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有動手做東做西了啦
是懶惰嗎?是沒動力嗎?
老是想要做做胸針什麼的
卻一直提不起勁
去年買了一堆不織布,存貨躺在櫃子裡許久沒動了
最近好姊妹的生日將近
終於找到機會重新開始動手做些小東西啦

有鑑於去年剛開始做行事曆的時候
一開始的作品亂七八糟、不堪入目
卻礙於時間限制,必須硬著頭皮送出去
這一次要挑戰從來沒做過的胸針
還是乖乖先搞一個樣本比較妥當
昨天早上耍笨沒去上班,索性跑去眼科給醫生看看最近不適的眼睛(其實早該去看了)
因為掛到接近中午的時間
等待的時間剛好拿來做胸針(反正也不宜再用電腦了)
先把不織布通通搬出來
有一塊粉紅色的之前就被剪過、拿來做行事曆袋子上的裝飾物了
於是想都不想,就拿這一塊來做胸針
之前在王淑芬老師的手工書部落格裡學來手縫小花
根據我高調的性格
這個小花拿來當胸針應該又顯眼又可愛
而且之前就縫過一次、花瓣的紙模型版子還在
花了點功夫找出模型版
輕鬆愉快地剪出6瓣
然後兩兩縫合在一起
變成3個粉紅花瓣
做到這裡,我就急忙出去看醫生、回家扒便當、叫弟弟載我趕到學校打卡上班
回家後才把花瓣組合在一起
再用藍布剪一個小小的圓形並加上一個小扣子當花心
最後在背面縫上一塊米色小布當加別針處
一個粉可愛、粉動人的小花胸針1號就大功告成啦
直徑約有9公分左右
別在衣服上應該大老遠就可以看見吧

我家經常光顧的洗衣店
總是用別針把裙子裝在衣架上送回來
久而久之我抽屜裡積了一大堆的別針
所以我也懶得去買市售的胸針用別針
直接用一般的別針啦

我娘看了成品以後
認為3花瓣太單調了(我的高調來自遺傳吧)
說5花瓣會更讚一點
所以我接下來要挑戰小花2號
還有好姊妹的禮物胸針(她很低調,所以應該不會是小花啦)
可以玩個一陣子啦

關於照片:
我的相機被弟弟霸佔了
於是我只好霸佔爸爸的相機
但他老人家今天拿去用啦
我只好用手機給小花1號照相
顏色實在不美,敬請見諒
人家小花1號本體是很鮮明的粉紅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