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01
本格近期以來的話題
八成都圍繞著「新加坡」打轉
我也不願意做出如此鬼打牆的事情呀
可是…這是不折不扣的事實
只好委屈大家
接連觀賞新加坡敗家記、新加坡遊記
以及與新加坡息息相關的購物日記

今天要來講述的故事
當然和新加坡又脫離不了關係
大家可還記得
2012新加坡城市巡禮:戰利品之衣錦還鄉篇」的Red Valentino採買實錄
當時實在留下太多遺憾
暨「新加坡」一詞後,最近每篇文章都會出現的另一詞彙正是「遺憾」
說也奇怪
出國旅遊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新鮮體驗
而新加坡也非購物天堂或度假勝地
我卻玩得樂不思蜀,買到流連忘返
還破天荒帶回無窮無盡的遺憾們
這一切恐怕都是家母未同行所惹的禍啦

請容我偷偷爆料
家母素有「皇太后」之威風稱號
外出行走的氣勢,足以與慈禧媲美
陪伴她老人家出門,有時真不是什麼輕鬆差事
本次「新加坡城市巡禮」
是我有生以來,第二度未有她參與的家庭旅遊(第一次是將近10年前,和家父到上海看展覽)
少了她的使令指揮
連該做的功課也不必了,完全照著感覺走
自然有如脫韁野馬
缺點是貪心嚼不爛
什麼地方都想玩、什麼品牌都想逛
可一天只有短短的24小時,旅程也僅有少少的5天4夜
景點是只能期待再相會了
所以血拼的部分嘛
倒是可以在寶島補回來
當作安慰受傷心靈的舒壓秘訣啦

總之
因為實在逛得不盡興
我悄悄地尋機會溜到位於麗晶精品B2的RED Valentino
慢條斯理地試穿個夠本

憑良心說
雖不知自己是哪根筋不對勁
突然熱愛起高調「公主裝」
但腦子總殘存了些理智
想想自身的高齡,不敢輕易造次
對於RED Valentino擅長的極致浪漫風格
只敢淺嘗輒止
在更衣間過過乾癮還行
還真沒臉穿上街丟人現眼
可是
大概是試穿多了華麗到無以名狀的細緻蕾絲大澎裙洋裝
心中那把尺突然變得寬鬆起來
再加上sales的洗腦催化
於是我一個不注意,竟然…失手了

v21
兇手就在這張照片裡啦
此為新加坡唯一的RED Valentino專櫃
位於金沙shopping mall中
櫥窗的布置實在好夢幻
尤其是各種粉嫩色系的紗球
簡直比衣服還要更吸引人耶
這可是全球統一規定的裝置喔
因為台北的專櫃也是長得一般模樣

v16
唉唷
就是這件曾在旅遊敗家文裡出現的超級大澎裙啦
當真是RED Valentino本季的主打商品
不但展示於櫥窗之中(台北的也是放這一套喔)
甚至關穎幫蘋果日報拍攝專輯,也選擇了這身裝扮

人家對澎裙一直很有好感的
穩固下盤隱藏其中,哪看得出來到底有多雄壯
可是澎裙實在不好找
難得看到如此粉嫩的款式
怎能輕易放過

我的RED Valentino試穿初體驗
正是由這件粉橘澎裙做開頭
當時家父和舍弟緊跟在我身旁
一見我穿著超澎湃裙子走出更衣間,立刻打槍、猛力搖頭
眼看他倆興致缺缺的模樣
我也不好意思繼續逛
隔天逮住空檔,甩開惱人的絆腳石,獨自再訪
終於有機會好好品嚐新衣的誘人魅力
聽說我想找裙子的sales
把整家店的非黑色系短裙全部通通搬了出來
其中自然包括這一件
但是又經過兩回合的試穿
當真提不起勇氣帶它回家
翻譯成白話文的意思是說:
光在新加坡,這裙子我就穿過3遍之多
只是遲遲未能下定決心
但要說我不喜歡它,其實是騙人的

而在麗晶的RED Valentino
把所有我會有興趣的衣服(有興趣不代表是我的菜,我很勇於嘗試奇裝異服,反正試穿不必負責任嘛)
通通穿過一輪以後
sales又把它捧到我眼前來
同樣礙於羞恥心
任憑sales說破了嘴,最終還是脫下來掛回架上
只是我默默地心動了
和奢華的誇張洋裝相比,大澎裙的確「務實」許多嘛(咬手帕)

事情發生在入手Chanel山茶花胸針的那天
因為一開始得不到雙C家的sales的青睞
於是先跑去RED Valentino串串門子
sales眼見肥羊自動送上門來,立刻上前殷勤推銷
頻頻用「只剩這一件了」誘使我速速下手
結果一時失去理智
真把豪華大澎裙納入後宮當新寵

高調的澎裙,露面機會實在有限得緊
但是利用與B君共度的第一個情人節為名目
總算給我抓住這天時地利人和的良機
把新裙子給穿出門拍照留念啦
(下次不知道何時才能再穿呢)

為了紀念這難得的佳節
不如先把鏡頭轉到情人節大餐上吧
今年的2/14是平日
苦命上班族必須和老闆同事攜手同心
只好提前在週末舉行慶祝活動
到亞都麗緻的巴賽麗廳(La Brasserie)享用歐式午茶

v02

v03
開胃小點:奶油鮭魚土司盒
頗似蜜糖土司的鹹味縮小版
我和大海沒什麼緣分,對於濃濃海洋風味的食物更沒興趣
不過還是勇敢地嘗試了它
雖然鮭魚的海鮮味頗重,混在奶油濃湯裡面,倒也還在我可接受的範圍內
外頭的土司出乎意外地可口
軟硬適中的口感
令人回味無窮

v04
緊接著登場的是豪華三層下午茶架
以及莓果幕斯(可能是架子擺不下,額外裝在盤內)
正確吃法是從最底層的鹹點用起
然後是有退冰危機的幕斯
接著往2和1層逐步上升

v05
3樓的鹹食共有2種
此為鮪魚口味的法國麵包
搭配清爽的小黃瓜和蜜餞
雖然外表平淡無奇
味道倒是無可挑剔的好

v06
火腿蛋三明治
老實說,這是最讓我失望的一道點心
麵包和蛋都不錯
唯獨火腿的口味相當「奇特」
完全不是我的菜(搖頭嘆息)

v07
兼具視覺與味覺雙重的莓果幕斯
是我最喜歡的酸甜滋味
綿密滑順的幕斯
退冰就不好吃了
所以鹹食一結束
由它來做甜點部分的開場

v08
在3層午茶架中
最豐盛的當屬2樓啦
足足有4種不同的甜點
光是用眼睛看,就開心得快要飛上天啦

v22
首先是栗子蒙布朗(Mont Blanc)
前不久在我最喜歡的甜點店「青木定治」,挑戰蒙布朗失敗後
栗子便成為我心目中的大地雷
還好亞都麗緻的蒙布朗
內餡的酒味不似青木家的那麼濃重

v09
有口皆碑的巧克力瑪德蓮(Madeleine)
不記得是在哪個知名部落格上,曾見過有關亞都麗緻瑪德蓮蛋糕的優良評語
正好我家附近的某百貨,有亞都麗緻的外賣專櫃
一試之下
果然鬆軟香Q、名不虛傳
這次在下午茶中品嚐到的
則是我沒吃過的巧克力口味
口感一樣出色
但我比較鍾愛原味瑪德蓮

v10
草莓起司蛋糕
和別的項目比較起來
這個稍嫌普通了點
還不至於到不好吃的地步啦

v11

v12
異常奇妙的可麗露(canelé)
久聞其大名,卻一直無緣嘗試
所以沒辦法評論可麗露是好是壞
只覺得這玩意未免太有趣
焦糖外殼脆到叉子也沒輒
內餡Q若「發糕」(發糕不是我的菜,此為B君的評語)
如此衝突的口感
相當難以筆墨形容啊

v13
終於來到1樓
壓軸的英式酥餅(scone)
和上述的兄弟姊妹們相比
scone完全輸了
亞都麗緻家的scone,以前曾在外賣專櫃買過
記得口味還不錯
但是,一整套下午茶吃下來
胃裡已經沒有容納它的空間
自然對它特別嚴厲
再加上附贈的奶油和果醬,不如smith & hsu家的美味
我咬一口以後,就決定放棄

雙人份的午茶,尚有飲料2品和水果2盅
亞都麗緻的飲料選擇挺多
不過我完全不碰咖啡和奶茶類
連茶都不能多喝
只能挑沒有咖啡因的花茶
印象中似乎有3種選項,我選了玫瑰
B君則點了一壺我很喜歡的大吉嶺紅茶(人家最喜歡的是伯爵,但那股特殊香氣不是人人都愛)
2種熱飲的味道都很棒
一喝就知道不是廉價的茶葉或假花茶
並且可無限量回沖
身穿歐式女僕裝的服務員頻頻提著熱水壺來沖茶
明明喝不完
還殷勤地加個不休
至於水果,剛好一盅4樣都不是我喜歡的
而且小巧玲瓏的點心通通下肚以後
飽到連晚餐都吃不下
只能望水果興嘆

整體而言,要價840(另加一成服務費)的雙人下午茶套餐
雖不能說是物美價廉
但稱得上是相當值得
點心和飲料的水準很不錯
餐廳氣氛也好
情人節前夕的週六下午,人潮卻不到爆滿的程度
可以安安靜靜地享用餐點與談天
值得推薦給大家

v20
情人節嘛
應景的禮物是絕對不能少的
這個是我送給B君的禮物
漂亮又精緻的包裝是請同事包的(我手雖不笨拙,卻也沒巧到這個地步)

v14

v15
我收到的則是裝在樂高愛心盒裡的鈦金屬項鍊
紅色愛心禮物盒,是Lego推出的情人節限定版
盒子裡面還有2顆小愛心裝飾
完全正中我這個樂高迷的心

v17
這篇似乎要變成食記了
話題趕快轉回到新裙子上頭來吧
粉橘固然青春可愛
但是,素雅的黑色,才是最經典的百搭款
畢竟它真的很澎
裙擺之寬闊,與芭蕾舞孃的表演裝相差無幾了
粉嫩橘色或綠色,我還真沒臉穿上身
看來看去
相對低調的素黑最合適

v18
上身搭配的紅色針織外套,也是RED Valentino的
是新加坡入手的新戰利品
襯衫則是去年入手的Paul & Joe紅藍雙色點點襯衫
黑白配到有點發膩了
情人節嘛
就讓我高調一下吧

v19
這件澎裙和上次po過的同品牌公主裙並不相似
之前在粉紅山茶花那篇出現的
是硬挺尼龍的材質
這件則是半透明的薄紗質料
由多達4層的紗布,交疊出異常澎湃的誇張裙擺
只不過深黑色系的薄紗
就算層次豐富
一樣有透光的危機
裡面必須加個安全褲內搭一下比較保險

據說若覺得裙擺太誇張
可以請裁縫師傅將最裡面一層澎紗拿掉
大澎裙會變得收斂一點
我自己是不打算這麼做啦
有膽子買、就有勇氣穿
反正我的range日益增長,大澎裙已經嚇不倒我了
穿起來合適、好看最要緊嘛

人家的公主裝新行頭
其實還有好幾件尚未亮相
都怪春天的後母面,老是說變就變
加上公司2年一度的超級大案子已正式宣告啟動
每天陷在可怕的加班地獄中
精神時常恍惚
面容近似吸毒通緝犯
睡覺時間都不足夠了,哪還有精力做什麼公主打扮
只希望可以順利撐過接下來的3個月
全靠雞精、維他命B群和意志力支持的我
真想好好休養生息(然後穿新衣出門拍照逛大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