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01
當我好不容易爭取到頭髮的自主權後
我就開始迷上髮飾了

說也奇怪
我明明就不是手殘女
自己做點簡單DIY或女工活計都不成問題
唯獨化妝和髮型完全一竅不通
寫出來還真害羞
原本我連最簡單的馬尾也不太靈光,老是綁得歪七扭八
最合適與我相伴左右的
只有3秒鐘就能搞定髮型的萬能髪箍而已
在不知不覺中,我悄悄收集了多達數十支的漂亮髪箍
戴來戴去
個人認為來自法國的Alexandre de Paris最合意
雖然買的時候很心痛
戴的時候卻好愉快
一整天也不會弄痛我的頭
而且造型多樣多變
害我不可自拔地一支接一支
買到後來
和櫃姐熟到不行
而我也逐漸厭倦只有髪箍能撐場的單調髮型
索性請她們傳授無懈可擊的超簡單綁髮技巧
於是我的觸角也跟著伸展到髮束、髮夾那邊去了

可惜Alexandre de Paris在年初更換台灣代理商
新的櫃點和櫃姐令我感到很陌生
好處是省下一筆開銷
不過也才忍耐大半年
就在「順道經過」時,拎走一袋子最新髮飾戰利品啦XD

a02
新代理新氣象
包裝的紙袋變了個樣
之前是端莊的米黃
現在是貴氣的白+金
袋口有綁帶
輕輕鬆鬆營造出禮物質感

a03
附贈的春夏目錄與髮型教學書
沒有什麼我看得中意的能拿來分享耶

a04
我本來只想買3個迷你小抓夾
最後卻變成這樣
還不是因為「只剩一個」和VIP門檻惹的禍(攤手)
所以不但把最後那個髪箍包回家
又順手多帶了一個小抓夾
剛剛好湊到VIP

a05
凡登抓夾是Alexandre de Paris經典之作
有各種顏色和款式
能做出千變萬化的髮型來
我買過3cm的小抓夾
用得還挺得心應手的(真不害臊啊我)
這回看到更小的1.8cm迷你小抓夾
忍不住手癢
纏著sales介紹用法
最後挑了鮮豔的藍、紅和粉紅(色差有點嚴重,請見諒)
比較大的那個是湊門檻用的3cm小抓夾

這種包裝紙盒也和以前的不一樣
是Alexandre de Paris專為凡登系列量身定做
我雖然很愛精緻包裝
其實回家後就不是這樣收納啦
各品牌的盒子大小不一
擺起來亂七八糟的
最近我新買了統一尺寸的收納盒
下次再來拍照分享吧

a06
不過1.8cm的大小
看起來沒什麼用處
其實Alexandre de Paris的凡登抓夾很厲害
可以牢牢抓住頭髮
綁個迷你公主頭已經綽綽有餘囉
要不也可以拿來當裝飾
所以選色的時候有特意挑過
單用或互搭都好看

a07

a08
光線不太理想
拍出來的照片不太好看
總之我這次買了迷你小藍、小紅和小粉
附帶淡粉小抓夾
都是好搭配的安全顏色(對我來說啦)
然後抓夾的部分是金色的
也有銀色款
可是熟女喜歡貴氣
金光閃閃比較動人啦

a09

a10
同樣是粉紅
深淺濃淡大不同
我總共有3個粉紅抓夾喔
但沒有一個是重複的
因為光是粉紅色,就有多達4種可以選

a11
借用官網上面的紅色小抓夾照片
這是3cm的有鑽款
價錢略高一些
我買的是1.8cm的無鑽迷你抓夾
不過兩者顏色是一樣的
是飽滿又鮮豔的大紅
其實紅色很好搭耶
尤其是髮飾、鞋子和包包
搭什麼衣服都好看喔

a12
藍色有鑽的小夾
我原本就有一個
然後這次買的迷你抓夾,也是這種藍色
應該算是清爽宜人的天空藍吧

a13
凡登抓夾大集合
我收集了4個小夾、3個迷你夾囉
其中那個顏色比較沈穩的
是Alexandre de Paris家最經典的款式
它雖然有花紋,可是最為素雅
抓力也最強大
颳颱風也不怕頭髮變形啦
彩色款稍弱一些
我會先用黑色小髮圈綁好造型、再夾起來
不然手賤碰到就得重新來過

本來想和大家分享一些使用抓夾的方法和心得
結果我沒辦法自己拍到後腦勺的照片也就算了
問題是過程
根本不可能同時又弄造型又拍照
而且我就只會那幾招啦
好像沒什麼好可惜的吼
也許下次去專櫃的時候再來想辦法拍吧
因為髮型好難用言語形容
還是有圖為證比較好啦

a14
一直被當作背景的東西
是限量款髪箍盒
顏色和樣式與紙袋相同
外層質料厚實,內層鋪有軟墊
保護力極佳

a15
貼心的sales還用棉紙
將盒子填得飽滿

a16
又是我最愛不釋手的蝴蝶結啦
我自首
其實這個系列,我已經擁有一個髮夾和髪箍了
可是…可是這個超大蝴蝶結太過誘人
而且「只剩下一個」
女生對這句話最沒抵抗力啦

有關髪箍的詳細情形
下回再說吧
這篇的主角是抓夾呀

抓夾已經變成我的第二愛用品
尤其是瀏海太長又沒時間剪的時候
髪箍會把瀏海壓低,顯得更長、更容易刺進眼睛
而髮束則會弄斷我脆弱的頭髮
不過頭上一片空白好單調(夏天我比較少戴飾品,因為衣服通常很花了啊)
萬能抓夾就是我最好的選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