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還在感嘆
折扣季沒東西可買
其實我錯了
我心愛的2個服裝品牌,居然本月就會開始上新貨色了
哈哈

在開始新一季的敗家活動以前
還是先來分享一件2010春夏的洋裝啦
其實開頭那張照片
之前在「生日禮物」那篇曾經用過
早在4月初,我就曾對它一見鍾情
但實際試穿後
才驚覺那個公主袖簡直誇張到了極點
穿起來有「3頭身」的效果
當時我跟SA說
等有一天我要登台作秀時,再來買它當秀服XDDD
可是…回家以後
我居然對它念念不忘
不是懷念鼓得跟我腦袋瓜同樣大的公主袖
是洋裝上可愛的愛心圖案
害得我朝思暮想
所以…所以…5月份的第一天
我就去把它給包回家了

基於「端午換季」的原則
帶回家後暫時冰凍在衣櫥內
天氣漸漸要熱起來的時候
才把這件以及其他早早就敗下的短袖洋裝拿出來重新試穿
經過一番仔細端詳
認為生日禮物那件總蕾絲白洋裝改短個1吋會比較好看
至於這件「3頭身」洋裝嘛
那個粉有特色的超大公主袖實在是太…over了一點
除非可以瞬間瘦成紙片人
否則再戴頂頭盔,我就能加入美式足球員的行列了
連續幾天晚上偷偷在家試穿、照鏡子
最後忍痛決定
非送去修改不可
不然我實在沒辦法穿它出去見人


這件洋裝的布料是舒爽又透氣的棉布
能夠做出這般立體的大公主袖
剪裁之佳,可見一斑
可缺點是會讓人看起來壯碩無比
加上布料上滿滿的可愛愛心圖案
實在是華麗得有點不像話
膽敢穿上街
鐵定會被指指點點
所以SA老早就跟我說過,幾乎每個帶它回家的人客
都有將公主袖給改小
而小MARC家的裁縫師傅也已經累積了相當豐富的改袖經驗
絕不會失手
把衣服給毀了
但我就是捨不得一開始就改掉這氣勢磅礡的袖子嘛


如果前頭2張照片
還看不清楚「3頭身」公主袖有多驚人
就請參考這張細部特寫吧
大家看看
袖子和肩線連接的地方
那個縐折多麼密集呀
所以才能讓軟綿綿的棉布聳立成大圓球狀

當我下定決心之後
立刻就把衣服送回專櫃去
生怕自己方才立下的壯士斷腕般的決心
稍一猶豫又會舉棋不定
而經過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
厲害的師傅就把我所有送去修改的衣服通通弄好了(總共有4件@@)


誇張的公主袖不見了
變成一般般的短袖
坦白說,拿到衣服的當下
心情是有那麼一絲絲失落
但少了那龐大又顯眼的特色
這件衣服變成可以天天穿出門的洋裝了
只好安慰自己
實用比美觀重要啦


我看師傅起碼裁掉一大截布料吧
可惜我忘記討回剩餘的布了
不然可以做點手工藝品當紀念

我的失望撐不過一星期
就因為洋裝變得實穿而忘懷了
第一次穿出門,就是在6/16端午節當天
其實我只是去幫家父買拖鞋、衣架等什物,可是就任性地想穿新衣出門
我中途曾跑去小MARC櫃上找SA聊了一會天
事隔多日後,SA跟我說
那天有個客人覺得我身上的愛心洋裝很不錯看
結果她一穿上
當場驚訝得目瞪口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明明就是一模一樣的衣服
感覺怎麼差那麼多?
就像我第一次試穿時一樣
手足無措到不知道該不該走出更衣間
後來SA向她解釋
我本人可是花了大錢把袖子改小的
當然和原本的「3頭身」不一樣
因為改袖子的價錢很貴很貴
貴到公司沒辦法完全吸收費用
只好他們出一半、我自己出一半
那位客人聽見如此說(得部分自費)
又受了一番大驚嚇
最後放棄了這件洋裝
不過隨後馬上另有他人下手
於是在折扣季來臨之前,這件洋裝便賣個精光
雖然和其他熱賣款相比
是略微遜色
至少…大家不會在超低折扣的特賣會見到它啦

最近似乎有點欠缺靈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熱
身體還沒完全復原的關係
腦袋瓜裡幾乎擠不出什麼東西來
光是這篇很簡單的敗家文
我就寫了好幾天哪(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