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太過悲傷的關係
雖然早就拍妥(還拍了2次)並編輯好照片
卻遲遲無法動筆

傷心的地方,不光是因為我榮登籤王的寶座
而這一次的敗家之後
我熟識的2個sales竟無預警離職
難過的事情等一下再寫
先來講敗家的故事吧

最近開始沈溺在新貨的世界中
閒暇時間
總愛上上網,搜尋我中意的品牌
可有出了什麼新款式


結果我看到了這件洋裝
起先只有看到紅色
剪裁與質料,跟我之前買過同品牌的某件洋裝如出一轍
於是我可斷言
穿起來絕對是好看的
連忙把網址寄給sales
並在每次碰面時出言恐嚇:如果到貨不通知我,就恩斷義絕、再不相往來(我是幼稚鬼XDDD)


持續上網「觀察情勢」
又給我發現了同款的卡其色
正把這圖片寄給sales
我的手機響了
正在上班的她直接打電話給我
用興奮的語氣說:到貨數箱,才開2箱便見著該款洋裝,云云
原本另有計畫的我
當天晚上就迫不及待直奔百貨公司去

成堆的新衣服,單單一天是整理不完的
sales乾脆打開儲藏間的門,同我一起翻看
首先從已熨燙好的小鹿斑比花樣的棉質洋裝試起
光是從外表論,圖案和剪裁都屬上乘
但一穿上我身
讓我當場變身為「茶餐廳」女侍
再來個手推車
就能叫賣叉燒酥、蘿蔔糕和燒賣了(羞)
接著換上我心儀的絲質洋裝
基於一股無與倫比的信心和經驗
堅持要sales拿出38號
結果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不論紅或卡其
左看又看就是不對勁
只好羞赧坦承,問題出在尺寸上
38號對我來說是大了點
難怪穿起來像「小丑」(sales評語)
趕忙換成36號
雖然衣服還是皺巴巴
但起碼尺寸對了,感覺跟著對了

但問題又來了
紅色和卡其色各有千秋
實在叫人難以抉擇




此品牌本季主打「小鹿斑比」
多款服飾上頭都是這圖樣
我老早就在網路上看中意的絲質洋裝也是這花紋
仔細看,2個顏色的小鹿的配色還不一樣呢

結果就是我穿來穿去
遲遲無法決定要買哪一件
紅色十分襯膚色
但一不小心就會over
卡其色以氣質取勝
但實在有點老氣
最後經過3次實際試穿和5天的思考
並為符合我怕衰老、愛花俏的作風
跟我回家的是紅色


同行的還有這件紅色連身褲
真巧
一口氣買下2件紅色新衣(不過離過年還好久咧)

新貨剛到櫃上的那天
我也試穿了這件連身褲
當時只挖到淺軍綠色款
這般中規中矩的顏色,在我身上還真不起眼哪
sales答應幫我留意有無其他顏色
過幾天再度光臨
果然跑出這個略帶紫色調的洋紅色
老實說…掛在架上的它…還真難看…
我忍不住嘆口氣:這顏色也太醜了吧(我跟sales真的很熟,彼此才敢實話實說)
不過試穿又不用錢
而且我們一直在玩「慫恿對方試穿明明就不合適的服裝」的遊戲
我就勇敢地穿上這個「很醜」的連身褲
然後現世報來了
被我講成這樣的衣服
穿上身竟意外地出色
當下我也沒臉說想要帶它回家
早知道就不要把話講得那麼直接…

但我還是買了嘛
因為38號的紅色連身褲居然只進2件
原以為可以等到百貨活動或品牌折扣時再下手的
只得早早替它和紅色小鹿斑比洋裝贖身囉


連身褲的質料是非常舒適的天絲棉
配上講究的貝殼釦
質感好得沒話說
價格又十分合理
不知道為什麼數量那麼稀少啊
而且啊
結帳前夕,竟發現連身褲的左邊袖子有一塊油污
還好衣服才剛上架
唯二的連身褲都還沒被人買走
順利調到潔淨無暇的新貨
才有辦法po出戰利品照片(這品牌的衣服超難找到網路美圖的)

而當天跟我回家的小鹿斑比洋裝
將它從棉紙包裝中取出、欲用無痕衣架妥善掛起時
居然發現背部有一小段勾紗的痕跡
是怎樣啦?
在這個專櫃,我一共買過4件衣服
沒有一件是第一次就能順利帶回家的
1號皮衣,因瑕疵而到別個櫃點取貨
2號粉膚色牛仔洋裝,送洗2次才恢復清白之身(之前寫過文章)
再加上3號連身褲和4號小鹿斑比洋裝
遇上瑕疵品的機率竟是100%
我根本就是傳說中的「籤王」嘛(淚)

而更令我生氣的是
換貨的時候
我竟然被質疑了
雖然不是當著我面
可是我得知此消息後,實在非常不爽
自家品管頻頻出包
竟然回過頭來懷疑顧客
我還在猶豫
要不要客訴呢?
或是以後乾脆直接上外國網站訂購,不給台灣代理商賺錢?

買下這2件衣服以後
我的2個sales竟在7月份相繼離開
我個人的壞習慣是
只愛跟認識(最好是熟識)的sales買東西
一方面不必浪費時間在不合自己風格的衣服上(我曾被推銷過sporty的衣服咧@@)
再者,有時心血來潮
想嘗試看看根本不合適、根本不會買的衣服
和相熟的sales一起「玩」衣服的感覺很棒
不需要擔心給人家添麻煩或沒給人家業績做
可惜這個牌子,所有我認識的櫃姐通通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