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01
比較一下衣櫃裡的各式服裝數量
我個人感覺,自己最不缺乏的就是外套啦
長的、短的、薄的、厚的
西裝外套、針織外套、運動外套、防風外套、軍裝大衣、長大衣、短夾克、棉襖、風衣、皮衣
我起碼擁有20幾件各種各樣的外套
每年都規定自己不許再買了
但是沒有一次不破功的@@

為什麼我這麼愛買外套?
這個疑問終於有了解答
答案是因為我對毛料過敏(詳情請繼續收看本文)

m02
現在不過9月下旬
距離台灣真正進入寒冷季節,恐怕還有好長一段時間
但我鍾愛的服裝品牌
居然都已上毛衣、毛洋裝了
上網找新衣資訊
我看得中意的,十有八九含有wool或mohair或cashmere
只能含淚把它們拋諸腦後
大聲感嘆你我今生無緣啊

例如我po的這張圖片
這件米白洋裝多麼美麗動人啊
可惜是天殺的羊毛製品(而且台灣居然只有進一件xs號)
恐怕我下輩子才能和它喜結連理了

m05
這一件比較合情合理
尺碼進得齊全無比
可惜一樣是暖洋洋的100% wool(羊毛)
儘管附有內裡
毛料的袖子和可愛白色下擺卻毫無保留地扎在我敏感皮膚上
試穿過後,還是只能與它道聲「珍重再會」

對,我每年都會添購外套的原因
就是在於「沒有別的東西可以買」
台灣雖為亞熱帶
但哪個品牌冬季不會賣毛衣毛褲毛裙毛洋裝
秋裝還有棉料值得我期待
一入冬天
我只能灑大把銀兩買外套了(淚)

所以
勉強把美麗的毛料洋裝試穿一遍、過足乾癮後
終究是得回歸現實層面
硬是買了軍裝外套「以洩怨恨之情」(對,從義大利回來的第2天,我就花大錢敗外套了)

m06
坦白從寬
我去年才剛剛入手一件軍綠色的軍裝大衣
品牌、款式和剪裁都相當優秀
但今年換季時
在小MARC家的目錄上
居然對這件軍綠色的軍裝外套一見鍾情
尤其是奢華又膨鬆的毛領
顧不得家裡根本已有類似款
當場立刻請sales幫忙留意(其實我後來又「補充說明」了好幾次)
不過我心裡有點暗自竊喜
畢竟和我原本那件實在相似到不行
看來我應該有機會逃過這一劫的

m07
同款外套還有深藍色
這個顏色也不錯
不過根據我得到的可靠線報
這件外套,台灣並沒有進軍綠和深藍
還蠻奇怪的啊
軍裝外套的基本色,不就是軍綠嗎
不然到底是進了什麼顏色啊?

m08
答案很讓人昏倒
聽說是有這個灰色
重點只有一件xs號
我沒看到實品
相當瞭解我的sales也沒費心弄來給我看
畢竟這麼小尺寸,我可能要先絕食數月才穿得下XDDD

m09
還有這個黑色
也只有進一件s號
聽起來很迷你的尺寸
但小MARC是美國品牌嘛,有些衣服的版型做得比較大
穿在我這個圓嘟嘟的身軀上是不大不小剛剛好
而且正好遇上高島屋回饋卡友的買千送百優惠活動
考慮良久後
就把它給包回家了

m10
我是百思不得其解
為什麼這般內外兼具的好外套
全台只進貨少少的2件(而且顏色還不一樣)
總之我的sales得知消息後
馬上使出渾身解數,為我搶到黑色這件
其實她挺擔心我家裡有好多黑外套和它重複呢
幸好(也可以說是不幸啦)
我的外套收藏雖多
倒是沒有最基本的黑色長外套咧
2件羊毛大衣分別是白和灰、軍裝大衣是軍綠、長風衣是藍灰和卡其
黑外套只有超長羽絨大衣(這件在台灣從沒穿過XD)、短夾克和西裝外套
這件軍裝外套的出現
實在教我又愛又恨
因為缺少拒絕它的理由啊

m11
儘管看起來厚實又保暖
另一個讓我愛不釋手的原因
就是它其實全身上下都由純棉打造
所以本文從頭到尾都稱呼「軍裝外套」而非「軍裝大衣」
它的毛領、帽子和內襯皆可拆卸
一衣多穿
相當超值

m12
黑色的照片比較不清晰
從這張軍綠的,就能清楚看到內裡有一層鋪棉材質
也是可以拆下的
然後腰部和下擺各有抽繩
能做出非常多種不一樣的變化
但懶人如我,八成什麼都不會拆、什麼都不會綁
頂多把外套拉鍊拉上而已XDDD

我也不是完全不穿毛料服裝的
那種不會貼身碰觸身體
或有全長內裡的
包括大衣、洋裝、裙子、褲子、小外套
多少還是有一些啦
但穿在身上依然會有一種不太舒適的搔癢感
我冬天已經經常變身為猴子抓遍全身了
所以穿起來會渾身不對勁的
只能說聲「謝謝再聯絡」啦

又,我以前是可以穿毛衣的
家裡還有好幾件質料非常棒的cashmere呢
可是前幾年不知怎麼搞的
突然變得超級敏感
一穿上身,不光是發癢難耐,嚴重時還會起紅疹
從此以後
只要我一伸手
就算只含5%毛,都能準確斷言
然後與超多漂亮衣服擦身而過(淚)

聽說這種皮膚方面的過敏症狀
食用「益生菌」的改善效果不錯
讓我很有衝動要來試試看
不過
我的問題點在於不會吞服藥物和膠囊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學習的妙招可以傳授(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