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知道
自己為什麼很受櫃姐的歡迎了…

應該大家都曉得吧
我是一個臉皮非常非常薄的人
從前收到化妝品專櫃寄來的兌換贈品DM
擔心「我又沒有要買東西,只換贈品好嗎?」、「會不會被強迫推銷啊?」
而卻步不前
但隨著年齡日漸增長
總該逐步向厚臉皮歐巴桑的境界邁進了啊
目前已經能假裝態若自然地靠櫃換取試用品
不過事情不是每次都那麼順利(不然就不會有這一篇了嘛)

最近收集了好幾份不同品牌的DM
上星期六,趁著去沙龍洗髮前的空檔
跑到高X屋百貨
首先在L牌換得一小瓶化妝水
接著往雙C牌的方向前進
這牌向來以櫃姐數量少、態度差聞名於世
一個搞不好
會被冷落在一邊好幾十分鐘無人聞問
所以我一面走、一面觀察
櫃上只有一個櫃姐正在接待客人
好在已經是結帳完畢的階段
應該可以很快輪到我
這下放心地邁大步踏進專櫃
結果那個結好帳的客人是位多話歐巴桑
戰利品都到手了,還纏著櫃姐聊個不停
但是我就這樣走掉的話
等下不知道能不能碰上空檔
於是決定要堅持下去
假裝認真看新產品,在櫃上走過來晃過去

那個展示台上擱著的彩妝系列的四色眼影
跟家母數年前一時失心瘋買下、事後卻不會用的那盒一模一樣(色號是#79)
看到熟悉的物件
我的薄臉皮症候群突然發作起來
覺得自己每次上這櫃都換了贈品就走實在很無情
不然…假裝是來問這盒眼影怎麼用好了
起碼人家不會覺得我只是個光換贈品的奧客(雖然這是我的本意XDDD)

不過那個歐巴桑實在話好多
展示品都已經被我看爛了
她還在喋喋不休
只好換去香水那區殺時間
這一轉身
發現展示櫃後頭居然還有一個櫃姐,坐在那裡記帳填表格
她抬頭看了看我
一點表示也沒有
我繼續假裝看香水
心裡偷偷祈禱歐巴桑趕快走

然後奇蹟就這樣發生了
原本在弄帳單的櫃姐居然離開座位前來招呼
用稍嫌冷淡的態度問我有何貴幹
我馬上把方才私下演練過的台詞拿出來講
我們倆立時移師到那盒眼影前
她開始在自己的手背上進行使用教學
不過講到一半突然停止
啊…該不會是看穿我的意圖吧…

接下來的發展整個超乎我想像之外
她居然…請我坐到配備有化妝鏡和燈光的位置上
把道具一一搬到我面前
夾起我礙事的瀏海
換在我的右眼上熱情地開始新一波的教學活動
而且語氣漸漸親切起來
跟傳說中的態度完全不一樣(跟我之前遇到的櫃姐是同一人咧)
害我整個嚇傻
連化妝的步驟都無法記得很清楚
總之就是咖啡色眼線筆在上睫毛的位置畫出線條、銀色的眼蜜在眼窩打底
然後使用刷具沾取眼影盒中的咖啡色,疊擦在眼線之上
淡化線條感、營造層次感
眼窩部分可以選擇金色或粉色的眼影
最淺的銀色用於打亮眉骨
再取出最新上市的訂製完美防水睫毛膏給我刷上
整個漂亮又完整的眼妝就完成了

這下局面變得有些尷尬
櫃姐為我化了右眼
但我的左眼還是素顏
如果卸掉右眼的妝,會把我的底妝弄髒
幸好櫃姐沒有刁難我
叫我頂著2隻截然不同的眼睛逛大街
稍稍停歇後
重新於左眼開啟眼妝教學
就照著原本的步驟一模一樣再化一遍
完成眼妝以後
對著我眉毛一陣打量
然後默默拿出刀片幫我修眉(我本人從來不修,因為形狀不糟+總有看不下去的櫃姐會幫我修)+上眉粉(我眉毛黑,不必用眉筆)
最後補上唇蜜和粉餅
整個服務得完整又周到

在教學過程中
當然不是冷清清的化妝和被化妝而已
櫃姐畢竟是要做生意的
除了四色眼影盒以外(這個她很確定我有)
每拿出一項產品
她都不厭其煩地問我梳妝台上有無配備
實在問得我很心虛
本人平時所謂的「化妝」
僅指上粉底液、化腮紅、刷蜜粉而已
重要場合才會加胡亂塗的眼影和睫毛膏
並且非常懶惰補妝(啊…不過我是會補擦防曬油的)
甚至連眼線和假睫毛都沒用過(我真的是女人嗎???)

「有生意可以做了」
櫃姐心裡頭一定是這樣想的
只要我回答沒有的,她就勸我「不妨帶一個回家試試看」
若是很基本的(例如唇蜜),則大力鼓吹「試試看我們家的,很好用喔」
其實不管她怎麼說
都已經到這個地步了
要我此時掏出那張DM說我只想要換贈品
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我果然還不能當歐巴桑啊(淚)

早在櫃姐細心地教導並示範眼妝時
我就知道自己無法全身而退了
於是在認真記憶化妝步驟的同時,心裡偷偷盤算等下買哪一樣最不失血
眼蜜…我有好幾盒眼影,恐怕這輩子都化不完
睫毛膏…個人比較中意L牌
睫毛夾…抽屜裡躺了2支,其中一支全新的正在我的拍賣上面尋找新主
唇蜜…有3支了,用最得最頻繁的那支還剩一半
粉餅…我是該買一盒,但不知雙C牌的好不好用,很怕踩到地雷啊
眼影刷…家母以前曾賞賜一整組高級BOBBI BROWN刷具,被冰凍在衣櫃最上層
眉粉…可能800年才會用一次
指甲油…應該算便宜的單品,可是櫃姐沒有介紹,說要買那個顯得很沒誠意
反覆思考後
我決定挑戰眼線筆
雖然我一向走「小妹路線」
其實快要成為不折不扣的熟女了
遲早有一天要靠化妝才能見人
而且看櫃姐輕輕鬆鬆勾勒出完美眼線
應該不會很難吧
於是宣布「我今天先帶眼線筆吧(但改天也不會來買別的啦)」
然後才害羞地拿出我預謀許久的贈品兌換券(它才應該是主角啊)

帶著我的戰利品
到2樓找幾個相熟的櫃姐聊天
朝對方揮手數次
居然來個相應不理
嗚嗚
有沒有化妝差這麼多嗎?可惡~
彼此相認後,大家紛紛問我到底是要去哪裡
畢竟我平常都是以幾近素顏的模樣出現
可是人家等一下真的只是要去洗頭而已
沒有約會、沒有大餐


考慮很久以後
決定把vivian小姐用iphone幫我拍的真人秀po出來
除了那個差很大的眼睛以外
還要給大家瞧瞧
那天下大雨(最近哪天不下大雨啊)
所以我穿得是長版格子襯衫+內搭褲+工人靴
外加附帶2隻大玩偶的超便宜塑膠雨天專用包
和我平時洋裝短裙的打扮相差十萬八千里(據說就是這樣的穿著+化妝才會讓人認不出)
這也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
憑我這身打扮
應該會被雙C牌櫃姐冷冷打發掉才對
難道她看穿我好人的本質
只要對我親切周到又有禮
必定投桃報李


我的戰利品是「防水眼線筆 #20 咖啡色」
其實我不知道到底有幾色
總之櫃姐推薦我買咖啡色
我就乖乖買了
小小一支就要830元(是說我也不清楚眼線筆的行情是多少)
只能安慰自己,指甲油一瓶要770和眼線筆的價差不大

隔天參加好友的婚宴
馬上把新入荷的眼線筆拿出來用
我從來沒有化過眼線
整個緊張非常
平時會先上底妝之後才擦眼影的
但眼睛被我化得亂七八糟,要卸掉會弄髒底妝
索性先從眼睛開始動手
用顫抖的手慢慢勾出眼線
這個防水眼線筆還蠻好上手
起碼能順利在眼睛周圍弄出咖啡色的線條
而且沒有仔細看的話,其實並不覺得我化得歪七扭八(還疊擦了咖啡色眼影嘛)
至於防水效果
好像真的很強
我的眼皮算是很會出油的
但從早上9點多化好妝,直到晚上9點多才卸妝
中間它都穩固且團結地待在我臉上
沒有暈開、糊掉、讓我丟人現眼
所以沒有白花冤枉錢啦(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