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01
喔喔喔
終於有機會喘口氣了
上禮拜忙得不可開交
連坐在電腦前的時間都沒有
好不容易告一個段落以後
這才發現
將近一週沒上網,感覺真空虛啊(嘆)

儘管上週的高溫,很有夏天的氣息
但光輝的10月
已經是不折不扣的秋季啦
所以且讓我們繼續來看看秋裝的資訊吧

aa02
一開場就來個「工商服務」時間吧
Sonia by Sonia Rykiel的絲質洋裝
原本是40號
目前已修改成38號(M號)
正在殷殷期待新主人來把它領回家
有意者請用悄悄話留言(麻煩請註明e-mail信箱,以便回覆)

aa05
很久很久以前
當台灣還是火傘高張的炎熱天溫
歐美的眾家購物網站,卻早已悄悄換季
在一片毛茸茸的新衫中
我獨獨看中這件不帶任何毛料的絲洋裝

aa04
黑色並不是我的菜
我個人雖然喜愛經典的白與灰
卻非常害怕黑色的深沈
衣櫃裡根本沒有幾件全黑的衣服
之所以看中它
是因為黑底上印刷有可愛的紅草莓圖案以及白色水玉點點
沖淡黑色的沈重
增添俏皮的趣味

aa03
草莓系列當中,台灣只進了這件洋裝
而且現貨分配給台中
我根本無法第一時間下手搶貨
眼睜睜將38號拱手讓人
所以失心瘋發作
一時手滑買了40號
下場就是…

首先,領口那一圈黑色羊毛的異素材拼接
看來不起眼
但我對毛茸茸質料相當敏感
只好請裁縫師傅額外加上一層內襯
以保護我細嫩的皮膚

把加工過的衣服帶回家以後,實在是愈看愈不對勁
40號…似乎真的太大了點
只好再送回櫃上
讓專業人士進行大調整
費了好大一番功夫
總算把40號完美地縮水成38號

不是我要說
Sonia配合的裁縫師傅手藝真是精巧
不論是加內裡還是大改造
通通做得天衣無縫
其實我不喜歡需要動大手術的衣服
如果真的不合身
錢省下來買別的也好啊(反正我的慾望清單超級冗長)
這次實在是失心瘋得太厲害
幸好有巧手師傅大力相助

不過,現實是殘酷
38號的草莓洋裝終究還是稍嫌太大了點
只好忍痛含淚出讓
有意者請用悄悄話留言(麻煩請註明e-mail信箱,以便回覆,謝謝)

aa06
緊接著來瞧瞧Marc by Marc Jacobs吧
這一季的設計很不對我胃口耶
充滿濃濃的復古、民族和大地色系風格
全部是我本人穿不起來的服裝
在網上再三仔細研究端詳
最後只挑到這款牛仔洋裝而已

aa07
說它是洋裝,似乎有點勉強
畢竟裙擺前短後長,而且側邊開衩甚高
很有春光外洩的危機
當作長上衣會比較實在
但我個人對長褲很感冒
連內搭褲也只有寒冬時節才會當成褲襪來穿
因應之道是在洋裝裡面多搭一條短褲
基本上短褲會被下擺給全部遮住
只有側邊會若隱若現地露出短褲的布料
或者可以把拉鍊全部打開
當成外套或罩衫
一衣多穿,感覺特划算

aa08
中間的綁帶有2條
這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設計
但我還是被打動了芳心
把衣服帶回家的時候
綁帶是由專櫃打了漂漂亮亮的蝴蝶結
為了不要破壞完美的蝴蝶結
我都是拉開上半身的拉鍊,把洋裝從頭套上身
這意思就是說
我不會把這件衣服當作外套啦
畢竟我是外套控
什麼沒有,各式外套多到爆滿
哪裡輪得到洋裝跨界客串咧

aa09
最後的壓軸是
Juicy Couture愛心小鳥洋裝
我真的太習慣上網找敗家資訊了
當衣服都還沒進到台灣專櫃
就已經默默在網路上鎖定目標、預備先下手為強了
小鳥洋裝也是這樣來到我懷抱的
只不過美國品牌的尺寸很惱人
比如上述那件小Marc牛仔洋裝
我以為自己鐵定穿M號,差點在網路上直接買下去
本尊居然寬大得不像話
我穿XS即可
還好沒有衝動行事

JC家的尺寸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中等身材的我,老是買小巧的P號或S號(真不知道該牌的M號是做給多雄偉的人穿著啊)
有鑑於此,我特地跑一趟專櫃
果然,這款洋裝我穿2號就可以
原想省點銀兩、上網訂購
結果我朝思暮想的白色2號,居然以飛快的速度賣個精光
尋遍各大網站
就是不見白色2號的芳蹤
然而,在我發狠到微風的專櫃去預留之後
白色2號竟又悄悄地出現
真是情何以堪啊
幸好週年慶折扣+百貨滿額贈的雙重優惠
讓價差大幅縮小至可接受的範圍內

aa10

aa11
不是我要講
儘管小鳥洋裝附贈有細肩帶連身襯裙
但洋裝和襯裙都非常非常透明
2者合而為一
還是有違反善良風俗的嫌疑
我換上自己原有的棉質襯裙
然後上身再加平口小可愛
這才把該遮的地方通通擋住

aa12
我的敗家同好姊妹淘也買了這件洋裝
她選擇的是深藍色
我初次在網上邂逅此衣,看到的就是深藍
只不過我已經擁有起碼3件藍色絲質洋裝
而且秋冬難得有淺色衣服可以選購
所以毅然決然捨棄顯瘦又比較不透明的深藍
投向小白的懷抱

百貨公司的週年慶大戰,已開打將近1個月了耶
因為工作繁忙和家務沈重的關係
我的參與感有大不如前的趨勢
雖然銀兩依然灑了不少
但沒有去年那種集中火力在一天內衝完的瘋狂行徑
感覺有點空虛XDDD
尤其是保養品的採購
去年我在一天之內
搬走2人份的保養品,提袋重到手差點廢掉
今年家母已經自行採買她的部分
而我又變心愛上一個高島屋沒有設櫃的品牌
所以在預購時
只拎走一個中型提袋和滿額贈禮(實用的冷洗精一瓶)
就默默地離開了
倒是等家父挑貨的時候
不小心愛上一件可愛的學院風西裝外套
正在猶豫要不要下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