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01
還記得去年的百貨週年慶期間
在血拼敗家之餘
不忘當個好主婦
頭一樣戰利品是The Laundress的各色洗衣精
之後添購的高貴Miele滾筒洗衣機
更是我的超得意之作
當該買的都買了之後
下場就是今年無法再裝乖巧
畢竟洗衣機預計有10年以上的長壽命
而洗衣精連一半都還沒用完(啊,不是我太懶惰,是滾筒洗衣機非常節約洗劑的關係)
所以我只好…專心當個敗家女

現在的週年慶大戰
有愈來愈提前的趨勢
才9月初,有「貴婦百貨」之稱的Bellavita
已經打響第一炮
儘管這也算是我地盤之一
但我貪圖的事停車場空曠又可免費、餐點美味又價格實在
車子停妥、肚子吃飽
人就一溜煙跑去隔壁的新光三越當火山孝子去
畢竟這一家並不時興所謂的折扣優惠活動
難以引起消費者我的興趣

自從結識MaxMara旗下的Sportmax後
總算開啟了我的光顧之路
Sportmax雖然冠上「sport」的名號
但是跟運動風好像也沒什麼關係
在一片成熟奢華之中
又經常可以挖出價格較為實惠、風格偏向俏皮的款式
加上sales三不五時就殷勤來電請安問好
要我不淪陷也難啊

s02
於是趁著週年慶的誘因
不小心拎走這麼巨大的一個袋子
這可是我頭一回拿到此牌的紙袋
小妹我非常講究環保愛地球(而且品牌紙袋很容易被人贓俱獲)
大多會自備購物袋盛裝心愛戰利品
這次實在是買太大
只好破戒

s03
我一共拎走2個棉紙包和1個環保提袋
其中2樣是滿額贈品

s04
主角是這一位
一看到這個黑色防塵套
用膝蓋想
就知道身為外套控的我
做了些什麼好事吧?

s05
首先來看贈品圍巾
質料和顏色中規中矩,是搭配的好幫手
但是
我嬌嫩的皮膚禁不起毛茸茸的折磨
只好含淚進貢給家父
讓他老人家享受羊毛圍巾帶來的暖意吧

s06
另一樣贈品是尺寸頗大的環保袋
大開本的精裝書,起碼可裝進2、3本都不成問題
材質是非常時髦的環保素材
不知道能否耐得住台灣又濕又熱的嚴苛環境
(然後我到現在才赫然發現
既然有贈品環保袋
為什麼不把衣服裝進去呢?
反正體積最大的那一件有衣架和防塵套啦
我真是後知後覺啊)

s07
正品則有短褲一條
每逢秋冬
只要遇見不含一絲一毫毛料,或附有全長內裡的短褲
總是令我心頭小鹿亂撞

s08
深藍色的法蘭絨短褲
儘管長相普通
但具有營造腿瘦效果的長處
怎可輕易放過

s09
不可否認
Sportmax的做工非常細緻
讓短褲質感大大加分
深藍的顏色
則讓我聯想到今年冬天預計入手的海軍藍UGG
他們兩個一定會是相親相愛的天作之合的

s10
可愛的小紅吊牌
上面畫了2款外套的圖案
就是我這個最新外套大軍成員的長相喔

談到MaxMara
不可不提的經典招牌是大衣外套
旗下的Sportmax或Max & co.
出品的外套同樣值得肯定
而且價格更加實惠
以前我衣櫃裡清一色都是Max & co.的各色外套
尤其是下7折還能撿到許多好貨色
真是叫人難以抗拒
這回我更上一層樓
初次嘗試Sportmax的大衣

話說,我今年不敢再隨便發「不再買外套」的誓了
曾經發下豪語的去年冬天
一連入手2件大衣、1件軍裝長外套、2件斗蓬和搞不清楚幾件的其他種類外套
把衣櫃塞得滿滿滿
所以我決定放輕鬆
不給自己設限
看看這樣能不能節制一點XD

s11
我的新歡就是它
深灰色的長版羽絨大衣
認真思索後,發現我的外套軍團雖然千變萬化
但還沒抵達面面俱到的境界
比如羽絨外套,我就只有一件出國專用的超長版
穿起來有如行動睡袋的模樣
足以陪伴我共同抵禦北京、紐約、日本等地的酷寒
這長處在台灣卻發揮不了功用
所以我就移情別戀了

其實我也沒有認真尋找羽絨衣
畢竟市面上的羽絨衣,泰半是短擺的款式
並不適合慣常穿著one piece的我
所以我想歸想
眼睛卻老是不爭氣的往長大衣那裡瞟
不小心看上這件、又愛上那件
左右為難、痛苦掙扎後
好不容易鎖定目標
沒想到半路殺出這麼一個程咬金

s12
我新歡的迷人之處
在下擺和袖口那圈縐折上
穿在身上會呈現出澎澎的可愛效果
不若一般款式那樣呆板

s13
拉鍊頭有波浪紋的設計
顯示出對每個小細節的用心

s14
更重要的是
翻個面
立刻從可愛羽絨,變成有型風衣
兩面的風格大大不同
感覺特別划算啊(唉呀,不小心顯露出歐巴桑性格了)

s15
縮腰綁帶的設計
讓蓬鬆的外套,看起來格外精神奕奕
不過說實話
這一面算是免費奉送
畢竟我個人完全是衝著羽絨外套那邊才買的
俐落簡約的時尚個性風
和我完全是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我還是繼續裝我的可愛就好
要不是Sportmax家的衣服玉照很難在網上找到現成貨
我才懶得給外套翻面

s17
總之
對於這件新大衣
我個人真是說不出的滿意
尤其是價格
比我預期中的實惠許多
同樣是羽絨外套,去年我在某B牌試穿過的短版款式
一樣有雙面穿的功能
但定價硬是貴上不止1萬元大洋
看來看去
當然還是我的新歡最好最划算

話說今年秋天來得還真早
夏衣似乎還沒穿個夠本
我那龐大的外套軍團
已經開始蠢蠢欲動了
所以接下來
我打算逐步介紹那些早從7月就開始進駐寒舍的秋裝和冬裝們
有時間和餘力的話
也許會穿插一點「工商服務」
(啊,不過公司最近爆炸忙,大概要等到10月份才有機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