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分享了製作2008行事曆的過程
現在來談談縫製裝行事曆的袋子吧
最初我是沒有想過要做什麼袋子的,因為手藝實在不精
但是根據率先目擊成品的朋友的建議
她們認為還是有個袋子比較妥當,因為封面很可愛,捨不得弄髒(此語並非本人妄自菲薄)
為了這一番話
開始認真思索該怎麼生個袋子出來
想了想,決定採用束口袋
我想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什麼沒有,束口袋超多
舉凡要帶出門的東西,通通裝在束口袋裡面,等於大包包裝小包包
MP3、化妝品、手機、手機電池等等等等,都有專屬的束口袋
甚至連我現在正在使用的行事曆,也有專用束口袋
而且我以前曾經縫製過大型束口袋裝筆記型電腦(可以看出我的走火入魔了吧)
親手製作束口袋,應該是最合適的啦
至於材質嘛
我最鍾情不織布啦
不織布有許多優點,最值得我選擇的一點,就是我小時候把不織布拿來當玩具
自己做娃娃衣服什麼的
有特殊的感情

決定形式與材質以後,得要去買布料啦
不過…我還真不知道不織布要去哪裡買耶
既然人是在家裡坐,就只好上網拍看啦
原來不織布可是色彩繽紛的呀!而且不只有素色布唷!圓點、條紋、格子樣樣都有
實在看得我眼花撩亂,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
我出門辦事,順便到文具行去閒晃,竟然給我看到小塊的不織布啦(30*30cm)
但是價錢比網路貴很多,網拍上30*90cm的布只要20元,可是店家賣的布要15元
但是基於想要先買小塊布做嘗試,以及朋友的生日迫在眉睫,等不及網拍
就先買下藍色、粉紅、黃色、米白4塊
回家之後,迫不及待先運用米白布來縫製頭一個束口袋
我的針線籃子裡,白色和紅色的線最大綑
平常已經用白色線來縫書了,於是隨性地使用了紅色線來縫袋子
沒想到縫好之後,把袋子翻到正面,竟會露出紅色的線頭
反而有一種活潑俏皮的感覺
要裝上繩子的部分,就乾脆用迴針縫,將線直接暴露在外面
不過既然是頭一個成品
我實在縫得有歪七扭八,也算不準線的長度,往往縫到一半就得加線
在此要對搶到頭香的朋友說一聲抱歉啦
袋子的主體好了
總是要來點裝飾的
我在部落格上看到有不織布小花的教學
試著用粉紅色的布剪下6塊花瓣,兩兩縫在一起後翻面
然後折出立體折紋後,將3瓣花瓣縫合,最後加上花心
縫在袋子上當作裝飾
效果挺好的

我發現,我的針線手藝實在比做書的手藝強(雖然也沒有真的多強啦)
縫個袋子,不需要一個晚上就能搞定
且第二個開始就漸入佳境,不復以往歪七扭八的模樣
不過布已經用盡啦!得趕緊補貨啦!
不然有好幾本行事曆正在等袋子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