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很熱愛動物的人
在我小小的心靈中
其實是覺得小動物很可怕的
當然要我站在一邊看,我也會認為牠們好天真好可愛
但是絕對不能碰
一碰我就會瘋掉
所以,要不是我老闆養了貓
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和貓有這麼親密的接觸吧

今天的主角
就是我老闆的貓咪
芳名黃小花
目前未滿一歲

小花來自流浪貓世家
她的媽媽據說是我老闆娘的妹妹家一帶,最最聰明靈巧的一隻貓
因為老闆娘的妹妹是愛貓人士
她家附近的流浪貓,通通被她帶去做結紮
唯獨這一隻,怎麼也抓不著,成為漏網之魚
果然,還真的懷了孕
去年9、10月時,生下好幾隻小貓
後來颱風來襲
小貓和媽媽走散了
其中3隻小貓被她發現並帶回家收留
可是家裡已經有好幾隻貓了
只好忍痛送人
2隻母貓被認養、而剩下的一隻小公貓就被我老闆娘給帶了回來
不過
後來經過醫生的檢驗
其實那2隻母貓是公貓、而我們這邊的公貓則是女生啊
原名黃小開的小貓
便被改名為黃小花了

我第一次看到小花,是去年的10月初
那時她剛剛來到新家
而我也正預備到新公司報到
所以我們算是同梯
她才一丁點大
很活潑好動
但就像嬰兒一樣
一會兒睏了,便鑽進小窩裡呼呼大睡起來
超級無敵可愛

▼ 當時尚未入手那秋,所以夾一張粉紅517的照片。那個下午小花被寄放在我們這裡,她整個很嗨,後來玩累了,攤在盒子裡預備睡去。(盒子上的小洞,就是有「活動釘書機」之稱的小花的傑作)


▼ 買進那秋後,給小花拍的第一張照片。小小的身體、大大的眼睛和耳朵,跳躍能力尚未周全,可愛得不得了啊!


▼ 我最喜歡的一張小花照,趁我們不注意時,偷偷溜出來,一雙大眼睛好無辜的樣子,但最後還是被我們給抓回去放好。


再大一點
我就沒有那麼喜歡她了
小花雖然可愛
但是個性不太像貓
她很黏人、喜歡找人陪她玩
每次去餐廳吃午飯,她總是會在桌底下跟我們勾勾纏
對我們腳上的編織拖鞋又抓又咬
要不就是試圖攀我們腿、想上桌來共享午餐
我同事還好,畢竟穿得是牛仔褲
但我個人是一年四季都做短裙打扮的
冬天腿上的絲襪褲襪,哪經得起小花的侵襲啊
更何況之前騎腳踏車摔倒、膝蓋受傷,更是超怕小花爬到我傷口
吃個飯總是提心吊膽
結果…我傷口平安無事地癒合了、絲襪和褲襪也成功抵禦了貓爪和貓齒
倒是我的腿
好幾次被小花抓破皮
真的是一隻很頑劣的貓咪ㄟ

▼ 難得的昏昏欲睡、毫無戰力時刻,這時候的小花最可愛了啦!


▼ 只要看見小花窩在盒子裡睡覺,那天的午飯就吃得特別安心。


最誇張是小花發情時
原來貓咪那麼小就會發情啊
才幾個月大呢
就已經成熟囉
據說整個晚上都在狂叫
那時候的小花看起來真的挺嚇人的
吃中飯時,小花過來纏著我們不放
甚至跳上餐桌來亂鬧
無可奈何之下
我們只好端起便當、衝到廚房,再把玻璃門拉上
默默地把自己關進廚房裡、把飯扒完,一邊看貓咪撒野

等她的發情期一結束
立刻被送到醫院去動結紮手術

▼ 外星人造型的小花。


▼ 她對這造型非常不適應,總是呈現一種委屈的表情。有一天我獨自在餐廳,實在受不了她的頑皮,於是把她關在書房,玻璃門沒全關上、還留了一條縫,小花拼命想擠出來,令她疑惑的是,看起來明明過得去的縫,怎麼今天鑽不過了呢?


▼ 後來改穿圍兜兜,看起來還是頗搞笑的。


▼ 圍兜兜小花特愛在地上打滾,因為滾著滾著,圍兜兜會被掀起來,然後就可以瘋狂舔舐傷口了。


小花去開刀以後
性情明顯有了變化
比較像是一隻正常的貓咪了
依舊是活蹦亂跳啦
只是不再撒野
也知道「害羞」這2個字是什麼意思
有一天老闆娘幫她買了花俏衣服
小花穿上後,竟然羞得躲在桌下不肯見人
超好玩的
可惜沒得拍下照片
其實我們小花穿衣服的樣子超好玩
小小的衣服套在圓圓的身軀上
對比很強烈啊

▼ 在廚房拉抹布亂玩以後,趕緊裝乖,一副「沒有,不是我喔」的模樣。


整體來說
黃小花不是很怕生、與人十分親近
叫她名字、會有反應
算是很有互動的貓咪
我的老闆和老闆娘非常非常疼愛她
給她買一堆玩具
每逢客人來訪,還會把她帶出場見客
就像是秀小孩一樣、秀寵物給大家看

一般的貓咪,似乎都予人冷漠、獨來獨往的印象
就算是寵物貓
可能也不是很愛搭理主人
但在小花身上
我發現只要從小養、從小讓牠親近人
貓咪也可以很愛湊熱鬧和撒嬌
只是小花小時候的玩法是用牙齒和爪子來和人親近
等了好幾個月
終於改掉這種壞習慣了
雖然稱不是上氣質派淑女,但總算是舉止大方的千金小姐一枚啦




——————————

﹡那秋第好多好多卷
﹡富士X’tra 400、superia 200
﹡2008.10.30~2009. 04.21小花的家
﹡粉多粉多地方沖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