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好久沒寫網誌文章了
小妹並非偷懶,或是意外地忙碌
而是跟隨我3年的華碩小筆電壞掉了
已經送去修理過了,但是依舊問題重重,不禁令我擔憂起,它該不會是壽終正寢了吧???
總之目前它呈現殘廢狀態
暫時侵佔阿爹的電腦,才又可以寫文章了

在沒有電腦的日子裡
我乾脆來個書櫃瘦身
首先瀏覽一遍書櫃,把確定不會再看的書抽出來
再來,拿出「書的身份證」,也做一遍篩選
最後比對卡片與書本,確認無誤後,把電腦資料刪除
就大功告成,準備送去換錢錢跟新書啦

昨天一早上忙著跟殘廢小筆電搏鬥
弄得自己快崩潰,決心放棄搞好它的打算
乾脆下午把那46本書分2趟裝進購物書小小黃,拉到愛車小黃上
一路直奔舊香居,店門口沒有停車位
暫時把小黃安放在紅線上,火速卸下貨物,然後把小黃安頓好
這一次出清之藏書
應該是歷年來最大宗
有大學時代的歷史、藝術史的課本,有不再喜歡的小說,有一不小心買重複的書等等
不過沒什麼珍貴版本
不知道是這些書擺放位置太分散,還是數量不夠多(可是搬運就花了我好大的力氣呀)
書架看起來似乎沒啥差別耶
不過要再找出可以賣掉的書,暫時似乎是不太可能了

光是換錢當然並非我所願
書才是我最喜歡的嘛
這一次收穫有畢珍的《親情》、浪濤沙的《夢》
這2本都是民國40幾年的出版品
民國54年時代生活出版社出版的《女作家散文集》
因為是我所愛好的「女作家」,且內容皆一時之選
最特別的是文心自著自出版的《千歲檜》
文心,本名許炳成,是台灣戰後第一代作家之一
這本《千歲檜》的特別之處有二:
其一是封面設計者,是大名鼎鼎的台灣老畫家林玉山
其二是本書為文心贈送給詩人田湜的題贈本(田湜,本名陳文尚)

除了買書
到舊香居免不了與卡密姊姊聊東說西
稍稍緩和了小筆電壞掉的悲傷心情
這才帶著小小黃與4本新換來的書(還有扣掉書款的一點點收入)
回家吃飯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