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拍賣上買書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的事
很幸運地,沒遇到過什麼不好的經驗
最近倒是有2次特別的經驗
容我在此寫篇文章作作紀念吧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某次我在網拍上看中一本馮玉奇的言情小說
因為聽卡密姊姊介紹過,馮玉奇就是金杏枝,是早於瓊瑤的言情小說大師
心想既然價錢合理、封面可愛
就下標買了
我興致沖沖趕忙匯了款準備等書來
結果卻收到一封來自賣家的e-mail
對方居然告訴我,這一本書後面缺頁了,要我在他的賣場中另外挑一本
問題是他的賣場的書都不是我會喜歡的,唯一喜歡的,我已經標下且付錢了,但是卻有缺頁
又一來一往、mail來mail去之後
終於決定,書我還是要,但是賣家將書款退還給我
老實說,一開始知道書缺頁的時候的確很不滿
而且賣家的回信速度不是很快,讓我感到有點沒誠意
不過收到書和書款的時候,心情馬上好轉
也決定不使用負評價來「報復」
退錢的這一招,確實是高明呀!

沒想到很快地,我又遇到差不多的事件,但細節略有點差異
這一回我是跟同一位賣家買了2本書
匯款以後遲遲沒有收到書本
卻接到了賣家的電話
原來是其中一本找不到啦!
賣家道歉的話不知道說了幾遍,承諾要將書款寄還給我
並且懇請我千萬不要給他負評價
看在他誠心道歉的份上,我答應了
收到包裹時,打開一看,裡面有2本書
但是有一本根本就不是我買的,而且我居然沒看到鈔票
當下真有點傻眼的感覺
賣家該不會是隨便拿一本來打發我吧?!
其實人家是把錢和道歉的卡片夾在我標的那一本裡面啦
至於另一本,則是補償的意思

我想負評價這玩意,對於賣家的殺傷力的確是不小吧
這2次經驗是我首度遇上網拍的商品有問題
不過賣家都靠著一點小手段
使我放棄用負評價的念頭
我只能說,大家的頭腦真好呀!
但是我希望不要再買到問題商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