水鑽或鉚釘的裝飾、短筒靴或平底鞋的樣式
我這雙是相對稍微低調一點的裸色漆皮

m08
運動鞋最好的搭檔就是短褲啦
輕鬆休閒的look
怎麼樣都不會出錯
(上身穿的是Equipment的AVA襯衫
小立領是裸色、開襟處拼接黃色
屬於稍有點變化的款式
我個人相當喜愛喔)

m09

m10

m11
另一套穿法則是我比較少嘗試的作風
運動鞋+澎裙的組合
可能因為生性保守(?)
總覺得裙子就該搭芭蕾舞鞋(好吧,高跟鞋也行啦)
其實穿球鞋另有一番滋味啦
剛好這雙鞋的甜美度大過休閒感
和超級大澎裙還真是天作之合耶
(啊,說到澎裙,週日不小心又入手3件@@)

至於舒適度
這我就不敢隨便掛保證了
畢竟目前只穿出去一次而已(根本是為了拍照硬穿的)
可能是新鞋的關係,走久了似乎有點兒咬腳
水鑽鞋頭的部分又是硬梆梆的金屬材料
大概不屬於能夠上山下海的類型吧
它本人最大的優點
除了晶瑩水鑽的加持以外
鞋口較低也是我十分看重之處
與芭蕾舞鞋比較起來,運動鞋確實更容易顯腿短腿胖
就是因為鞋口稍高的關係呀
腿部線條被切斷
視覺效果當然差勁
MIU MIU這雙刻意將鞋口拉低
自然而巧妙地避開短腿危機

m12
啊,鞋子真的讓我感覺好詞窮喔
不如來個同場加映
順便介紹Prada的火紅蝴蝶結腰帶吧

其實我這隻名符其實的懶鬼,最討厭需要搭腰帶的服裝啦
洋裝或長上衣一旦配上腰帶
每次站起坐下都必須整頓服裝儀容
真真是再麻煩也不過啦
而讓我改變心意接納它的重要推手
正是我近日的最愛:無敵大澎裙

澎裙的裙頭多半是鬆緊帶的設計
好像蠻多人不喜歡鬆緊帶露出來的樣子
其實我自己本身是不太介意的啦
但又不得不承認
使用一些小配件來裝飾,的確會讓全身造型更加出色
偏偏在此時
被我發現Prada的超可愛細版腰帶
正面打上大大的蝴蝶結
和澎裙真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呀

m13
可上蒼總愛捉弄有情人
就在我下定決心要把腰帶弄到手以後
紅色腰帶竟然被義大利原廠給勒令「全數回收」
真叫我情何以堪啊
不過,事隔數月後
竟意外地在台北101發現小紅的芳蹤
皇天不負苦心人
繞了一大圈後
總算是有情人忠誠眷屬啦

m14

m15
說來有點辛酸
我目前共有澎裙5件(最新到貨的3件先別計算其中啦)
除去2件黑色的不是鬆緊腰頭
理論上蝴蝶結腰帶應該可以全面使用在3件之上才對
可是…MIU MIU的粉色澎裙根本綁不住腰帶
經典的硬挺尼龍質料太滑順
和腰帶八字對沖
勉強它們結合,下場只會慘兮兮
於是乎
心愛的紅腰帶
目前只與RED Valentino黑色紗質澎裙配對成功
接下來得指望新澎裙了
希望它們和小紅相處愉快(可是有一件的裙頭已附綁帶了呀)

度過有如一場混仗般的5月之後
目前的生活秩序
總算慢慢又恢復到常態
重新拾起書本(是說我有放棄看書過嗎?只是看得比較八卦又比較慢而已)
每逢假日就瘋狂整理房間(啊啊,換季真是整理控的最佳舞台)
偶而上百貨公司添購新貨(真的只是偶爾嗎?)
這樣愜意的步調
讓我不禁感嘆:啊~這才是人生
如果天氣別那樣悶熱就更好啦
怕冷到不行的我
若是沒有冷氣的調和
竟然只穿短T和小短褲
我已多少年沒這樣清涼家居裝扮了呢(揮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