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601
喔,回國已經一個月啦
好不容易把多達4篇的戰利品分享文解決掉
從現在開始,要來好好記錄觀光客的新加坡初體驗囉

先前已介紹過
在新加坡投宿的第一間旅館: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Singapore)的客房住宿
這酒店的房間固然令人賓至如歸
最赫赫有名的特點,卻不是這部分
「新加坡第一賭場」才是讓金沙酒店聞名海內外的最大主因
不過賭博於我如浮雲啊
明明就住宿在賭場飯店了
卻陰錯陽差,錯過入內開眼界的機會
對我來說
金沙的魅力完全和賭博扯不上邊
shopping mall和即將登場的SkyPark才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s602
先來瞧瞧SkyPark長什麼樣子吧
金沙酒店由3棟高聳的大廈組成
頂層(57樓,也就是SkyPark)是相通連的豪華郵輪造型
最多能容納 3900 人
其延伸長度超越平躺的艾菲爾鐵塔,或是 4.5 架 A380 巨型噴射機
擁有令人印象深刻、多達12,400平方公尺的寬闊空間
從這座專屬的觀景台,可同時讓數以百計的遊客恣意飽覽令人永誌難忘的新加坡全景

這圖片是從飯店帶回來的明信片
看了以後才發現
其實我連續2天到SkyPark報到
卻只到了其中的一小部分
右手邊的船首造型的景觀台,居然被忽略了(汗)
嗯…就當作是遺憾吧
遺憾是再度造訪的最佳動力嘛

住宿的房客,可以憑房卡自由進入SkyPark
也可任意享用無邊際泳池
而一般大眾也能購票參觀公共觀景台
不過票價好貴喔
全票SGD 20、半票SGD 14(2-14歲)、敬老票SGD 17(65歲以上)
我本人從頭到尾都沒踏上公共觀景台的範圍內
不曉得參觀人潮踴不踴躍
估計應該是挺多的吧

s603

s604

s605
先來看看所謂的「海景」吧
我這個什麼功課都沒做的糊塗傢伙
當初請人預訂飯店時,完全搞不清狀況
竟提出「請給我『海景房』」的愚蠢要求
金沙酒店的確是靠海
當我上空中公園後,卻發現海邊是一大片正在開發中的工地
景色平平無奇
幸好最後結果皆大歡喜
住到面向無敵夜景的客房
不然這就不是「遺憾」2字可形容的超級失誤啦

夜景的部分呢
之後的遊記中才會登場
在這邊先來介紹名氣響叮噹的「無邊際泳池」吧
因為一直處於糊里糊塗的狀態
壓根沒想到面積大到令人咋舌
所以我活動範圍侷限在泳池周邊
事後才曉得,要享受在57樓高空游泳的快感,必須持有金沙酒店的房卡

s606

s607
雖然星洲是熱帶地區
不過57樓頂的強風
吹起來真有涼意
就算是大白天
實在不會炎熱到哪裡去
嚴格說起來,並不算是合適游泳的好去處
但是看在絕美泳池的份上
自然會勇氣百倍
愛美不怕流鼻水(美景的每啦)

s610
無邊際泳池是非常有趣的設計
想當年,日月潭高級旅館涵碧樓,也是以無邊際泳池打響名號
彷彿徜徉在寬廣潭水的快意
令許多遊客趨之若鶩
同樣的設計,搬到高達57樓的空中公園
則更有一番風情
泳池緊貼著頂樓外緣
在裡頭泅水
好比漂浮半天之上
要不是我第2天就被感冒病毒給打敗
一定會把恐水症拋諸腦後,親身體驗高空游泳的酣暢

s608

s609

s612
弧形泳池長達150m
水深我就不太清楚了
大概不會太深
因為游泳的人少
水中漫步賞景的居多

s618
請見左手邊、站在玻璃護欄前拍照留念的遊客
那是我此行的另一大遺憾啊(我到底帶了多少遺憾回家,連自己也數不清了)

金沙酒店的用心,真是處處可見
高空無邊際泳池是飯店的一大噱頭
但可不是每一個住客都有本錢好好享用
畢竟出門在外
沒時間、沒泳裝、沒膽下水的狀況時有所聞
所以這泳池的正中央
特地設計了一條淺水步道
只需要脫掉鞋襪、捲起褲管
便能輕輕鬆鬆踏水前行,走向開闊的泳池邊上,盡情飽覽星洲的都會景致

其實我也好想這麼做喔
雖然患有「恐水症」和討厭的感冒
不過步道上的水深只有淺顯的1、20cm
而且盡頭設有強化玻璃
稱職地防衛遊客的人身安全,同時可以充當腳架,拍攝夜景也不是難題
但不知道怎麼回事
身為觀光客的我竟然錯過這般拍照聖地
只好事後追悔
並把泳池留到下回再來盡情體驗吧

s611
觀光客僅僅留下站在池邊的紀念照片
不知怎麼搞的
舍弟把姊姊我拍得非常難看
臉面圓如滿月、雙眼空洞無神
再怎麼不知羞,也懂得自重的道理
還是存著嚇自己就好
反正有家父攝影的側拍照可聊表心意

接下來輪到「The Club at Marina Bay Sands」登場
我們投宿的房間名為「The Club Room」
顧名思義,正是可以使用金沙的俱樂部的房型
當初因check-in櫃臺的值班小姐,中文不是那麼流利
講了老半天
彼此卻有點雞同鴨講
她僅僅讓我們明白一點:早餐可以到位於頂樓空中公園的club享用
事實上
「The Club at Marina Bay Sands」的開放時間是早上6點半-晚間7點
所有住宿在「The Club Room」以上等級套房的房客
皆可攜帶2名成人貴賓一同前往(也就是一次招待3人)
各時段的優待服務有:
美式早餐 6:30-11:00
下午茶 14:00-16:30
雞尾酒與開胃菜 17:00-19:00
免費軟性飲料 18:30-19:00
其中前3項為自助式

精打細算的歐巴桑我,終於搞清楚所謂的「尊榮禮遇」後
不禁十分扼腕
早知如此
第一天下午check-in之後,就不必上餐廳用午飯啦
去頂樓的club吃免錢的才划算嘛
後來開始走旅遊行程
更沒時間享用這份優惠
所以,從頭到尾,總共只用了「早餐」一項

s613
俱樂部的交誼廳並不大
位在無邊際泳池旁邊
室內座位的數量不算多
雖然老是人山人海的,幸好不需要排隊等候
尖峰時間也有空位可立即入座

s614
與樓下餐廳的早餐相比
club的美式早餐選擇稍嫌侷限了點
該有的當然是一樣也不缺啦
但僅有西式餐點
聽說飯店一樓大廳的港式餐廳「金山樓」,甚至有供應「飲茶」點心呢
人家雖然不喜歡清粥小菜
可是飲茶的魅力無限
令我十分扼腕,早知道該挪一天去試試的

s615
除了餐檯上可自取的美味食物
現場還有主廚待命
隨時製作香噴噴的Omelette(歐姆蛋)和鬆餅
完成點餐後,也不必杵在那兒等待
自有服務生會正確無誤地將蛋捲送達

飲料亦是不需自取的項目
不論是咖啡紅茶、牛奶果汁
只要出一張嘴就能手到擒來
無可挑剔的到位服務
果然是五星級飯店應有的水準啊(讚嘆)

s616
加入火腿和蘑菇的Omelette(歐姆蛋)
是我的最愛
每天早上來一份
活力滿點!!!

s617
所謂的美式早餐
大概長得就是這個樣子
選擇性雖然不多
口味倒是挺好
(啊,舍弟正在狼吞虎嚥,請容我幫他動點小手腳)

好幾次在台灣出門旅遊
飯店提供的早餐,竟然只到9、10點就截止
實在令人困擾
想賴床、睡晚一點
或像我這種很會摸、出個門需要1個多小時的預備時間的人
只能含恨與早餐擦肩而過
而金沙從清晨6點半到上午11點的超長早餐時段
全方面照顧到早起鳥兒和夜貓子的需求
真是值得讚揚的人性化體貼服務啊

光是一個金沙酒店
就有好多好多主題可寫
之後還有餐飲和逛街的部分要紀錄呢


最近陷入痛苦的加班地獄
昨天是連假的第二天,正當大家開開心心地出門遊玩或在家補眠時
我卻在冷颼颼的辦公室獨坐
沒想到茶水間的濾水器也來找碴
不斷發出莫名嗶嗶聲
企圖擾亂我的心
我本人可是出了名的無膽耶
尤其是天黑以後,一度以為公司被不明物體入侵
後來才想到
是機器故障的哀鳴
害我差點嚇出一身冷汗啦(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