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0301
奇怪
不就是戰利品介紹文而已
為什麼我有這麼多話可以講啊

總之,好酒沈甕底
義大利戰利品的最終篇
要講到人人都喜愛的精品名牌啦
話說義大利雖然是購物天堂
其實人家的生活水平和物價水準高出我們一大截咧
對咱們台灣人而言,真正便宜的東西只有2種:蕾莉歐和精品
於是每逢買這2樣東西的時候
大家都會為之瘋狂啊

i0222
來看看這張名牌提袋大集合的照片
是本團返台前一天的晚餐時間所拍攝
那時已有2位因公務而先行離開
但剩下的17名團員,還是以平均2人一大袋的比例
堅強地刺激了義大利的消費市場
由於缺乏比例尺,導致照片看起來好像沒啥了不起
事實上
每個紙袋都是L號size
右邊那咖小香是我本人的戰利品
裡面裝得可是一咖包包咧
這樣大家就能想像,其他紙袋到底有多大了吧?
而且,這只是「一天」的消費份量而已喔
其實大家老早就買了好幾回合呢

i0205
我的戰利品嘛
先從最小的玩意兒講起吧
這趟帶回2個一模一樣的Bottega Veneta小盒
內容物也幾乎無甚差別
唯一的差異只在有沒有綁上皮繩裝飾
但其實沒綁的那一個
才是貨真價實的禮物說XDDD

i0221
2盒分別是在佛羅倫斯和羅馬購入
羅馬的服務和包裝明顯要勝過佛羅倫斯
因為趕時間和愛地球的緣故
我都沒強調需要禮物包裝
但羅馬的sales自動自發在紙盒上綁了皮繩(BV沒有在用緞帶的)
連提袋的提把上也有2條皮繩綁起的蝴蝶結做裝飾(忘記拍照留念了)
甚至贈送一本2010秋冬圖錄
這份難卻的盛情
當然促使我不辭辛勞地把型錄給帶回台灣啦

i0206
小紙盒的內部十分簡約
一張棉紙包裹住商品而已
沒有多餘的裝飾

i0207
裡面裝的是「名片夾」
這個是要送人的禮物
之前我們打了個其實有點無聊的賭,讓他贏得名牌包包一咖
給我們上秘書課程的老師曾說,年輕人該投資的第一項名牌是名片夾和筆
所以我選擇BV經典編織款式的名片夾(雖然只能放名片,但它好歹也是個名牌包嘛)
照片上的顏色有點誤差
其實是淺咖啡色
諮詢過家父和舍弟的意見
他們一致認為這個顏色非常適合年輕男性
要不然我原本想挑深咖啡色呢

i0208
這麼實用的好東西
自己當然也得來一個嘛
剛巧在出國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
我終於拿到自己的名片啦(在這家公司將近2年,好不容易才等到印名片啊)

抵達義大利的頭一天,參觀過米蘭大教堂後
獲得了2個多小時的自由活動機會
當時我就在BV看中這個帶金屬光芒的咖啡色名片夾
這是今年秋冬的新顏色
但我想還有那麼多品牌可以逛、還有那麼多天可以買
於是默默地暫且放過它
待我看過其他品牌和款式後,發覺最令我念念不忘的還是它
沒想到,之後在威尼斯和佛羅倫斯
都沒有再見它的芳蹤
只好先買下淺咖啡那只
然後差點在佛羅倫斯買了同款的粉紅色
但基於怕髒和不夠端莊穩重
含淚放棄可愛到不行的小粉紅
全心全意祈禱最後一站的羅馬,會有奇蹟出現
最後當然是有驚無險地在羅馬買到美麗的金屬咖啡名片夾啦(奉勸各位,旅行時一定謹記「馬上看到馬上買」的原則)
照片完全拍不出它的光芒和質感
其實它本人超級漂亮
難怪價錢比淺咖啡要貴上40歐元啊(汗)

i0210
我曾幾度差點買下Salvatore Ferragamo家的美麗平底鞋
但就是差了一點什麼
讓我掏不出錢包來
這次總算買下紅色麂皮赫本鞋(Audrey)
和大部分義大利精品都來自米蘭不同
我一度相當喜愛的SF,故鄉位在佛羅倫斯的亞諾河畔(Fiume Arno)
由於逛街時間有限,SF都被我略過好幾次
但既然都來到大本營了
當然得抽空進去開開眼界

原本我是想問問有無髮箍可以買(雖然我髮箍超多)
居然大缺貨
連個影子也看不到
只好把目光轉向鞋區

i0209
我的目標是黑色赫本鞋
因為台灣視黑色為基本色,完全不下折扣
在一雙只要290歐元,並能退稅的歐洲
當然要以不打折的款式為優先
可是…可是這個麂皮小紅鞋實在好搶眼
忍不住請sales拿黑色牛皮和紅色麂皮來給我試穿
而且因為不確定自己的尺寸
還叫人家一口氣搬出6號、6.5號和7號
輪流把黑和紅鞋套在腳上試走數圈
不是我要說
全新的真皮鞋底,實在滑溜得要人命
要不是我夠小心翼翼,真不知會在總店的光亮大理石地板上仆街幾次咧

至於顏色嘛
連店裡另2位不在招呼我的sales都異口同聲叫我買紅色
中國男sales甚至用標準北京腔向我喊話:黑色年年有,紅色麂皮是配上金色扣環較難得,買紅的好
再試穿了黑色麂皮後(牛皮的質感實在很難勝過麂皮呀)
果然還是紅色明顯勝出
所以儘管家裡已有French Sole小紅鞋
我依然決定帶走麂皮紅赫本
可惜基於行李箱空間有限的關係
忍痛捨棄鞋盒
只包著防塵袋千里迢迢飛回台灣(幸好塞得妥當,沒有壓壞)

i0211
更令人期待的黑盒子又出現啦
行前原本計畫要添購Balenciaga的粉紅色小扣city
但全義大利只有一間Balenciaga專賣店(在米蘭精品街附近的小巷裡)
礙於時間不夠充裕
只能含淚放棄買機車包的機會
事後我才曉得,有團員犧牲掉那天晚上的中式晚餐
硬是在打烊前衝進專賣店扛走3咖機車包(自己一咖、代友購2咖)
可惜我們熟識得太晚
不然我也會跟著一起去敗家啦

不過成語說得好「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沒買到機車包
最後我卻帶回更棒的「黑盒子」…

此行中,家父家母和舍弟老早就敗下一袋又一袋戰利品
而我直到佛羅倫斯
這才買了SF紅鞋和BV名片夾(還是要送人的那一個)
不是我不想血拼
而是時間都貢獻給其他人
陪他們買完東西,自由活動時間也差不多宣告結束
要不就是好不容易逮到機會衝進Chanel
我想要的coco包,顏色居然少得可憐
威尼斯的小香,只有黑色的(這我在澳洲買過了啊)
佛羅倫斯的小香,也只有黑色和白色(而且原本還因顧客太多不讓我進去咧)
所以我只好把希望全數寄託在羅馬了
好在這個千年古都沒有辜負我…

i0212
羅馬的精品店,大部分集中在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
順著階梯前那一條路走進去
該有的牌子是應有盡有
唯獨我一心一意尋找的BV和Chanel不見蹤影
沒時間在大街小巷中四處找
「路長在嘴巴上」,先在別的店家問到BV的下落
衝過去買下那一只金屬咖啡的名片夾
然後再問店員Chanel到底在何方
和歐洲其他國家相比,義大利人真的熱情許多
而且非常願意使用英文(雖然不見得很流利,但絕對會想盡辦法讓你明白)
幾個sales不知道該怎麼告訴我地點
乾脆在領隊發給我們的羅馬街道圖上直接標示出來
不過在輪到我血拼之前
孝順的我,先陪家父到HERMÈS敗包包(售價大約是台灣的不到7折)
然後才把握最後的黃金時間
拼命趕到Chanel
店裡的客人比sales多得多
舍弟和家母沒耐心等我買包,自行跑去逛其他品牌
家父摟著心愛戰利品,安坐在一旁翻閱甫拿到手的BV型錄(後來我發現,連Chanel的保鏢也忍不住站在旁邊看起來XDDD)
而我,則使出渾身解數、想盡一切辦法
才終於逮到一個正在應付2位貴婦、但稍稍有點空檔的sales
讓她給我拿出米色銀鍊的小型shopping bag和米色金鍊jumbo size的coco

其實家父是把神聖的一票投給shopping bag的
但我比較中意金鍊
金鍊也要比銀鍊難得
而且人在歐洲,當然要買價差比較大的嘛(也就是價錢比較貴的…)
所以我打包帶走的是米色金鍊jumbo coco

以上2張照片都是當天晚上在羅馬的飯店拍的
因為行李箱空間有限
為了順利帶走所有戰利品的紙盒
沒辦法回台灣再慢慢開箱拍照
其實羅馬的小香包裝還不錯
紙袋上貼了朵招牌白色山茶花、盒子也用緞帶綁得漂漂亮亮
可惜當天晚上就被我咬著牙拆了

i0213
最後跟著我回台灣的
只剩下紙盒、白色山茶花、防塵袋和包包

我有多要山茶花
但對方只肯給這麼一朵
當然一定要拆下來帶走的
而這個紙盒也和我上次在澳洲拿到的不一樣
尺寸略小一些,紙質卻硬挺許多
還真是奇怪啊
明明2咖包包是同款
包裝紙盒居然不同呢

i0214
標準的小香防塵袋
黑底白字
質料蠻普通的
原先裡頭的包包還被小香專用棉紙緊緊包妥
但為了節省空間
我把這咖coco塞進家父的HERMÈS包包
然後再放入手提行李中
只好把棉紙們通通拔掉(其實有帶回台灣,拿來塞托運行李,但我懶惰裹回去)

i0215
有鑑於光滑亮麗的羊皮實在太難保養
我這次還是帶俗稱荔枝皮的牛皮coco回家
而試揹過經典25cm的款式後
30cm的jumbo依然是我的首選
反正是家母有好幾咖25cm的啦

以往Chanel家的米色比較偏駝偏深
屬於老氣橫秋的色調
去年重新調整,將顏色轉淡
讓米色變成更加人見人愛
而我也顧不得淺色容易髒的永恆真理
暨經典黑色以後,又入手一樣經典的米色啦

i0302
附上超級難能可貴的真人試揹照
這次我居然一反常態
回台灣才沒幾天,就把新包包給揹出門亮相了
2月份在澳洲買的那一咖黑色,至今還躺在盒子裡呢

新貨上身
果然會「人逢喜事精神爽」
看不出來我從義大利病回台灣
至今仍是咳不停的癆病鬼吧

i0216
除了包包,我還買了一副太陽眼鏡
不過這不是我的戰利品啦
是幫朋友代買的
內容物就是我在澳洲買的那一款白蝴蝶結太陽眼鏡
小香+蝴蝶結的魔力無法擋
我朋友簡直是對我的眼鏡一見鍾情
於是托我幫忙購買

不是我要講
在歐洲買精品真的好幸福
想當初我在澳洲花了1萬出頭的台幣贖回它的
這次居然只需要220歐元就能帶回家
我只能安慰自己是「先買先享受」啦

以上就是我在義大利敗的所有戰利品
毫無保留全部和大家分享啦
謝謝觀賞
我們下次再會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