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01
啊!!!我終於從北京歸來了
歷經長達8天的辛勤工作
目前完全呈現家暴婦女的狀態
尤其是雙腿佈滿一塊塊恐怖紫青色的瘀血傷痕
不明就裡的人,大概會認為我天天和同事互毆吧(據說她身上也紫了一大片)
事實是,連我自己也搞不清到底怎麼受傷的
只曉得其中一個是被翻落地面的檯燈燈座打個正著
其餘就…是在不知不覺中弄到的啦
人家的微血管不只脆弱得很,癒合能力更是差得驚人
經過一個多星期的洗禮
瘀血處依然清晰可見
好在最近必須休養生息
沒辦法趴趴亂跑,倒也毋須擔心會嚇到路人XD

因為工作的關係
在北京時,我簡直是沒踏出門口一步
還好飯店有免費wi-fi(喔,只限我們工作的會議中心啦)
百忙之中
可以抽個小空上上網
但是,無名不能上、FB不能上,連yahoo首頁也不能上
只能用line和同事、B君聊聊八卦
幸好我本來就不是很熱中網路的人
不然光是為了翻牆就得花好多腦筋啦

為此而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我
今天要來介紹絲質襯衫經典品牌Equipment
該怎麼說明我對襯衫的熱愛呢?
回想去年下半年以前
還對這種上裝毫無興趣
現今瞧瞧衣櫃,竟然塞滿一抽屜的襯衫了(大驚)
Equipment由Christian Restoin於1976年創立於法國
將男士襯衫注入女性柔美氣質,研發出一系列服裝
其中最出名的
當屬Signature Blouse吧
上網google,隨便就能抓出成千上萬的名人穿搭照片
知名購物網站shopbop上的評價
更是高達接近滿分的4.5顆星

我本身定期收看的幾個部落格
也曾不約而同分享過這襯衫的點點滴滴
當時看了真是一點感覺都沒有啊
誰知有一天
竟然會無可自拔地瘋狂收集各式襯衫
這麼優秀的經典款式
怎能輕易錯過呢

e02
Signature Blouse是一款色彩繽紛的襯衫
從永恆的黑與白、不退流行的裸色,到鮮豔的、粉嫩的、淺淡的、深沈的
讓人目不暇給、恨不得各色都來一件
質料舒適、樣式百搭
例如這位麻豆
將襯衫穿得無敵性感
令人不想入非非也難(我是指想買衣服啦,請勿想歪)

e03
經典的Signature Blouse也有浪漫碎花、狂野豹紋等花樣
我個人比較偏愛這樣甜美的穿搭啦
畢竟我之所以熱愛襯衫
是想走school girl的路線
性感冶艷…就交給別人來代言吧

e04
擁有雙口袋和寬鬆剪裁的Signature Blouse
屬於較為休閒的款式
腰線並不明顯
和正式套裝的速配指數較低
倒是和俏皮短褲很搭調
這正是我挑選襯衫的重點項目
市面上常見的襯衫大多喜愛強調腰部線條
迷人身型是可以展露無疑沒錯啦
但是,人家不愛這一味呀

e06
儘管台灣已能買到Equipment的襯衫
但價差高達令人咋舌的3成5
還是網路購物比較實在
只是,尺寸的難題讓人相當頭疼
最好的解決方案當然是…親自到專櫃走一趟
衣服還是試穿過比較妥當
網路上眾說紛紜,指稱Signature Blouse必須size down
原本是M號身材的我理論上買S號即可
沒想到親身體驗後
竟發現其實XS才合適
幸好沒有一時激動買下去

e05
本來呢,受到sales良好招待的我
很有衝動想直接買下純白Signature Blouse
但基本款的白襯衫已經沒有最小號
所以sales是拿檸檬黃的XS給我試穿
這顏色是今年最最fashion的啦
而我又屬於穿得了黃色的人(喔,咱們的膚色容易被鮮黃給拖累的)
害我感覺好心動
但我芳心終究是獻給白襯衫
黃色雖好,實穿性畢竟差了一點呀

可悲的是
在台灣買不到純白Signature Blouse的我
赫然驚覺2個免運費購物網同樣陷入缺貨的窘境
可能因為版型實在太over
小尺寸的XS和S號以飛快速度受罄
而且遲遲未見補貨的跡象
我只好拿出愚公移山的精神
日日準時上網報到
查詢最新進度

4月初的一個上班日
以牛仔褲聞名於世的購物網Revolve Clothing
所售之nature white(自然白)Signature Blouse
竟然從原先的預購(5月30日到貨),轉變成現貨狀態
苦候許久的我心頭一陣狂喜
決定要來個訂購初體驗
這網站和shopbop一樣,滿100美金免全球運費
而我結帳過後,衣服便以秒殺的速度銷售一空
正當沾沾自喜於眼明手快、搶得先機
卻遲遲未能接獲訂單成立的e-mail
上會員專區查詢亦無消無息
一陣惶恐情緒迅速湧現
甚至使出「假買真實驗」的手段來查證
一切的證據都指向我購買失敗
心灰意冷之際也不想惹麻煩寫信給客服投訴
於是繼續過著上網看進度(並且忙工作)的苦悶生活

然而
4月中旬的某個週六,因故到公司加班
趁等候廠商的空檔瀏覽購物網站
我最倚賴的shopbop竟然補充了bright white(亮白)的Signature Blouse
從XS到L一應俱全
忍不住立刻掏出信用卡
替自己了結一番心願
(可惜工作上的事情被臨時放鴿子
變成大老遠專程到公司去網購血拼…)

e07
為了規避稅金
我向來選擇速度慢又沒有追蹤碼的USPS運送
預計7-14工作天才能抵達台灣的
事隔不到一週
竟然收到這樣一個小紙箱
內心不由得讚嘆:shopbop和USPS的效率著實進步不少啊

e08
開箱之後
首先映入眼簾的贈品衣袋
令我又驚又喜
印象中,在shopbop交關多次,從沒得到這般禮物
天曉得
這玩意果真不是shopbop所贈…

e09
等到把箱子裡所有東西通通挖出
好傻好天真的我終於發現事情大條了
因為這根本不是shopbop寄來的最新戰利品
出口地是我私心以為購買失敗的Revolve Clothing
翻譯成白話文的意思是
我竟在不知不覺中
重複於Revolve Clothing和shopbop各自買下Signature Blouse
唯一的差別是顏色稍有不同
一個是自然白、一個是亮白
然後價格也略有差異
Revolve Clothing的定價比shopbop便宜1美金

e10
凡事有個先來後到
先從購自Revolve Clothing的自然白色襯衫說起吧
我想自然白和亮白並不是難以理解的顏色
但若企圖從照片看出端倪
那就不是個簡單的任務啦
所謂自然白其實就是米白啦
混合百搭和不怕變黃的優點
是喜歡白襯衫的朋友的上上之選

e11
這個襯衫實在有無限好處可拿來說嘴
咱們先從袖子開始講起
Signature Blouse的質料是相當柔軟又帶點厚度的水洗蠶絲
按理說,想拉高袖子並不是易事
所以特別在袖口處做了雙釦的設計

e12
這個則是我在shopbop買到的亮白襯衫
話說當我的新戰利品仍在海上漂流時
shopbop就舉辦了一年二度的85折扣活動
原來這就是補貨的真正內幕啊(嘆)
還好因為時差的緣故
等我白天得知消息
這襯衫的小尺碼又飛快地缺貨了

e13
開襟處共有9顆鈕釦
第2-9顆的間距為固定
最上端的2顆距離較靠近
藉此讓軟趴趴的領口,能雄赳赳氣昂昂地站挺

說實話
鬧雙胞的Signature Blouse令我有些尷尬
同款不同色當然不是希罕事
問題是純白和米白真的太相近
看在懶得辦退貨、不願廉價出清、理想白襯衫難尋的份上
最終將2件都收歸己有

e14

e15
不知道為什麼
絲襯衫居然名列「一年四季皆可穿」的服裝之一
依我個人淺見
台灣的夏天只適合會吸汗的短袖上衣
除非24小時待在冷氣房
否則長袖的絲質襯衫絕對不是最佳選擇
所以得抓住春天的尾巴
趕緊穿個夠本才行(上圖所著為自然白色款,純白的人家還沒穿過咧)

Signature Blouse是oversize的襯衫
否則我也不需要size down到XS啦
肩線稍微低落、沒有腰線、背部有打摺
完全是寬鬆的版型
長度極長,可以當作長上衣來使用
我本來是打算和超大澎裙配一套的
可是那裙子實在太惹眼
只好退而求其次
先搭小澎裙再說
按照我平日的習慣
襯衫+小澎裙的組合,我只會把襯衫前頭的下擺塞進裙子裡的
比整件紮進去顯得隨性一些
可是Signature Blouse的長度較一般襯衫更長
若是後擺不一起塞入裙頭
會把小短裙完全遮住
讓路人誤會襯衫裡面空空如也喔

e16
料子非常柔軟舒適
坊間的絲質服裝多如過江之鯽
Equipment的價位只能算是中等階級
可一點也不馬虎
輕軟厚密的水洗絲
能帶給皮膚說不出的舒適感受
同時兼有不易勾紗抽絲的優點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白襯衫十分透光,裡面需加件小可愛遮羞
我自己是不排斥多穿一件背心啦
畢竟台灣的天氣濕熱
比如最近的雨天,氣溫明明沒有超過30
但多走幾步路,難免會流點汗
蠶絲並不適合適吸水的質料
有個棉背心緩衝才舒服嘛

最後
要來個坦白從寬
我在網路上重複下訂Signature Blouse以前
其實…就在台灣買了另一款芳名「AVA」的襯衫啦
是網站沒有進貨的款式
所以買得還算心安理得
但是,就如同我所言
已經進入梅雨季的台灣,快要脫離穿長袖的時節啦
連我這個超級體虛怕寒人
有時也穿不住長袖了
看來是時候,趕進度穿遍新買的絲襯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