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器這種玩意還真是不聽話呀
老是要出毛病
雖然便利
但是一旦為人仰賴的機器不聽使喚起來
可也真是莫可奈何

話說我們這行也非常仰仗各種電子設備
也難免要從事一點「複製」的事業
把自己的作品燒成DVD備份起來
或是留作紀念、或是贈送給受訪人
都是家常便飯
不過呢
要確保每一片DVD都是可以觀看的
還真是有問題呀
首先是片子品質要高一點
普通的碟片保存時間較短
品質也較差
所以花錢購買好的碟片是必須的
而且燒錄機跟DVD PLAYER都會挑片
實在是很麻煩咧
像是這次我們紀錄片完工
拜託我們去剪接後製的傳播公司免費幫我們燒幾份DVD
準備明天舉行影片試映活動時
贈送給受訪人當作謝禮
我跟我製作人當然各自先帶了一片回家收藏
我家的DVD PLAYER倒是很聽話
片子塞進去
很順利就播放出來
但是我製作人家裡兩台機器都很挑剔呀
說也奇怪
SONY的挑片是正常
但是有一台可是從大陸帶回來的「步步高」呀(名字真是俗又有力)
連大陸貨都拒絕那張片子
實在莫名其妙耶
所以今天我花了點時間檢查所有的DVD片子
用公司的不挑剔歌林
一片片塞進去讀讀看
結果是皆大歡喜
但是不知道送到人家手上
人家的機器會不會討厭它們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