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01
我的敗家症頭,似乎只存在於衣服與飾品
女生常犯的「蜈蚣病」,與我十分絕緣
每日陪伴我腳丫的
除了平底芭蕾舞鞋、還是平底芭蕾舞鞋
畢竟自從罹患拇指外翻後
我與高跟鞋的緣分便日趨淡薄
那種搖曳生姿的美感,也差不多從我記憶中消散無蹤
然後又因平衡感失調得有點誇張,三不五時就得上復健科報到
醫生囑咐盡量別穿涼鞋、拖鞋
我又不愛運動鞋、牛津鞋
可以選擇的只剩下平底芭蕾舞鞋囉

儘管我見識過平底芭蕾舞鞋的蜈蚣病患者
但是那種鞋子的變化實在很有限
沒辦法吸引我一雙接一雙買個沒完耶
所以,要我掏錢出來買鞋
並不是一個簡單的任務
尤其是芭蕾舞以外的款式
除非萬不得以啊

這種狀況最近出現了
民國百年的「百年好合」好彩頭,讓趕在今年結婚的新人特別踴躍
我是沒有打算趕這波熱潮啦
只想喝喜酒、湊熱鬧而已

說到喜宴
那可是需要精心打扮的場合之一
尤其台灣沒什麼給平民百姓參加的趴替
這是難得有秀出「戰袍」的好機會嘛
漂亮衣服當然需要包包、鞋子、髮型和飾品的襯托
其他3項我是完全不用操心
唯獨鞋子最讓人煩惱
戰袍與高跟鞋才是天作之合啊

平時和高跟鞋已絕緣的我
鞋櫃只剩下黑色和淺米2雙撐場面
這2個百搭色系
已經夠我穿了
5月份準備要派淺米出場時,卻意外發現它脫皮了
斑駁的程度
比廢墟還要悽慘
只好默默把它扔掉
然後改穿深色衣服,搭配那雙年資久遠、卻仍堅守崗位的名牌小黑鞋

基於戰袍多半與小黑不搭調的緣故
必須再納入一雙嶄新的淺色高跟鞋才行
於是我腦筋動到現今正夯的裸色系
裸色的百搭程度,和黑色簡直不分上下
一雙可抵好幾雙
是我的最佳選擇
但是,我腳踏平地的日子過多了
已經完全不瞭解該到哪兒去尋訪夢幻高跟鞋
平時也沒有收集這方面資訊的習慣
只好抱持隨緣的心態
並沒有積極進取的決心

m02
最後拎回粉膚色的MIU MIU紙袋
一直好喜歡這個經典的顏色,也好喜歡MIU MIU家的衣服
但是價位實在高不可攀啊
要不是一個相熟的sales跳槽到台北101的MIU MIU
我可能會把這牌子歸在「可遠觀、不可褻玩」的類別中
有熟人在,感覺就親切多了嘛(如果價格也跟著親切,那該多好)

m03
裸色在設計師心中算是淺色,多半用在春夏季節
但等我想到可以上MIU MIU去找高跟鞋時
已經是春夏季末了
折扣戰已開打多時
許多好貨早被搶購一空
現在幾雙折扣品,有的尺寸已不齊全、有的款式我不中意
心中逐漸浮現一股淡淡的失落感
幸好善解人意的sales從倉庫搬出這個秋冬新款
讓我先睹為快
果然我就早買早享受了

m04
對於高跟鞋
我的要求是「百搭」、「實穿」、「堅固」與「不退流行」
畢竟我不想年年買新鞋
顏色與皮膚愈接近愈好
這雙沒有任何裝飾
卻又不會呆板無趣的鞋子,是我的最佳選擇

m05
MIU MIU的包裝好精緻
從紙袋、鞋盒,到裡面的襯紙
全部都是相同的經典粉膚色

m06
我挺在意這些包裝方面的小細節
價位愈高的商品,愈要表現出全方位的貼心和用心才行啊
不然怎麼吸引顧客上門呢

m07
唉呀
我的新鞋居然和包裝融為一體了

m08

m09
乍看非常樸素的一雙高跟鞋
淺粉膚色的漆皮
上頭一點裝飾物都沒有
鞋口做V字形設計
能造成雙腿修長的絕佳視覺效果
(除此之外,我就再也寫不出什麼形容詞了)

m10

m11

m12
從多達3張的照片
一定可以發現
這雙高跟鞋最大特色就是「香蕉鞋跟」
從正面看,這鞋實在平平無奇
固然平凡=百搭=實穿
但也太乏味了點
幸好我的新鞋有弧度優美的香蕉跟
讓素面高跟鞋多了一些變化與趣味
而且這鞋跟非常粗勇
連我這不擅長「踩高蹺」的人
也可以輕輕鬆鬆穿著行走(是沒辦法健步如飛啦)

我本來很想放個試穿照片的
但是,自拍穿鞋照未免太困難了點
我試了又試
就是無法成功
而我暫時也沒機會穿新鞋出門
真人秀暫且讓我欠著吧(攤手)

添購新鞋後不久
我的一個好姊妹就傳來年底即將結婚宴客的好消息啦
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我們那一票好朋友
全是年屆30的適婚人士
卻沒有人願意身先士卒
民國百年,總算要產生第一位人妻姊妹淘了(拭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