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1201
話說整理本文的照片時
我正處在嚴重飢餓的狀態
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我胃口超級不好
連我老闆的2歲女兒,一餐就能吃掉我三餐份量的食物
通常餓一下下
隨即恢復吃不下的狀態
唯有編輯照片那天,一直覺得自己快要餓昏
好想衝回大阪吃東西啊

儘管Ritz-Carlton的裝潢不是我的菜
食物卻牢牢抓住我的胃
雖然我完全不具備老饕的特質
吃東西對我來說,經常只是生存本能,不會餓死就好
味蕾也不敏銳
沒到非常難以下嚥,就不會徹底嫌棄
所以…我本人寫出來的食記當作參考就好XDDD
但是
我必須說
Ritz-Carlton實在好好食(陶醉)

大阪本身是著名的美食之都
好吃的餐廳多到不勝枚舉
根本也沒必要在飯店用餐
但也許是信用卡和Ritz-Carlton有合作關係
總之每個房間都贈送一筆餐廳折價的金額
額度還不小
3間房加起來可以讓我們一家4口大大吃上一頓好料
所以返台前一天,決定要好好享用這份優惠
遊覽大阪城之後
便打道回飯店、預備吃大餐

▼ 結果就像舍弟的寂寞背影一樣。
j1202

▼ 沒預料到假日生意興隆,全員客滿。
j1203

▼ 於是我們興高采烈地把大餐改成平價美食「松屋」,生蛋淋在熱氣四溢的米飯與肉片上攪拌均勻,簡直是人間美味。
j1204

儘管松屋已能安慰我的心靈
可是怎能輕易放棄到手的優惠(翻譯成白話:歐巴桑都是貪小便宜的啊)
臨出門去吃松屋之前
請櫃臺幫忙預約了晚間的用餐時段
當我們開開心心從「心斎橋」血拼歸來
現成的大餐就在等著我們啦

大阪的Ritz-Carlton共有法國菜、義大利菜、中餐和日本料理等4間正式餐廳
既然都已經到日本了
吃西餐或中餐似乎不太合適
所以選擇了日本料理「花筐」

▼ 優雅的席位。
j1205

「花筐」有套餐和單點的菜單
因為擔心自己食量小
選擇了單點的菜色
不過事實證明此為多慮
花筐的每一道菜,份量都蠻小
以CP值來看,真的算是很貴很貴
幸好我們有住房優惠可使用
兩相抵銷之下,沒有失血太多

▼ 鮮甜的五品生魚片。
j1206

▼ 躲在柳丁裡的上等伊勢蝦。
j1207

▼ 欲罷不能、事後追加的五品生魚片。
j1208

▼ 美味鴨胸。
j1209

▼ 飯後甜點,京都名產「わらび餅」。我在嵐山買了這個當伴手禮。
j1210

因為花筐的燈光好、氣氛佳
並不利於拍照存證
上面幾張照片,只是我們點的一部份菜餚而已
其餘包括鮑魚、牛小排、炊飯等等
通通沒能成功拍下適合見人的照片
不過從有限的幾張照片還是可以看出,花筐的餐點真的蠻小盤
光是生魚片,我們就點了2次
完全沒有吃太撐的疑慮
光點菜就點了2、3輪
畢竟我家人的食量比平均水準稍低(舍弟除外)
幾乎沒有追加餐點的經驗
可見花筐的小而美精緻路線,走得多麼成功啊

這一餐呢
應該是6天行程中,我們一家子吃得最開心的一餐
不光是因為每一道菜都出色
一流的服務態度也很令人激賞
負責我們這桌的日本妹妹
把我難搞的阿母哄得眉開眼笑
她異想天開地要求帶走那個鮑魚的蚌殼
服務生妹妹當真跑到廚房,把蚌殼清洗乾淨、包裝得像個禮物再送出來
光是這點
就值得給花筐滿分一百的評價

除了餐廳給人絕佳印象
Ritz-Carlton的住房早餐同樣有相當高的水準
一般來說,日本的飯店早餐都蠻合咱們台灣人胃口
而Ritz-Carlton的自助式早餐更是箇中翹楚
食品種類相當豐富
現場並有廚師現做鬆餅與蛋捲
這2樣剛好是我最喜歡的餐點耶

▼ 不好意思拍自助早餐的菜色,只能獻上現做蛋捲供大家欣賞。
j1211

最後,要來介紹我最最最鍾愛的「美食店」
位於一樓大廳的賣店
販售著70種自製麵包、16種蛋糕與巧克力、果醬、橄欖油、酒、香檳等
每天進出飯店
必定會經過它的門前
害我屢屢被香氣四溢的美麗糕點給深深吸引
於是決定臨走前一定要買來嚐嚐

j1212

我打算在最後一天的早上
選幾個誘人的蛋糕帶到機場當點心
因為美食店8點鐘就開始營業
這計畫堪稱是萬無一失
但人算不如天算
預定10點必須離開飯店的我
行前特地跑去光顧
等著我的竟是空蕩蕩的蛋糕冷藏櫃
一問之下,才知道那些新鮮點心要到10點鐘才會抵達現場
這消息對我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

▼ 滿桌麵包,卻引不起我的興趣。
j1214

j1213

▼ 尚未開工的冷藏櫃,看得我心都涼了。
j1215

但我可不是輕言放棄的人
三不五時就去店門外張望一番
果然望啊望啊
真的望到美夢成真(灑花轉圈圈)

▼ 看看這碩大飽滿的馬卡龍,我的一顆心都要融化了。
j1216

▼ 甫送到美食店的蛋糕們,還來不及擺入冷藏櫃。
j1217

▼ 陪著我一起興奮的家母。(女兒不孝,把媽媽拍黑了)
j1218

▼ 在候機室,預備大快朵頤。
j1219

▼ 覆盆子口味,酸甜不膩。
j1220

▼ 巧克力塔。以上2者為人氣第一與第二的招牌蛋糕,都好吃得不得了啊。
j1221

▼ 這個派並不在購買清單上,原以為此行與甜點無緣,才勉強選擇它,幸好它的表現不俗。
j1222

比起正餐
我坦承,自己更偏愛甜點
吃到美味的蛋糕
會讓人心情愉悅嘛
因為和大人同行,失去許多品嚐人氣甜點的機會
總算在Ritz-Carlton彌補這遺憾了

一拖就是半年的日本遊記,到此即將進入尾聲
預計還要發最後一篇的大阪逛街血拼實錄
但有點懶惰耶
而且有好多篇想寫的還在排隊
到底該不該省略掉最後一篇遊記呢(苦惱)

﹡Ritz-Carlton , Osaka
地址:日本大阪市北區梅田2丁目5番25號
電話:+ 81-6-6343-7000
傳真:+ 81-6-6343-7001
詳情請見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