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
哇,一年一度的情人節又到來了
這種可以明目張膽拿禮物的節日
當然得把握機會、善加利用呀

不過今日要分享的這一份情人節禮物
可是自掏腰包的結果
嚴格說起來,和情人節完全扯不上邊啦
真要下個定義的話
應該是遺憾的後果吧XDDD

是說
人真的不能有遺憾
得不到的東西,當真最是美好
甫自新加坡旅遊歸來的我
就是受到這般強烈刺激
彷彿被敗家精給附身
在短短一週之內,失心瘋地添購了好些新行頭
從髮箍、外套、上衣、短裙,到球鞋、短襪
簡直是從頭到腳一應俱全
害我現在不敢輕易涉足百貨公司
尤其是有相熟sales的專櫃
路過時連頭都不能隨便抬一下
只能以做賊的心虛姿態悄悄溜走
唯恐一個把持不住,荷包又要大失血

c02

c03
情人節的由來,可追溯至古羅馬時期
但演變至今
已經由親密愛侶鍾愛的浪漫節日
轉為各行各業期待的大撈一筆的無限商機
而廣受女性歡迎的國際精品品牌們
也會在情人節前夕推出花樣繁複的限量商品
朝消費者的荷包猛烈進攻

例如雙C牌Chanel
今年主打柔和嬌媚的裸色系商品
舉凡包包、鞋子、皮夾、飾品、3C週邊、太陽眼鏡等
具為輕飄飄的淡粉、霧金、粉膚顏色
叫窈窕淑女看了不心動也難啊

而我這次下手的情人節限定商品
看中的倒不是這3個既浪漫又世俗的名詞
事情得從溫暖的星洲開始說起

抵星當天
下午一陣狂爆大雨
並不是合適出遊的好天氣
最恰當的安排,當然是到飯店隔壁的shopping mall去視察一番囉
這個新近開幕的mall
佔地非常廣闊
品牌十分齊全,大概想得到的,十有八九都在這裡找得著
當然得一家一家慢慢逛個夠本
畢竟初來乍到,還弄不明白價差和退稅為幾何
總要細細觀察後
才知道該怎麼下手才划算嘛
人家素來仰慕的Chanel,自然也是目標之一
不過接連入手2咖經典黑色與米色jumbo size的coco包以後
我已完全冷靜下來
到目前為止,尚未重新看中哪咖包包
倒是嬌豔美麗的山茶花胸針,令我十分躍躍欲試
畢竟小配件的價格稍微親民一些
毋須太過失血,就能打包回家享用

金沙shopping mall的Chanel
同時具備了地方大、商品齊、顧客洶湧等特點
我隻身穿梭在展示架和眾多消費者之間
漫無目的地隨意瀏覽
竟給我看到一朵淺淡粉紅的盛開山茶花
顏色與形狀嬌媚萬狀
正是我夢想中的那一朵花啊
但我只是默默把它記在心上,就悄悄地走了(事實上是人潮真的太多,連一個稍微有空的sales都不見)

事隔3日,我依然對那朵嬌豔山茶念念難忘
偏偏在烏節路逛得太專注
忘記上Chanel報到
錯失教唆金主給我買花胸針的大好良機
不過當天陪同家父回到金沙某店領取修改襯衫的時候
倒有趁機溜去重溫舊夢
這次給我逮到一位既和善又恰巧有空檔的sales
請她把所有山茶花胸針拿出來給我大飽眼福
果然還是原先中意的那朵最對我胃口
可惜,它正好是最高貴的一朵…
而且我才剛剛花了金主一大筆錢(戰利品在稍後的遊記中,會有詳盡的報導)
無法厚著臉皮要求帶粉紅小花回家
只好悵悵然離去

返鄉後
飽受感冒病毒侵襲的我
千辛萬苦地說服自己逐漸淡忘粉紅山茶的誘人魔力
沒想到將要成功之際
惱人的中國時報與蘋果日報竟在同日刊登Chanel的情人節限定商品
而這朵淺粉山茶正是主打項目之一
徹底擊垮我的理智
於是趁著上「麗晶精品」造訪愛牌RED Valentino的機會
神不知鬼不覺地跑進Chanel一探究竟
結果才一進門,只見它在展示櫃中對我熱情招手
不過
新光三越有萬惡卡利High的禮券回饋加持、sogo有Happy Go卡的點數累積
麗晶雖也有會員集點
但不是我經常出沒的區域,缺乏地利優勢
所以向sales道謝後
立刻轉往新三與sogo去打聽消息
沒想到平平是Chanel
這2家店卻沒有這項商品
其實認真要尋求協助,也是有朋友的朋友可以幫忙
可愈是難以入手之物、愈是令人心癢難耐
最快的方法,當然是直接上麗晶採買囉

不是我要抱怨
Chanel的sales實在是太千奇百怪了點
囊括的類型之廣,簡直令人驚歎不已
從溫和親切到斜眼勢利,應有盡有
想得到妥善的服務,必須碰點運氣才行
像我為了一朵花
在店裡徘徊來去
竟沒個人過來招呼
只好先行離去,到別品牌晃蕩一圈
再度上門,這才總算給我遇到和善的sales
順利將店裡唯一一朵情人節限定的粉紅山茶花打包帶走

c04

c05
儘管沒有開口要求禮物包裝
sales自動自發地在我的小紙袋,紮上品牌緞帶和招牌山茶花
這是暨羅馬購買coco包之後
第二度得到經典的山茶花包裝
雖然只是塑膠製品
與真的山茶花胸針妍媸有別
仍讓消費者我十分讚賞這份貼心的舉動
(畢竟免費山茶可不是經常能得到的,當年在澳洲,就只拿到緞帶而已)

c06
紙袋與紙盒都是小巧的尺寸
雖然被我拍得很大的樣子
樸實無華的黑盒子
一點也不帶有浪漫氣氛
卻是多少女性魂牽夢縈的逸品啊

c07
贈品的山茶花
是拍開箱照的好幫手咧
我的2朵,大小並不相同
羅馬買包獲得的稍大、麗晶買胸針拿到的略小
下次若再有珠寶類的敗家文
應該也可以用這個白花來作背景裝飾
效果一定很不錯

c08
真不知該怎麼形容我對這朵最新戰利品的喜愛
我想
最直接的表達方式
恐怕是拍一卡車的寫真玉照吧XDDD

c09
做成盛開茶花形狀的胸針
實品顏色是淡雅的baby pink
人家一向對這種色澤無招架之力
質料則是相當嬌貴的烏干紗
這紗是由絲綢製成,特別適合層層堆疊
具備硬挺的性質,卻又帶有透明的柔和美感
整朵花更以手工製成
價格當然較別朵更上一層樓囉
(我的眼睛被寵壞了,老是看上最昂貴的東西)

c10

c11

c13
花瓣上鑲有經典的水鑽雙C logo
其實…有點破壞美麗的整體畫面
可是叫我動手拆掉
又好擔心自己會一失手成千古恨
我想只好留著吧

c14
當初我在遊說自己放棄這朵花時
一直使用「粉紅色年年有」的至理名言
企圖洗腦成功
但根據sales的說法
粉色並不是Chanel經常推出的色系
不論這是否為讓我失去理智的銷售手段
淺淡的粉紅的確令人愛不釋手
尤其是收到新光三越A9與sogo BR4都沒有這朵花的消息後
更增添我非要擁有不可的決心
其實Chanel最著名的tweed質料的山茶花胸針
也是十分耐看又典雅的選項
可惜怎麼也敵不過「情人節限量」、「別家買不到」的殘酷事實呀

c15
選在難得的晴朗假日開箱並拍照留念
室內拍不過癮
還硬把新戰利品攜帶出門
請我專屬的攝影師B君掌鏡

c17
嗯…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
突然愛上高調的「公主裝」
可能是想要抓住青春的尾巴吧(攤手)
畢竟我年紀很熟了
可不想等到4、50歲的高齡再來裝可愛
趁現在還可以,請讓我裝個過癮吧(扭)

身上的裙子亦是最新入手的新加坡戰利品
應當很快就會現身在部落格中
畢竟那是一條異常高調的短裙
不好意思再打扮得花紅柳綠、嚇倒路人
全身以簡約的黑白灰為主軸
搭配粉嫩的山茶花胸針
是不是很有氣質呢?

c16
山茶花的baby pink非常清淡
顏色很容易被過亮的光線給吃掉
實品比較接近這張照片
因為是配飾,應當不太會有弄髒的危機吧
畢竟sales有交代
這嬌嫩細緻的花朵,是不能沾到水的

c18
最後來個「同場加映」時間吧
這次購買胸針,幸運的我碰上一位非常nice的sales
當她的同事們以冷淡的勢利姿態,自我身邊忽略而過時
還好有她給予親切又熱誠的接待
仗著她人好
選定花胸針以後
我便厚著臉皮要求試穿2012早春的超美外套

就是上圖這件
純白的柔軟毛巾布料、亮麗的金絲配色滾邊、經典的無領四口袋款式
人家的確不敢再肖想昂貴的Chanel包包
因為…一顆心早就偷偷移情別戀
現在的終極目標是tweed外套啦
不過外套的售價真的好驚人
甚至比包包貴上一倍
我只能遠觀而不敢褻玩
要不是碰到好sales,還不知得等到何年何月,才有機會一親芳澤呢

當我開口以後
sales立刻把我領到服裝區去
伸手就從架上取下36號的白色外套,預備讓我試穿
啊,不過那是小的尺寸
圓妹恐怕塞不進
但在sales的舌燦蓮花遊說下
終究義無反顧地試了
沒想到竟然不大不小恰恰好
此時sales的聲音突然拉高八度:「小姐~妳好瘦喔,穿我們家的外套好好看喔」
呃…為了刺激消費
我個人可以接受誇張一些的讚美詞
但是請張大雙眼好嗎?
「好瘦」這個詞,和我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
撇開這番令人震驚的評論
客觀來看,這件外套的確出色
類似的小香風外套,我試穿過非常多件(畢竟Chanel真的很貴)
大部分有顯老的缺憾
純白外套倒是一點也不會
質感外型顯瘦度皆屬上乘
只有售價很難讓人接受而已呀

最後
且讓我來分析,台新二地的Chanel售價,到底有何不同吧
在此僅能以我這朵粉紅山茶花為依據
因為人家真的對包包沒有興趣
連詢價都懶惰
若是以今天的匯率來換算
其實定價所差無幾
大概就幾百元新台幣而已
唯一的不同是
咱們在星洲消費,可享約5.5%的退稅
不過台灣的新光三越亦有無敵卡利High活動
所以結論是
在哪裡買都好,買得到最重要啦

唉呀
人家才信誓旦旦地宣示
暫時不允許自己涉足血拼聖地
忍耐一個多禮拜而已
已經開始想念敗家的愉悅
尤其是接到折扣通知電話,那種坐立難安、唯恐好貨被挑個精光的惶恐心情
像蝗蟲一般啃噬我的心
我只好破戒前去視察
沒想到竟然一件衣服都沒挑中
白跑一趟的感覺實在很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