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501
啊~晴朗高溫的炎夏
實在太折磨人了吧
上禮拜,公司的庫房進行搬遷工作
從公寓3樓一口氣高昇到公寓5樓
雙邊都沒有人類的好朋友:電梯
搬運當天是鄰近地區有颱風、吹著下沈暖洋洋氣流的超級大晴天
儘管身為監督過程和盤點庫存的閒人
光是爬樓梯和坐在沒有冷氣吹拂的室內,就讓我冒出一身黏膩汗水
至於2位搬家師傅
背負隨便一箱都超過數十公斤的沈重書本登高上樓
早就喘、熱、累到軟腳無力
為了避免中暑,大家同心協力地狂灌飲料
好不容易收工大吉
沒想到隔天,又從印刷廠搬來30大箱的庫存書本(寄放到對方快翻臉)
只好在日頭正豔的正中午,再度艱辛爬上5樓

由此一經驗後
更加堅定我日後找屋,要將電梯列為必要條件的決心
試想
萬一有天出門後,意外發現自己忘記帶錢包或手機
得爬回5樓拿東西
這種感覺應該很糟吧(其實就算是搭電梯回去拿,也不會開心到哪去啦)

啊,話題扯遠了
上禮拜因為搬倉庫的關係,搞得又熱又累
著實沒心情更新部落格
寫文速度放慢許多
所以
不如讓我們快快進入正題吧

去香港怎麼可能不添新行頭呢?
畢竟就是看上好逛好買這點,才將它列入度假目的
進飯店辦好check in之後
立刻頭也不回地奔入IFC Mall,開始持續3天的大開殺戒

h502
其實IFC裡頭並沒有太多我喜愛的品牌
不過光是鼎鼎大名的「Land Crawford連卡佛」
就讓我和家父逛到差點走不出來了
這歷史悠久的英資百貨,挑貨眼光一級棒
真恨不得能把架子給掃空啊

上圖是知名法國甜點品牌Ladurée所出品的居家系列
是人家肖想許久的夢幻逸品呀
沒想到能在連卡佛見到她們芳蹤
真是意外驚喜

h503

h504
Ladurée的包裝帶有濃濃的法式浪漫風情
嫩綠藤蔓圖樣的硬紙盒
印有品牌logo的緞帶
是商品的原始包裝
毋須另行要求,即可獲得
要知道,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外貌協會會員
而我正是其中一份子
從來不敢小覷漂亮包裝的吸金功力呀

h505
去年開始迷上居家香氛產品
家裡香噴噴的,住起來格外舒適和放鬆
順便當作裝飾品
為角落增添一點溫馨氣息
所以我的Ladurée初體驗,正是「色香味俱全」的香氛蠟燭

h506
Ladurée的蠟燭很有意思
燭杯和蠟燭的顏色
依據口味不同,有多款的組合搭配
為了挑選出心目中理想的味道和色澤
我佇立於Ladurée小推車前,不斷多方嘗試
終於選定鵝黃杯身+粉紅蠟燭的「狂野玫瑰」
其實…家裡已經有2顆調味略有差異的玫瑰蠟燭
可是我真的很愛玫瑰的香氣嘛

h507
燭杯上頭的雕花圖案
和包裝一樣走法式風格
但是,畢竟這蠟燭只能算是平價商品
有點經不起細細端詳

h508
除了蠟燭以外
順手多帶了一個滅燭器
聽說點香氛蠟燭是很有講究的
從燭芯的修剪、點燃的手法、熄滅的步驟等等
一點兒都不許馬虎
幸好,本人我完全無法真正動用蠟燭
因為我「不會點火」
打火機和火柴與我有著夙世冤仇
火柴就不必多言了
許多煙槍身上備有的打火機,我還真對它沒輒呢
曾經為了點火,小心翼翼地打了又打
足足耗費半個多鐘頭,打到全身汗涔涔,活像剛從河面打撈上岸的狼狽模樣
所以這個滅燭器
純粹是買來當裝飾啦

h509
滅燭器的質料和花樣
與燭杯完全是同一套
質感倒是稍微好些
起碼比較看不出坑坑疤疤的缺憾

h510
這樣配一套的感覺是不是很棒呀?
比起我家幾個蠟燭前輩
新來的Ladurée外型確實美觀得多了
而且,當在一個空間同時擺放多個不同口味的蠟燭時
蓋型滅燭器可充分發揮調節氣味的功效

h511
這張純粹是亂拍一通的照片
似乎不具什麼意義
而且,紅色真的好難拍
只好在後製的時候,加上Lomo濾鏡來掩飾缺點
總之
左手邊那個是買衣服的贈品:Marc Jacobs的化妝包
右手邊的則是在機場買的Valentino髮箍

h512
我這個長舌婦對自己相當瞭解
戰利品絕對不可能在一篇文章內搞定的
所以這裡只分享衣服以外的新鮮貨
贈品橘色化妝包在這裡登場
正品就稍後在另一篇分享囉

這玩意雖是贈送的
一樣附有品牌的防塵袋
材質我個人無法肯定是否為真皮
之所以講得那麼仔細是因為,我實在不知該把它用在何處
打算想幫它找個新主子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洽詢唷

h513
好像每次出國,一定會入手新髮箍耶
香港機場的好逛程度
一點兒也不輸給市區
於是我們留了超多時間給它
陪阿爸逛街時,我眼睛不住四處亂瞄
像是腦袋裡裝了髮箍雷達般
老遠就瞥見Valentino的專櫃櫃台上擺放了一排色澤鮮豔的髮箍

h514
其中這個三層蝴蝶結的款式
戴起來的模樣最迷人
價位也相當合理
經典的Valentino紅與嬌豔的粉紅,卻讓我陷入無法抉擇的僵局
坦白說,這二色我都不缺
但外觀與這細版蝴蝶結又都不甚相近
sales見狀,提出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
不是叫我2個都買
而是把庫存新品拿出來讓我檢視
誰沒缺點就選誰吧

h515
除了外型亮麗搶眼
這髮箍實在…別無特殊長處
戴久了會夾得頭疼(幸好多嘗試幾次以後,症狀就緩和下來了)
更麻煩的是,很愛在頭頂滑動來去
可能是我髮質照顧得不錯,頭髮非常滑溜
新髮箍的內緣又沒有做止滑設計
所以經常得拔下來重新戴回去
不過大紅蝴蝶結的美
讓我感覺它是瑕不掩瑜啦

h516
壓軸登場的Dolce & Gabbana太陽眼鏡
是我陪阿爸試穿衣服時發現的寶貝
話說我個人實在很納悶
這玩意為何被歸類於男裝部

h517
新眼鏡的收納盒非常巨大
是黑色的龐然大物
如果背小包包出門
根本裝不下
但我最近心思都沒放在購物上囉
暫時沒打算幫它更換新家

h518
粉紅鏡框的飛行式太陽眼鏡
真的會有男子漢勇於挑戰嗎?
非常飽和的正粉紅色
是今年夏天不可或缺的糖果系商品
同款還有亮麗寶藍
聽說走在時代尖端的fashion couple,會配一粉一藍做情侶配件

h519
搶眼的粉紅鏡框,塑膠感稍嫌重了點
反而讓眼鏡顯得活潑俏皮
帶有「玩具」的童趣風味
比較適合穿著休閒的時候配戴
裝可愛就對了啦

以上少少幾樣,就是我在香港所入手的非衣服類戰利品
數量真的不多啦
而且我完全沒有買名牌…包包喔
畢竟今年已經入手2包了
只小小買了些配件和居家產品


順道一提
人家最近真的好收斂喔
已經2個多禮拜沒踏進百貨公司一步了
面對sales們的強力電話、簡訊、APP邀約
一概視若無睹、充耳不聞
因為…最近打算集中火力敗個超大玩意
每一筆花費都得精打細算才行呀(推眼鏡)
說不定之後敗家文的數量會稍微減少一點
改換別的系列登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