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我還繼續沈浸在懶惰的情緒中
也不是什麼事都不做
只是很提不起勁
唯獨「衣服」能讓我興致蓬勃
果然血拼可以治癒女生的低落心情啊XD

因為買衣服的關係
讓我碰著一段非常有趣的際遇
結合了新衣服、書、和友情
簡直就是應有盡有嘛

話說我每週二因為看中醫的緣故
基本上下了班都會去逛sogo、殺時間
通常都是去逛無印良品,東摸摸西瞧瞧一陣後,剛好就是診所開始營業的時間了
逛了這麼多趟
幾乎沒帶什麼戰利品回家過
畢竟我不是很愛買衣服的女性
不過最近真的很有血拼的衝動
於是上週二忍不住跑去sogo忠孝館
漫無目的亂晃後
在2樓的某專櫃,看到一件粉美粉漂亮的背心裙洋裝
深深吸引住我的目光和腳步
湊上前去仔細端詳
一位長相甜美的櫃姐也趨前慫恿我試穿
而且態度十分和藹可親
不知道是不是生意太好的緣故
大部分我接觸過的sogo櫃姐態度通常是:
「買不買得起?」、「要不要買?」和「要買多少?」這3個步驟
通常可以讓慾望當場降溫到冰點
偏偏這一位簡直就是天使的化身
不但讓我試穿了黑白2色的背心裙
還殷勤地拿了別款式給我看
可惜由於我個性優柔寡斷,考慮半天,還是空手而回
(如果是書,一定就會當場買下了,書和衣服,在我心中的地位畢竟不同啊)

回家後左思右想
實在覺得該款洋裝分明就是我的菜
儘管我衣櫃裡已經又10多件類似的衣裳
我還是決定要衝了
原本上週四就要去買的,但因故未能成行
星期五一下班,便火速飛奔至sogo
當天有3枚櫃姐值班
我那位天使櫃姐也在其中
她果然還認得我
馬上過來招呼
而且行銷手法成熟圓融
是那種會親切、不造作地和你聊起天來的人
一看就知道絕對是業績長紅的模樣
在我試穿的同事,天使小姐去接待另位客人
於是換一位比較具有sogo臉的櫃姐過來
儘管這位比較沒表情
不過…我實在覺得她很像很像我國中同學
再三再四偷瞧人家
等我好不容易決定要買黑色洋裝、正在結帳時
忍不住和她相認起來
沒想到我們真的是國中同班同學

還記得我曾經寫過一篇關於《麗君與我》這本書的文章嗎
書中的2位女主角為麗君和美君
我真有朋友叫做麗君
其實我印象中,還有同學叫做美君才對
沒想到竟然在血拼時,把她們2姊妹給湊齊了
我的櫃姐同學,就是美君小姐啦
她和以前沒什麼改變
倒是我變了好多,要不是主動相認、報名
恐怕就會擦肩而過了吧

但故事還沒完喔
我雖然買了黑色洋裝、也和失散多年的同學重新聚首
不過我的小小心靈中
對於那件沒被我帶回家的白色
依然是念念不忘啊
我一直好捨不得它喔
結果最後一根稻草,竟然是我的娘親
大概是我新燙的髮型合她的意、母親節禮物買得恰到好處、假日陪她老人家打了場麻將
再加上她硬要塞給我提的名牌包包,有被我乖乖帶去上班
娘心大悅下
盛讚我的黑色洋裝超好看
得知還有白色款,竟熱情慫恿我速速去買下
因為「搞不好會賣光光」

於是本週二我又去sogo了
不過我實在很羞於再去試穿
老實說這種買同款不同色的事情,之前也做過一回(而且一樣是背心裙洋裝耶)
但那次是先後在不同專櫃下手
感覺一點也不會害羞
可是…這次喜歡的品牌全省只有這麼一櫃
我還先跑去逛無印良品
做好心理準備後,才走到忠孝sogo去
而且也沒種直奔該櫃位
先搭手扶梯到12樓的誠品翻雜誌
方能鼓起勇氣
小心翼翼靠上前去
我同學已經下班了、天使櫃姐在
黑色的已經賣完了,幸好白色還有
又經過一輪試穿與猶豫後
最終決定要包下它
這個天使櫃姐的服務真的很好
不但會主動替客人拿沒被試穿過的新衣,還會附上衣架
一般而言
除非是買大衣外套
不然很少會給衣架的
當我因此向她道謝
她還說,只要我有需要,都可以去找她拿
各種樣式的都有喔
真的好貼心啊

只是買個衣服而已
我居然可以寫出這麼一篇落落長的文章
真是佩服我自己啊
其實主要是因為買到漂亮衣服、遇到超棒櫃姐,以及和同學重逢
讓我超級開心的
尤其是好櫃姐
不知為何,有點難碰到
我們的服務業,有時服務態度差得不像話
做生意嘛
只要親切、專業,必定會有好業績啊
何必要擺出晚娘臉孔呢
但我想各行各業都有在進步了
最近連我天天搭的公車
都會在等紅燈時,由司機廣播「請各位多多支持285號公車」
還講了句很有道理的話:公車不再是運輸業,而是服務業
希望各個服務業都可以像那位司機一樣,不斷進步喔

註:
照片是3月份櫻花季時所攝
我超愛這張的顏色
喜孜孜的模樣,和我現在的心情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