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0201
文章打到一半,突然發覺得重新來過
因為我的話實在太多
原本計畫分2篇解決掉戰利品文
沒想到愈寫愈多
下集長得不像話
只好緊急調整調度
把名牌精品再單獨抽出來自成一篇
本篇純分享買給自己的紀念物

i0202
先來點富含文藝氣息的吧
小時候,我最喜歡買給自己的紀念品
就是厚重的旅遊書
不過精緻美觀的,大多都是外文版
小妹我才疏學淺
經常是有看沒有懂,最後淪為「看圖說故事」
至於中文版嘛,大多印刷普通(拜人口眾多的無敵大陸所賜,許多旅遊景點已開始推出簡體中文書了)
難以吸引我掏出荷包來贖一本回家佔位置
所以近幾年幾乎不買書當紀念物
但這次我買了,而且還不止買一本

原因很簡單
我是義大利畫家波提且利(Sandro Botticelli)的超級粉絲
他的經典畫作
大多收藏在佛羅倫斯的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裡頭
親自走訪烏菲茲,是我人生一大夢想
所以當初在挑選行程時
有沒有安排進烏菲茲參觀,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參觀的過程和心得留在之後寫遊記時再來分享)
在這間美術館
我敗了一本很厚很重的美術圖錄
其實烏菲茲的附屬商店中,有很多款各種尺寸的圖錄
但內容與印刷品質都兼具的
恐怕就屬我買的這一本為最佳了
而且價格非常平實
家父猜測這本售價要50歐元呢
其實才27歐元罷了,算是相當物美價廉

從照片看不出來
這本書足足有1公斤多咧
厚度大約有3cm
封面就是波提且利筆下的維納斯女神
雖然這些作品,其實我家裡的圖錄們已有收錄
可是一整本烏菲茲美術館的重要收藏品的圖錄
對我的誘惑力實在太大
顧不得驚人的重量和體積
硬是要扛回家
(真的是用扛的,因為行李打包時,重量分配不均,裝了書的那一箱超重,只好把書取出塞入手提行李一路扛回台灣)

i0203
然後我又在羅馬的寶蓋賽美術館(Galleria Borghese)買了3本書
分別是達文西、拉斐爾和貝里尼的作品集
其實本來想要湊齊「文藝復興三傑」
但店裡獨缺米開朗基羅
只好用巴洛克大師貝里尼來充數了

這3本挺輕薄
厚度不到1cm
但印刷和作品選輯都蠻不錯
而且一本才8歐元
我們團裡有好多人都買了這系列的書呢

i0204
看過奧黛麗‧赫本主演的電影《羅馬假期》的人
一定對片中男主角騎著偉士牌機車(Vespa)載公主在羅馬街頭兜風那場戲
印象很深刻吧
外型復古又可愛的偉士牌
也已經成為義大利的一大經典
好多紀念品店都有出售各種偉士牌機車的小玩意
我也入境隨俗買了一台小機車

一路上,在很多小店看到許多款式的偉士牌
其中色彩鮮豔的鐵皮款
一度擊垮我的理智
可惜我只鍾情於白色偉士牌
但鐵皮款大部分是紅或黃
而且價錢頗高
後來在西恩納的商店,看到這台疑似用黏土或塑膠製成的輕巧機車
剛好有非常討喜的白色
在大中小3種尺寸中
我選了比例最可愛的中型,高度大約是6cm左右
雖然不頂精緻,但有種質樸的復古美感
近拍起來蠻美的吧

我在義大利只買了這一點紀念品而已耶
整個好節制啊我
接下來的戰利品
就不是在義大利本土所購得的囉

i0217
繼去年請家父家母幫我帶回Chloé香水後
我這次又自己買了一瓶(其實原本那瓶還沒打開來用耶XDDD)

它們瓶身的長相是一樣的
就外盒和緞帶的顏色不一樣
味道當然也不同囉(不然我幹嘛要買啦)
坦白說,我根本不知道Chloé香水的味道是怎樣
完全就是看雜誌覺得漂亮
就請到歐洲旅遊的家父母買了
這次在羅馬的達文西機場,終於親自聞到它的香氣
結果…我發現原本買的那一瓶,根本不是我最愛的味道
所以經過一番天人交戰的掙扎後
我又帶一瓶回家了

話說,義大利真是個「想盡辦法掏光你口袋」的國家
因為我們是要去阿姆斯特丹轉機
所以是到達文西機場的國內線部分搭機
這邊雖然沒有豪華的裝潢
但裡頭商店多得讓人眼花撩亂
連一線精品也一應俱全
絕對可以讓人買到最後一刻才不得不罷手啊

i0218
這一整排可愛的小房子
是本次搭乘荷蘭航空所獲贈的小禮物
以荷蘭經典的河畔小屋為造型
裡頭裝的是荷蘭酒BOLS(不過除了打破,沒別的方法可以打開來喝)
快要下機之前,空服員端來一整盤的小屋給乘客挑選
據說目前已經出90款了(小屋背面有編號)
就有外國大叔拿著圖片清單
特別挑選他還沒收集到的呢
這個網站有小屋們的詳細介紹喔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還可以直接購買呢)

其實我們一家有4口人
來回2趟應該可以拿到8棟小屋的
但搞不清楚狀況的家父家母
不曉得小屋有非常多款式可以任君挑選
回程居然以「拿過了」為由
不肯讓我的收藏變得更為豐富
幸好帶回家的6棟沒有重複(其實很多棟的長相很雷同)

荷蘭航空並沒什麼特別出色的地方
空服員也不漂亮美麗
但服務還算不錯
起碼送完禮物之後
還回頭詢問旅客們是否要繼續轉機
因為小屋裡面有液體嘛
可能無法通過安檢
所以特地幫我們這些還沒抵達最終目的的乘客
用合乎標準的透明密封提袋裝妥小屋
以便我們能順利帶它們回家

i0219
再來這個是香港半島酒店的產品
其實過年去澳洲那一趟
我就想買了
可是這玩意還真貴
一直想到這次去義大利,回程又在香港轉機,才終於狠下心來買了

這一組要價240港幣(現在香港機場可以直接刷台幣,是1022元)
內容物卻只有小熊一隻、巧克力一盒(3顆)
小熊系列的商品還有盒裝的小熊+糖果組、馬克杯、便當提袋等
但我個人認為這一組的小熊最可愛

半島酒店最紅的應該是月餅
其實整個香港機場到處都在賣月餅
可是我們出門前,就已經收到2盒半島的迷你奶黃月餅
預計回台後
還會收到一堆各廠牌的禮盒
儘管我那時超級嘴饞
但只買走小熊和巧克力

i0223
原本猶豫著要不要把巧克力拿去送人
不過最後貢獻給別人
這個巧克力非常非常小顆
直徑應該不到4cm
從左至右分別為:黑巧克力+焦糖醬、白巧克力+榛果醬、牛奶巧克力+花生醬
口味比較偏甜
但因為太小顆,還沒感覺到膩就被吃個精光了
比較起來
還是手腳都可以動的小熊比較實在
起碼能夠陪伴我常常久久(可是我忘記給熊熊來張寫真)

i0220
最後要介紹的是…我最愛的樂高
樂高公司一直有推出「機上限定版」
但不是每家航空公司都有販售
所以每次搭飛機
一坐定,我會馬上翻閱免稅商品型錄
因為一台飛機通常只會有一組樂高
必須先下手為強嘛

我們這次搭的是荷蘭航空
是沒有賣樂高的
但回程有到香港轉機,改搭華航回台北
沒想到華航機上居然有樂高
舍弟和我迫不及待立刻找來空服員「下訂」
事後仔細觀察圖片
發現這個飛機組合其實…並不太可愛耶
以往會上演姊弟鬩牆搶樂高的劇碼
竟然變成孔融讓梨的和樂氣氛
最後因空姐的記性太好
在盛情難卻的情況下
我硬著頭皮把它給買下(啊,不過現金好像是舍弟付的耶XDDD)

其實戰利品文拆成3篇也好啦
因為生病+颱風的緣故
我星期一才送底片去五色鳥沖洗
由於數量有一點多(真的只有一點嗎)
在跟老闆討價還價許久之後,還是得等到星期六晚上才能拿
在此之前
就只能靠戰利品撐場面了
不然,我也來寫個回台灣之後的敗家文好嗎
連舍弟和我GRD III拍的照片都還整理不到1/4咧
遊記恐怕還要好一陣子才生得出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