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701
以前出國旅遊
大多是採取「跟團」模式
只要繳錢、繳證件、填資料、跟著出去玩
其他瑣事自有旅行社全權安排妥當
快捷又便利
但是
隨著出國次數逐漸增長
走馬看花的旅行團,已不再符合我的需要
輕鬆自在的深度體驗
才是現階段的首要目標
因此除去帶長輩出遊或去遙遠異邦(或是治安狀況較不理想之地)
自助旅行成為我的首選

當然啦
一切自己來是必須付出代價的
機票、住宿、交通、膳食、景點、路線等
想要面面俱到、事事周全,並不是那麼容易的呀
還好有網路和旅行社
唾手可得的資訊,讓行前規劃變得好easy
而好的旅遊從業人員,能適時提供專業建議與服務
是懶人的最好朋友啦
比如下榻旅館的挑選
我基本上都交給專業人士來協助
將需求擬定,請對方推薦合適的地點
這樣一來
省去好多盲目搜尋的功夫
同時避免踩到地雷的危機

其實幫我代辦相關業務的人,並不是很精光
每次都令我非常頭痛(所以我從來沒敢推薦過她們)
可惜基於種種原因,沒辦法說換就換
幸好本次的香港行旅
住宿的部分讓我相當滿意
總算是有個happy ending啦

先前提過,因為地理位置的緣故
選擇了位於中環的「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Hotel Hong Kong)」
行前自行上網查詢
發現這酒店的房型頗為多元
而根據金主家父的指示
請代辦小姐幫忙預約等級稍高一些的套房,打算好好享受一番
沒想到
對方給我的回覆是:無法保證能拿到兩張床的房間
這樣像話嗎…總不能叫我和父親同床吧(啊,好尷尬)
再想起之前請她們代訂的差錯經驗(好像沒有一次是完全無誤的,真離譜)
只能默默放棄華麗套房
改訂絕對會有兩床的「豪華海景客房(Deluxe Harbour-View Room)」
爾後我卻發現,另有景觀更佳的「尊貴豪華海景客房(Premier Deluxe Harbour-View Room)」選項呀
明明就將需求講得一清二楚了
但我卻得事必躬親
問完她們又要自己查詢,比全程自理還要傷神啊

2種房型基本上是一模一樣
只有樓層的差異
豪華介於9-32樓之間,所以有可能會被安排到較低的位置,影響觀景效果
尊貴豪華則位在33-43樓,絕對是居高臨下的
因為價格差不了太多
後者當然是比較理想的選擇囉

實際入住當天
搭乘早班飛機的我們(不是最早那一班,起飛時間是8:15)
上午11點多就順利抵達四季酒店了
這是一個相當尷尬的時間
通常飯店的check in時間是下午2或3點鐘
雖然可以預先辦理手續、行李寄放櫃台、稍晚再行入住
總比不上直接入房的便利嘛
儘管事前提出要求,但無法獲得100%的保證
也許是因為淡季時節
在櫃台辦妥登記後
服務人員就直接親自帶領我們上樓了

h702
我們被安排在29樓的房間
當時心裡小小嘀咕了一下
分明是預訂33樓以上的客房呀
有鑑於刷卡銀行和酒店是合作關係
經常有升等優惠
料想可能是被安排到更好的房間,所以乖巧地跟著櫃台服務員上樓去
果然,房門開啟後
映入眼簾的寬敞空間和絕佳海景
證明我的猜測相當準確
這間客房是連升2級的「海景套房(Harbour View Suite)」呀

h727
海景套房的名稱
不如豪華海景客房和尊貴豪華海景客房來得響亮
事實上是個「名不符其實」的舒適大套間
總面積高達91平方公尺,相當於28坪左右的大小
空間配置得恰到好處
簡直就是個具體而微的小公寓(如果再加上個廚房,那就更完整囉)

以前分享飯店住宿,總覺得講老半天,卻無法完整用筆墨來傳達訊息
剛好四季酒店的官網有客房平面圖
這樣一來,房間的一切就能一目了然囉
我個人好喜歡這個套間
和我心目中理想的家,非常接近
希望將來能找到這樣的房子呀

h703

h704
進門的左手邊
是一個客用洗手間
內裝很簡單,只有洗手台和馬桶

h705
再往內走
是一套4人份的圓形餐桌椅

h706
客廳由雙人沙發和單人椅所組成
色調是沈穩的大地色系和紅色
典雅又氣派

h707
客廳的另一面,是多功能區域
從左邊數來
分別是小吧台、電視和書桌

h708
配備有咖啡機和免費的咖啡膠囊
底下則有冰箱
但我們動用到的
只有咖啡膠囊…後面的免費礦泉水
每天清潔房間時,大約會補充4瓶左右(吧台2瓶、臥房2瓶)

h709
書桌是我最常使用的區塊
按照慣例,桌旁備有萬用插頭的插座
所以我都在這裡用iphone上網、查資料、傳APP(喔,四季裡面有免費wi-fi喔)
然後一面給手機充電
睡前也會在這邊看看小說
幾乎是一回房間就賴在書桌前不動啦

h710
書桌周邊配備很齊全
遊客用不到的多功能事務機、傳真機等商務設備是絕不會缺少的
其中最貼心的是文具盒
投宿過不少旅館和五星級飯店
很少見到這樣完整的文具用品
螢光筆、燕尾夾、鐵尺等色色俱全
可別小看這個貼心的舉動
我就真的使用了剪刀和膠帶喔(嗯…就是拆戰利品檢視和包裝回去啦)

h711
大片的落地窗
讓房間的採光格外明亮
但是,晚間的昏黃燈光才是我的最愛
柔和溫暖的氣氛
更有回家的舒適感
(啊,餐桌上擺滿了最新戰利品,亂得一團糟的模樣很生活化吧)

h712
剛剛分享的,屬於「公共」空間的部分
接下來要進入私密的臥室區塊囉
穿越串連臥室和客廳的門扇
首先會來到更衣間
裡頭有一大片的平台,是安放行李箱的位置
右邊那個超大銀箱是我的
每逢出國,不論天數多寡,它都是我的最佳伙伴(可惜被家母借用一次,就折損輪子2只,害我在香港拖得好辛苦)
千萬不要學家父,傻呼呼地帶個小登機箱
根本不夠裝戰利品啦

h713
更衣間左方是掛衣吊桿
上有4種不同款式的衣架
每件心愛的衣服,都可找到合適的安身之所

h714
更衣間的隔壁,是超超超豪華的大浴室
佔地足足有整體臥室的1/3強
從門口向內張望
看起來是不是真的好寬敞呀?

h715

h716
雙臉盆的大理石洗手台面
雖然我們父女倆不會同時刷牙盥洗
但這個設計實在很貼心
趕時間的狀況下,可以一起洗手洗臉
節省好多寶貴光陰
(看吧,我在拍照時,有人已經迫不及待地洗起來啦)

h717
淋浴間同樣是大得驚人(雖然照片上看不出來)
備有蓮蓬頭和頭頂花灑(沒拍照)
可依各人喜好,沖個痛快
根據親身體驗
蓮蓬頭的出水量真是恰到好處
嗯…水太小沖得辛苦、水太大沖得痛苦
中庸之道才是可貴
地板的排水口則是運作正常
沒有洗一洗,變成游泳池的窘境
唯一比較麻煩的是
外推式的淋浴間玻璃門,沒辦法完全緊密關上
沖澡沖得太粗暴,水花會飛濺到外面來

h718
正對著浴室門口的浴缸
剛好是一人份的大小
以前就講過好多次啦
平時很少泡澡的我
會趁投宿旅館的機會,好好享受邊敷臉邊泡澡的樂趣
在浴室悠悠哉哉地消磨時光

這個浴缸的尺寸很一般
並沒有特別豪華
但出水速度很快
不用等到天荒地老,就能達到滿水位
浴缸內部的角度很合乎人體工學,讓我躺得好舒服
可惜附贈的頭枕雖有吸盤,卻怎麼也沒辦法好好固定在浴缸上
小小扣了點分數

h719
畸零地設計成獨立單間的馬桶

h720
非常寬敞的臥房

h721
窗邊設有單人沙發椅
但說實話
我連碰都沒有過去碰一下
晚上阿爸老人家比較早上床休息
喜歡摸東摸西的我都待在客廳(其實是書桌前)看書或上網
只有睡覺時才會到臥房去

h722
每天晚間的二次清掃
清潔員會在床頭擺好礦泉水與水杯

h723
啊,我好久沒有看電視了
除了上星期颱風天時稍微看一下新聞
恐怕已有幾個月沒有碰過電視遙控器了吧

h724
現在好像很流行贈送住房禮吼
最常見的是水果
雖然不見得可以拿到喜歡的水果(啊,我蠻挑食的說)
仍然覺得這是個相當貼心的舉動
畢竟多吃水果有益健康
但出門在外,有時不那麼方便添購水果
有人幫忙準備齊全,自然是一大福音

除了水果,甜蜜蜜的點心也是飯店的愛用品
之前在戰利品文章中分享的巧克力
和照片上的馬卡龍
就是四季的贈禮

h725

h726
這房間既然名為「海景套房」
景觀自然是非常宜人的
可惜…下榻的3天一直呈現雲霧朦朧的另類美感
而且九龍的夜景實在比不上高樓林立的港島
建議喜歡看風景的朋友
選擇位在西九龍的Ritz Calrton
有世界最高飯店號稱的它,絕對不會令人失望的唷

總而言之
這次入住四季酒店的海景套房
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愉快的經驗
成功的酒店,會讓客人著實感覺賓至如歸
這點四季的確做到了
每次踏入房門
迎面而來的不是身在異鄉的陌生感
溫馨的裝潢、巧妙的配置、體貼的設備,凝聚出「家」的氣氛
尤其是方正的格局
已經成為我日後購屋的目標啦
因此,非常大力地推薦位於中環的四季酒店
然後啊
飯店附贈早餐的部分
因為實在太可口
將另外自成一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