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
今年秋天未免來得太快了點
不過時界尚的換季速度
遠比大自然的季節變化更快更迅速
火傘高張的7月份
還是細肩帶小可愛和熱褲短裙的天下
各式保暖衣物卻早已悄悄攻佔我的衣櫃
連帶使我腦子也跟著自動轉換為過冬模式
明明身穿短袖、吹著冷氣
朝思暮想的卻是大衣和UGG

然後坦白從寬
除了現在已經可以享用的秋裝
我當真已經未雨綢繆到寒冬時節去了
上一篇揭露今年度所購買的第一件大衣
其實已算是比較晚入手的冬衣
只是現在分享毛衣
似乎還不是時候
東北季風才剛剛開始吹拂到寶島台灣的上空而已
且讓當季的秋裝先行登場吧

a02
秋裝的頭香
Sonia by Sonia Rykiel七分袖條紋T
條紋T恤應該是人人都有的超級基本款吧
我自己就有好幾件
但是Sonia這件硬是和別人不一樣
請仔細看
條紋上窄下寬
衣服中間有一對超俏皮半閉眼睛(這睫毛未免太濃密了吧)
穿起來修身顯瘦
圖案不流於俗氣
連家母也愛不釋手
和女兒一起淪陷

a03
同樣是Sonia by Sonia Rykiel出品的條紋上衣
本尊長得比照片好看很多
不過我很趕時間,網上又抓不到現成貨
只好請大家多多包涵
其實人家是一件長版的棉針織九分袖上衣
被我拍得好醜好普通喔

a04
條紋是Sonia的經典圖樣之一
本季光是黑白條紋
就出了好多種類的上衣
這件之所以勝出的原因
當然就是左手袖子的彩色拼接
照片有點色差啦
那色塊從上至下分別是:綠、絳紅、橘、黑
完全符合我愛低調又性好與眾不同的雙重人格XDDD

a05
永遠經典的黑白灰
是最安全百搭又有質感的「無色彩」
除了黑色太黯淡,與我比較無緣
白色和灰色,確實是我最最鍾愛的顏色
其中灰色較無爭議
一年四季都適宜
而白色通常被歸類為春夏的主力色系
烏壓壓才是秋冬的王道
因此,這件Paul & Joe的純白蕾絲宮廷袖上衣
在一片秋冬服飾中,顯得格外耀眼出色

a06
類似的白色蕾絲鏤空服裝
完全是我的心頭好
光是今年春夏,就買了起碼6件
最新入手的新歡儘管看來清爽宜人
其實布料比夏裝厚實不少
就算是鏤空設計
也不至於太透明(像我這樣保守的女性,還是會內搭小可愛啦)

a12
雙層的蕾絲宮廷袖
是這件上衣的致勝關鍵所在
市面上的宮廷袖服裝,泰半有放大肩部的反效果
不是骨感美人,根本無法挑戰成功
尋常百姓膽敢造次妄為
鐵定當場變身為橄欖球國手或女泰山
我的新歡很體貼
不會給人帶來這方面的困擾
袖子上半部和肩膀連接之處,做成普通的剪裁
底下一半,才是可愛的雙層蕾絲荷葉
兼有宮廷風格的華麗感,和營造纖細效果的實穿性
唯一的缺點是難以搭配外套穿著
只適合秋老虎的天氣

a07
最後一件的辨識度很高吧?
一看到這位Miss Marc
還有人會不知道品牌嗎XDDD
本來今年不打算購入Marc家的T恤
總覺得圖案好像沒有以前的有fu
結果在週年慶的加持之下
不小心就把這一位給請回了

a08
手上抓著氣球的馬克小姐
算是系列圖案中,長得相當逗趣可愛的一位了
不是我要說
有些Miss Marc還真是欠揍得可以
看了就好想巴下去XDDD

a14
其實我的首選本來應該是它
雖然這個Miss Marc外貌沒那麼討喜
身邊圍繞的小動物們
倒還稱得上可愛
只是該款T恤的版型不太得我歡心
配色又黯淡無光
實在讓我買不下手啊

a13
這就是我會考慮上面那件短T的原因
和iphone穿情侶裝
一向是我的小小偏好
手機殼和我非常投緣
可惜衣服卻不如預期

a09

a10
不過若要說遺憾
絕對非小浣熊莫屬
它可是本季我最熱愛的T恤之一
小浣熊表情好呆好可愛
渾身上下圓滾滾
怎麼看都是我的菜啊

a11
此T定價尚稱合理(上網訂購更划算)
其實沒道理讓它成為遺珠之憾的
殊不知那個開口甚大的船形領,竟是我的大忌
穿起來有露肩的風險
讓生性保守的我非常不自在
比較起來
正常的圓領或V領才是我的心頭好
所以試穿數次後
只能含淚投向Miss Marc的懷抱

其實這篇文章是上禮拜就預先寫好的
因為本週有要務在身
不僅得提早上工
而且必須到半夜時分才能下班
哪有餘力更新部落格
本來想多寫個1篇備用
也擠不出更多時間和靈感
只好請大家多多包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