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1
沒想到
我人生中的第一枚鑽戒
不是另一半相贈、也不是爹娘賞賜
金主竟是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太平洋sogo百貨!!!

摃龜王的辛酸血淚史
已經在「我的發財夢:搶先登場的第二集」中完整呈現
今天要來講述的故事
是鹹魚大翻身的中獎初體驗(小時候抽中小虎隊寫真書的往事,請容我忽略)
雖然我的手氣實在很背
但是始終抱持「有夢最美」的信念
有活動必參加
絕不輕易放棄自己應得的權利
失敗為成功之母,摃龜久了,總有獨占鼇頭的一天哪

d21
去年底,太平洋sogo舉辦了「復興館百億業績達成」的抽獎活動
抽獎門檻並不算高
只要在台北4店消費滿5,000元,即可獲得獎券一張
因此,中獎機率可說是相當低迷
並不適合摃龜王共襄盛舉
而且sogo不是我經常造訪的百貨公司(雖然離我好近)
這活動理論上與我應是沾不上邊
但我有一位非常熱愛購物的父親
他的愛牌Issey Miyake Men在台北僅有sogo BR4一個專櫃(似乎要搬遷到遠企囉)
行家一出手,便使我獲得14個作夢的機會
(唉呀,我的獎品,正好被刊登在這DM上喔)

d02
百億活動的獎券設計得相當人性化
只需過個Happy Go集點卡
機器即會列印出專屬獎券
不需勞師動眾地填寫姓名地址電話
但電腦難免會出錯
根據統計,我應該要拿到14張獎券的
可是仔細一算,手裡竟然只有區區11張
不管兌換隊伍排得老長
我硬是要領足獎券才甘心
雖然獲得青睞的獎券,並不是事後補齊的那3張之一
也許就是這份過人的堅持
摃龜王才能有春天(撒花轉圈圈)

d03
真的很難形容接獲中獎通知的興奮心情
因為…事隔2個月
當初的歷歷在目,終已歸於平淡
啊,人家也不是故意要拖延如此長久
實在是獎品太奧妙
不是簡單的兌換動作即可了事

d04
帶著幸運的獎券、身份證件和10%稅金
換來一張...嗯…質感很棒的紙
人家抽到的是「Hearts on Fire 3萬元商品兌換憑證」
翻譯成白話文
就是知名珠寶品牌Hearts on Fire的3萬塊禮券啦
(說實在的,白花花的現金3,000預繳出去的一剎那
還真有點心痛
還好我不是抽到價值260萬的2.6克拉鑽戒
否則光是想到高昂的稅金,就…)

d05
3萬元並不是什麼小數目
不過對照身價非凡的鑽石
似乎有那麼一點兒尷尬
而且我和鑽石一向沒什麼緣分
人家最愛的珠寶品牌Van Cleef & Arpels
至今依然在基本無鑽的Alhambra幸運草及Perlée上徘徊
連鑲個迷你小鑽的款式
尚且未能高攀得起
加上Hearts on Fire是我完全沒接觸過的領域
不禁令我憂心忡忡
有種不知該從何下手的徬徨無措

眼見兌換期限節節逼近
總算鼓起勇氣地踏入位於sogo BR4三樓的Hearts on Fire
一進門就開宗明義地告訴sales
自己是幸運中獎人,拿著商品禮券來購物的
所以預算僅止於那免費的3萬元
而甜美又親切的sales沒有因此省略服務態度
非常賣力又認真地介紹商品
留給我一個非常美好的購物回憶

d06
經過長時間的挑選和試戴
最後我帶著滿面微笑…和2張紙走出HOF大門
因為正品需要調貨和修改
必須等待大約1.5個月左右的時間
心愛的鑽戒才會千里迢迢自美國飛到我手裡
所以當天只拿到購買憑證、修改單
和證書、擦拭布、隨身珠寶袋等附屬配件小物

d07
一路從1月中等到3月初
殷殷企盼著的到貨通知電話終於來了
HOF家的色調是成熟性感的深紫
上頭並印有花紋
質感相當出色

d08
HOF商品的憑證文件
包括證書、購買憑證、修改記錄單
連同取貨時被收回的修改單
共有4張之多

d09

d10
其中最重要的當然是證書
上面揭露了購買日期、地點和我本人的親筆畫押
以及產品編號和鑽石的大小

d11
HOF真的很愛紫色
擦拭布和攜帶型珠寶袋是淡紫
包裝盒、紙袋和緞帶等則是深紫

d22

d12
看著雅致的包裝
忍不住要感嘆,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雖然盒子只是皮囊
可是人要衣裝、佛要金裝
閃閃動人的小鑽戒,少了美麗盒子的襯托
也是會略微遜色的

d13

d14
深紫紙盒內藏玄機
真正的珠寶盒其實是象牙白的

d14
終於輪到小鑽戒出場了
當初一收到中獎通知,立刻決定要用獎品兌換一枚小戒指
人家屬於身材圓潤飽滿的類型
全身上下圓得很均勻
唯獨一雙小手(至手肘為止),纖細到幾乎可用「迷你」來形容的地步
尤其是手指和手掌,根本就是孩童尺寸
所以只能偷偷羨慕美女們配戴戒指、手環和手鍊等手部飾品的綺麗身影
再加上沒穿耳洞又不敢嘗試夾式耳環
長期獨鐘項鍊一樣配飾小物
偶而也會默默期待「轉型」的時刻的到來
剛好趁著有金主願意出資
於是下定決心,把我的戒指初體驗獻給HOF

d15
HOF是赫赫有名的婚戒品牌
強項自然是琳瑯滿目的戒指大軍
門外漢的我該如何在茫茫戒海中覓得真愛
自然得依靠專業sales的協助囉
很開心這次碰上非常nice的羅小姐
在她的專業建議下,從迷你的10分小鑽戒開始嘗試
一路戴到輝煌奪目的50分大鑽戒

這真是一場兼具視覺與觸覺的華麗饗宴
有幸體驗各式絢爛鑽戒,固然是至高無上的享受
被美人輕握雙手、配戴戒指,更是叫人渾身酥麻
可喜的是
我這雙孩童般的小手,戴起HOF家的小鑽戒
竟然尚可入眼
歷經重重篩選
最後選擇了由7顆迷你小鑽排列組合成雪花形狀的戒指

單顆美鑽的基本款式固然是入門首選
但我的手指尺寸實在太迷你
配不起華麗大鑽的耀眼質感(30分對我來說就嫌大了唷)
就算想要奢靡一番,不顧預算的考量
也實在難以痛下決心選擇克拉數稍大的鑽戒
至於單顆的小鑽嘛,又有過於平淡的缺憾
去年甫新推出的「Diamond Bar」系列,便成為我的最佳選擇

此系列一共有19個樣式
以18K金、18K白金、玫瑰金或鉑金打造
造型包括愛心、花朵、雪花、皇冠等等
既適合單獨配戴,亦可多元混搭

d16
我的鑽戒初體驗是相當可愛的小雪花
主鑽是7顆總重為0.22克拉的迷你小鑽
相較於一顆20分的單鑽
價位自然是低廉許多
但是,拼接起來的造型,卻擁有3、40分般的華麗效果
HOF向來有著「全世界車工最完美的鑽石」之稱
果然不論大小,每顆鑽石都閃爍著耀眼火光
小雪花也不能例外
加上戒台是顏色與鑽石相近的白K金
彼此相呼應之下
自然交織成具有絕佳放大效果的視覺震撼

d17
戒圈的造型
富有設計感,又不過於花俏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清淡的戒圈
這枚戒指,纖細中帶點雅致的樣式
完全正中我的心
從側面可以看出,戒圈的高度稍微加大
讓戒台與手指之間的距離拉開
營造出「鑽石很大粒」的詐騙效果XDDD

d18
唉呀
這閃閃發光的小玩意
好難拍出真實質感
千辛萬苦自行用手電筒打光
卻怎麼也拍不出最世界車工最完美的鑽石,應有的絢爛奪目光彩

d19
最後免不了要來獻醜一下
說起來好害羞
人家的小手還真不是普通的難看
形狀、膚質、色澤和指甲,沒有一項能上得了檯面
只好請大家多多海涵啦
而且開箱照是生病在家時拍攝的
我身上穿的是見不得光的小碎花睡衣褲
所以照片做了點特效
總之人家的可愛小鑽戒戴起來大約就是這德性

d20
「Diamond Bar」系列的商品,每一個都好討喜
其實圖中第二枚的玫瑰金小愛心
和我的小雪花一塊晉級到最後決選的關卡
可能是長相和膚色的緣故,銀色系對我並沒有那麼合適
黃K和玫瑰金反倒較為勝出
不過鑽戒少有金色款式
所以俏皮的小愛心,一直是我無法割捨的選項
可惜它的鑽石稍嫌單薄了些
恐怕不能陪我到4、50歲的年紀
而且小雪花的效果實在太驚人
CP值高得無可挑剔呀

好不容易決定款式以後
事情還沒那麼快結束喔
戒指是有尺寸分別的飾品呀
羅小姐給我的建議是,第一枚戒指的最佳位置是左手中指
無名指要留給另一半來裝飾嘛
其實也是因為我手真的很小
竟然找不太到無名指可配戴的戒指
最後是拿尾戒來戴在無名指上
將來等我要結婚時,恐怕得提早去訂做婚戒吧
至於我的左手中指
也比一般女性還要迷你許多
4號戴起來略緊、4.5號稍鬆
因為缺乏經驗,在幾個尺寸間舉棋不定
不知道該挑哪一個才合適
基於熱漲冷縮的原則和sales的專業經驗談
冬天選戒指得買寬鬆點的
所以由4.5號勝出

問題來了
小雪花的戒圍最小只到5號
而且現場那一枚,竟然在我猶疑未決時,被他人捷足先登
調貨+直送美國總公司修改戒圍
農曆年前下訂單的我,足足等待1個多月的時間
才拿到這個可愛的獎品呀
喔,對了
HOF的戒指有免費修改戒圍一次的優惠
也有免費保養清潔飾物的售後服務
非常貼心的唷

至於大家最在意的價格
不得不說,鑽石果然是看大小來計價的奢侈品
成倍數起跳的定價
看得人心驚膽跳
以我的3萬元預算來看,大概只能選10分左右的單顆款式
20分以上的就要補差額囉
小雪花的主鑽不是一整顆,而是7顆小鑽的組合
雖然也是需要添點預算
相形之下,比起單一顆20分的鑽石,卻已節省不少囉
重點是乍看真的好大好閃亮
難怪能在短短2小時內賣出2枚

「鑽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
這句至理名言的含意,我至今尚不能完全明白
對我來說
服裝飾物的首選條件是必須要合適自我風格
鑽石的美麗是有目共睹
但我實在高攀不起
這次要不是有sogo的大力贊助
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和這個女人好友交交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