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又愛又恨的折扣季到了
但每到這個時節
我就會陷入不知道要買什麼、無物可買的恐慌中
因為該買的想買的
早就通通帶回家了
現在只能看著秋冬季的目錄圖片
望梅止渴

所以本篇要寫的
其實是上上個月的事情啦(也就是距今已十分遙遠的4月份)
目前暫時都沒有熱騰騰的敗家文可以寫了
還好我有預先累積庫存XDDD

我的愛牌Paul & Joe Sister本季換了代理商
3/1開賣新品
我2號就跑去瘋狂買了5件衣服(還有一件還沒穿過咧)
順便再訂3件目錄款的美衣
然後開始一連串漫長的等待


沒想到
我訂的2件連身褲
其中一件沒有進我的尺寸
另一件更妙
雖然有登上目錄,其實根本就沒有生產
那個目錄只是給我們看心酸的(詐騙啦)
唯一還有一絲希望的是上圖那件卡其色洋裝
根據我多年在百貨公司行走的經驗
這洋裝的剪裁和版型,絕對是非常適合我身材的
但法國人的作風還真是隨性的不像話
我都已經在外國的購物網站上看見它的芳蹤了
卻遲遲不能確定台灣到底何時才會進貨

就這樣等啊等啊
等到我都默默放棄它的時候
櫃姐終於來電通知到貨
但,既不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牛仔布款、也不是目錄上的卡其色
據說是一種非常襯膚色的粉橘色
而且全台灣只有36號2件、38號2件
數量少得可憐

在等新貨的1個多月中
我已經和PJS的櫃姐混得熟了
到櫃上不忙著試穿新裝
一定要先話家常一番
櫃姐說她們家分到36和38號各一件
其中36號那件彷彿被亂軍踐踏過
整件衣服佈滿灰黑污漬
還好我的38號安然無恙
閒聊好一會
我終於進更衣間換上洋裝
穿起來果然不錯
但上背部居然略嫌緊繃
當時我雖然還沒開始減肥計畫
但我一向穿她們家的38號
難道…我已經胖到要投入40號的懷抱了嗎(大哭)
對著鏡子照了又照
洋裝確實穿起來顯瘦
可我不喜歡穿起來不舒服的衣服(前陣子才含淚將一件超美、但會使皮膚刺痛紅癢的美衣po到我網拍賣場上)
而且自尊心遭受到嚴重打擊
心情實在是盪到谷底啊

然後我決定換回自己的衣服
再來考慮要不要買下它(其實已經心灰意冷、不想買了啦)
踏出更衣間之前
我突然想到要檢視吊牌
這一看
下巴差點掉下來
原來…原來這根本不是38號
吊牌和標籤都明明白白寫著「36」
唉呀,我就說嘛,我哪可能胖到連38都嫌緊(攤手)
穿36嫌緊是天經地義
重點是我穿得進去嘛
這下心情從地獄飛到天堂去
容光煥發地走出來
跟我的sales說
被踐踏過的那一件,才是不折不扣的38號
害我信心受創的
是最小尺碼的36

為了比較尺寸上的差異
我勉為其難地把骯髒的38號穿上身
雖然穿起來寬鬆又舒適
不過還是36號比較顯瘦
儘管背部和腋下實在緊繃了點
反正我都要開始減肥大計了
不如乾脆把36號買回家
激勵自己要更加努力

不過仔細檢查後才發現,這件36號雖然沒有被「踩」過
可是仍有些許污漬
櫃姐說要調另一件給我
但我事後詢問,才知道另一件36號已經被買走
畢竟全台灣就這麼2件而已
所以我只有2個選擇:
讓她們送去乾洗,或乾脆放棄不買

還真是難以抉擇啊
我非常喜歡這件洋裝,但很討厭新衣服都還沒入手就先送洗
經過一番天人交戰
決定送去洗乾淨,再來考慮要不要敗下去

洋裝平安歸來那天
我接到通知便立刻衝去探訪它
可事情就是那麼湊巧
據說在我到達的前夕,sales把它從塑膠袋中取出、熨平
然後掛在架上等我來接它回家
就在這短短10幾分鐘內
衣服居然又髒了
在原先乾淨的地方,莫名其妙生出一小點污漬
用去漬筆按壓2、3次
斑點依然牢牢附著在衣服上
只好…再送它去洗一次澡啦


這回櫃姐乾脆請洗衣店老闆熨燙後直接掛起、套好塑膠袋(上次是折疊起來,以便攜帶)
在洗完、到我去領回家的中間
完全沒人敢靠近碰觸
就怕一個不小心
又跑出想破腦袋也不知從哪冒出來的髒污
如此小心翼翼
果然我終於帶著乾淨無瑕的洋裝回家
(洗衣店老闆表示,衣服不是真的被踐踏,應該染到縫紉機的油漬)

洋裝屬於偏橘的粉色
材質是牛仔布
比棉布要厚重一些,優點是很挺拔
兩邊各有一個大口袋
不過因為它是紮紮實實的短袖洋裝
買回家後
就被我冰凍在防塵套裡頭
畢竟我非常怕受凍受風寒
端午節還沒到之前
堅決不肯收起棉被棉襖
直到本月初,我還有5件洋裝和1條小短褲,連吊牌都未拆
6/16端午節當天馬上穿其中一件短袖洋裝出門(幫家父買拖鞋、衣架和生日禮物)
短短幾天的功夫
目前僅剩1洋裝、1短褲還沒出門亮相


附上珍貴的真人秀
這是2個月以前的舊照
只能說
我的努力沒有白費
上星期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把它套上身
不緊了!不緊了!不緊了!!!
還好我硬著頭皮帶36號回家

女生真的很容易被小小的標籤給打敗
每次血拼
只要穿到S號
就會特別想把那一件帶回家
這就是所謂的虛榮心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