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背影(有求必應好爸爸)

在澳洲的前7天
天天都在認真旅遊
除了少少逛了一點街、採買了一些紀念物
還真沒買什麼東西(上超市、買麵包不算)
因為目標都放在最後這天啦
整天是自由日
而且再不買就要回家了,沒有任何猶豫的機會
要買不要買
一翻兩瞪眼

在皇家植物園晃得夠了以後
不忙著回墨爾本市區
Day7的導遊李先生曾介紹了南半球最大的shopping mall:Chadstone
基於想開開眼界和採買禮品的緣由
決定先到那裡逛逛

李先生說搭計程車只需要10分鐘的時間
所以我們真的傻呼呼地在大馬路上攔了台計程車就坐進去
結果司機一路開上了高速公路
這才發現上當
Chadstone shopping mall離墨爾本市區大約要3、40分鐘的車程
而計程車費更是不小的金額
讓家母十分不悅
一路上碎碎念個不停
不過對我來說,跑這一趟是值得的

這個mall,比我想像中要大非常非常多
面對這個大到不像話的shopping mall
還真不知該如何逛起(好懷念台灣擁擠的百貨公司喔)
只好從有聽過的品牌下手
而且要符合家父家母喜愛的奢華路線
於是看準國際精品集中的區域,直接朝那邊前進就對啦

逛過幾個專櫃後
我開始耍心機
將大家騙進Chanel專櫃
人家肖想Chanel的包包,已經很久了
雖然我平日常拿的幾個包
都是不折不扣的名牌貨
可是我從來沒有替自己挑過包包
最早期是家母胡亂給幾個根本應該要淘汰的充數(例如被原子筆劃到、拉鍊頭不見,只能堆在櫃子裡佔位子)
後來她的朋友看不下去,叫她好歹也給個可以拿出門見人的
於是幾次出國,曾買2、3個全新、毫無瑕疵的名牌包包給我
但是老人家喜歡的跟年輕人中意的畢竟有差距(這就叫代溝)
結果就是…櫃子裡的空位更少了
目前我常用的
大多是靠巧取豪奪「借」來的,或她受朋友刺激、憤而賞賜的(還有一種是家母嫌太重,乾脆讓我幫忙用的)
所以我暗中下定決心
一定要利用這次機會
好好自己選個包包帶回家

我的目標是Chanel的shopping bag或粉色coco包
畢竟家母的包包很多
沒必要選擇她已經有的或將來可能會入手的
這一季沒有出粉紅色的coco或2.55包
不過在雪梨有看到一咖淺粉色的jumbo size 2.55
可是人家喜歡鮮豔純正的粉紅
那種淺到近乎白色的粉,既容易弄髒、又不搶眼,完全不是我的菜(而且該店的sales很冷淡)
於是把目標放在shopping bag上
基本款的米色和黑色都很好看
我個人偏愛米
因為家裡有好幾咖黑色包包了
可惜家父和家母並不認同shopping bag
一直問我要買這個幹嘛(囧)
於是我靈機一動
改試揹jumbo size的coco
兩相比較後,兩老果然投下贊成票(我就說他們是走奢華路線,完全看不上較便宜的shopping bag)
答應讓我買一個(噢耶,奸計得逞了)
不過待會就要殺回市區去shopping
暫且不忙在這裡下手
還是先解決午餐比較要緊

▼ 走啦,吃飯皇帝大。


▼ 又大又漂亮的Chadstone shopping mall。


▼ 本次出遊的最後一張拍立得,獻給Chadstone shopping mall啦!






午餐就在Chadstone shopping mall的B1解決
那裡很類似台灣百貨公司的美食街
我負責找曬不到太陽的座位(雖是地下室,但屋頂挑空、毫無遮蔽)
其他人則排隊買回超好吃蘑菇沙拉、pizza、可樂等食物
舍弟想來杯冰涼啤酒
但一去不復返
過了很久很久以後
他才挺著啤酒肚回來
原來賣場內禁止攜帶和飲用酒類
某些餐廳可以賣酒,但限在該店內享用
於是舍弟付錢以後
被迫站在原地咕嚕咕嚕灌下一整瓶啤酒
然後他就吃不下午餐了XDDD

回程我們一樣搭計程車
這次可學了個乖
上車前先跟司機講價
談妥價碼後,才上車回飯店去
路途中
家母說她想看電視、睡午覺,不願再繼續逛街
因此無法親自監督我買包
只好不斷殷殷囑咐:不許買米色、千萬要買黑色,黑色百搭、黑色耐看
前前後後念了有10遍

這一回怕走冤枉路、花冤枉錢
再度出發前,特地到櫃臺去詢問幾家國際精品的地址
說來還真巧
大家通通集中在我們飯店隔壁那條Collins Street上(飯店在Little Collins Street)
就說「史丹佛廣場」的位置很好吧
要逛街血拼真是方便哪

我們安步當車慢慢逛著
包括Prada、LV、HERMÈS等品牌
每一家都入內參觀
家父想要找個咖啡色系的男用斜背包
不過…說真的
男生的東西還真難買
款式和顏色都好少(攤手)

至於貴婦最愛的HERMÈS
雪梨的專賣店比墨爾本的大很多
東西也比較齊全
如果想要買Birkin或Kelly包,以及其他零零總總的商品
在墨爾本恐怕較難達成目標

繼續走著
黑白色系的Chanel終於出現啦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開門走進去
喔,裡面人還不少呢
不過馬上有個金髮碧眼的帥哥sales過來招呼
這又是一件讓我很不解的事
其實店裡客人很多
有人從頭至尾苦等不到sales的服務
而我這個擺出一副「觀光客到此一遊」的模樣的人
怎麼看都不像是會掏出荷包的財主
可他就是緊緊跟在我身邊
即使我已經說自己只是隨便看看而已(難道是因家父的加持?)

一開始人家不好意思直接看包(不知道在害羞什麼)
就從比較便宜的太陽眼鏡開始下手
我不是那種勇於自己動手動腳的人
只好請sales拿給我試戴
他一面取下來給我、一面用字正腔圓的中文說:這副410元
從一位標準的「阿兜仔」嘴裡冒出毫無外國腔的中文
著實讓我感到不知所措
伸手接過太陽眼鏡,試戴後馬上發現不合
還給人家並要求試戴別款時
竟下意識地繼續說英文
帥哥sales則不屈不撓堅持對我講中文
經過一番不三不四的對答後
我終於屈服
講中文就講中文,反正我英文也只會那幾句而已XDDD

差不多把整個展示架上所有太陽眼鏡給戴過一輪
我終於瞭解
本人真的不是大臉人
不知道怎麼搞的,每一副對我來說都太大
活像偷戴媽媽眼鏡的小孩
只有鏡架上裝飾了3朵白色山茶花的那款比較合適
但超多台灣貴婦擁有它
而且鏡片是全黑色
看起來好暗沈
實在勾不起購買慾望

雖然試戴太陽眼鏡算是看包包前的暖身活動(?)
可我是真心想要買一副太陽眼鏡的
以前自恃青春無敵
不懂得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
看到家父家母都因老化出現眼部的毛病後
赫然驚覺紫外線不只會讓皮膚曬黑變醜
還會傷害寶貴的靈魂之窗
從此開始乖乖戴太陽眼鏡
但我的那一副亦是家母所賞
儘管戴起來不錯看
但是鏡架的烤漆已剝落、鏡片也有大面積刮傷(一切都不關我的事喔)
是一副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的眼鏡
只可惜在Chanel專賣店內毫無斬獲
不然我早就想要換一副新的了

重心轉回包包上
我想要的shopping bag早已宣告出局
於是直接請sales拿出jumbo size的coco
他十分殷勤詢問我想要什麼皮質(牛皮或小羊)、顏色、釦別(金或銀)
乾脆一不做二不休
請他把所有米色和黑色的通通拿出來(其實我還是先說粉色,但這季真的沒有出)
試揹一輪後
小羊皮率先遭到淘汰
因為太難照顧,一不小心就會被指甲刮傷(人家有留指甲的習慣嘛)
然後是銀釦款中箭落馬
家父和舍弟覺得金色釦子及鍊帶略勝一籌

最後就是米和黑的對決
我有好幾咖黑包包了,而且夏天即將來臨
所以稍稍偏愛米色
可是黑色實在很百搭
我一邊揹一個,在鏡子和家父舍弟面前再三徘徊
卻始終無法下決定
只好尋求sales的專業建議
這一招非常好用
每次買東西,十有八九是請sales幫我做選擇(我是龜毛的猶豫人)
所以我很在乎sales的誠信度
如果遇上一心一意推銷東西、睜眼說瞎話的sales
我絕對不會掏出錢包
而這位帥哥sales給我的建議是:黑色
他說米色非常美麗,但很容易弄髒
許多帶走米色的客人才高高興興帶新包回家沒幾天
就因染上髒污而送回櫃上清潔
而且「人生的第一個Chanel,一定要買黑色」
所以俗稱「荔枝皮」的牛皮金釦jumbo size coco就這樣跟我回家啦

▼ 我的第一次就獻給這家Chanel。


▼ 旁邊小廣場上的可愛小豬雕像。


▼ 就是這2位和我一起完成人生第一次買名牌包的任務。




▼ 家父與戰利品。


▼ 得意的笑。




買下包包後
舍弟說他想自己去逛逛
於是丟下一句再聯絡,便大搖大擺離去
家父說想找個咖啡座歇腿喝飲料
但我們在小廣場繞了幾圈
陰涼處全部客滿,只剩下陽光普照的座位
這個…午茶時間的墨爾本,不適合那種位子
只好含淚放棄
這時家父說除了男用斜背包,其實他還想買一個皮夾
以取代正在服役中、但非常難用的HERMÈS長夾(信用卡夾非常緊,shopping時相當不便)
於是我們按原路往回走
將所有品牌全數再參觀一遍(沒有賣男性用品的Chanel除外)
其實Prada的sales小姐
因為親切有禮,讓我們很有給她一點業績的衝動
不過該牌本季的商品
實在挑不出中意的
一連看了2次,還是只能跟她說抱歉

我目前在使用的皮夾是Ferragamo
耐操耐磨又好用
剛好Collins Street上就有一家Ferragamo
在那裡果真找到一只咖啡色、牛皮壓紋的男士長夾
不論是卡夾數量、寬度或夾層樣式都非常符合家父的需要
而且價格比起H牌便宜非常非常多
當然要包起來帶回家啊

正當我們心滿意足、打算回飯店重新打包行李時
事情就這麼巧
可以走回飯店的那條巷子旁
正好有一間眼鏡行
我問家父可否入內參觀
他非常瀟灑地說:都來了就進去吧

一進門,店員馬上過來接待
我仔細瀏覽每個牌子的展示架
同時試戴好幾副太陽眼鏡後
再度發現自己的臉雖圓、但真的不大
大多數眼鏡一戴上
讓我當場變身為青蛙
除了一支可愛的Chanel之外
可惜這副眼鏡沒有全新現貨
只剩下一支展示過的
因為實在太喜歡它,只好勉為其難接受這個事實
在店員包裝結帳時,我還用破英文詢問可否給點折扣
那個漂亮的小姐面有難色
直說其他品牌皆可,唯有Chanel不打折

回飯店後,開始進行最困難的打包任務
由於要到機場辦理退稅手續的關係
戰利品們必須放在容易拿取的位置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
特別多預備了一咖登機箱和一只手提行李袋(家父家母出國都不肯乖乖多帶行李箱袋,瘋狂血拼後只好又重新買一咖裝東西回來,所以家裡有好幾咖存貨了)
想盡辦法把所有東西安穩放妥
然後大家輪流洗澡
再到前一天才光顧過的日本料理店吃晚飯
不是我要說
其實日本菜還蠻有家鄉味的啊XDDD

吃飽喝足後
確認過行李毫無遺漏
在明月初昇的時刻(墨爾本還真晚天黑啊)
曾經帶我們出遊的馬先生將我們送到機場
辦理好check-in及托運行李手續
緊接著到海關退稅
那個澳洲的海關還真嚴格
竟然要求每一樣東西都要打開來讓他檢查
啊我心愛的Chanel包包
是用白色緞帶漂漂亮亮紮起來的呢
一樣得現場拆開查驗
那一刻真的很心痛啊
都還沒為它拍照留念
緞帶就得拆解了


先從小盒子開始動手吧


裡頭的眼鏡盒是白色的
sales拿出黑色和白色讓我挑
我把決定權讓給家父
結果他選非常不耐髒的白色
看來這個盒子只能供奉在家裡了


除了眼鏡盒
紙盒內還有說明書一冊、拭鏡布一塊


打開眼鏡盒
裡面附有一個白色眼鏡袋
可是一樣很怕髒啊
我還是另外買個眼鏡盒好了


我的Chanel太陽眼鏡
鏡框偏圓形
鏡片屬於漸層色
實際戴上後,看出去是略顯粉紅的色調
就好像rainbow 7底片的效果那樣(當然沒那麼誇張啦)


側邊線條非常迷人
裝飾物相當簡單


重點是有個可愛的蝴蝶結
就是這個裝飾
讓我下定決心非買不可


接著換大黑盒登場
和小黑盒相比
尺寸真的差很多


防塵袋也是黑底白字


我的第一咖名牌包
黑色、金鍊金釦、牛皮的coco(jumbo size)


沒有真人秀
因為我到現在還沒揹出去過
其實上禮拜才拍好實物照的說
不過光是供奉在家裡
就覺得心滿意足了


皮質和coco金釦的特寫
這牛皮真的跟荔枝殼很像
所以俗稱就叫荔枝皮
比起柔嫩光滑的小羊皮
牛皮的確比較不起眼
可是擁有耐刮耐操的絕佳特性
非常實用

其實澳洲不是購買精品的天堂
價錢真的好貴(還好可以退稅)
不過有好些商品是台灣沒有引進的
所以還是值得一逛啦

啊~終於把澳洲紀行給寫完了
最後來補充一些旅遊的心得
這個國家給我的印象實在好到不行
到處都乾淨清爽
而且治安不壞
走在路上不需要擔心遭搶被竊
唯一需要特別注意的
是澳洲非常非常乾燥
出外旅遊得多準備飲用水
還有皮膚和頭髮的保濕也很重要
我特地帶了面膜
每晚泡澡時敷上一片(有一天沒得敷,被家母搶去用)
也有認真擦身體乳液
所以皮膚的狀況還好,除了手背曬黑以外
但我的頭髮居然變成稻草
每次洗髮都有用高效護髮膜的說
可還是擋不住澳洲強烈的日照
回國後去沙龍剪瀏海
設計師一摸我頭髮,立刻驚呼:怎麼會這樣(我平常有好好照顧頭髮的)
所以愛美的女性千萬要牢牢記住
喝水、保濕、防曬
為澳洲旅遊的重點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