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的春夏這一季
大概是我有生以來最最最敗家的一個時期了
雖然我往日也不是不修邊幅的邋遢女
但絕對不會一天到晚上網看衣服、妄想買衣服、逛街買衣服
可是我變了
我只能說壓力的確是非常厲害、影響深遠的
基於這個、那個的壓力
我變成敗家女
要不是書照買、照讀(也就是說沒有少花書錢啊)
「我的買書人生」差不多要改為「我的敗家人生」@@

這次要講述的
是我如何買衣服買到日本去的故事
雖然本格以往都以文藝路線為主
但是根據可靠線報指出
我那些亂七八糟、各式各樣的心路歷程
居然有人愛看愛讀
可能是因為我個人實在太搞笑了
那就容我繼續寫這些有的沒的吧(好啦,書的文章也會持續寫嘛)

事實上
小妹我是一個除了買書很豪爽、買其他東西都很龜毛的猶豫人
尤其是買衣服
我可以考慮到連同行的媽媽都要跟我翻臉
就算是媽媽要出錢我也一樣愛考慮
有一次我娘要給我買件漂亮但昂貴的棉襖,我在店裡一直想、一直想,想到爹親坐在一旁昏睡過去
應該不算是衝動型的消費者
所以我會去上網拍找日代、買我根本試穿不到的衣服
真可說是非比尋常的事
那我每天固定會上的部落格,有一多半是寫穿搭文、敗家文的
其中好些來自日本的美麗衣裳
看了令人好生火喔
我就這樣從4月份開始觀望
一直默默喜歡到6月底
腦子裡的理智保險絲終於啪一聲燒斷
因為恐怖的換季折扣來臨啦

換季真是讓人又愛又恨啊
一方面我常光顧的幾個專櫃暫時都沒新貨可買了,而打折品我該買的也都買了(天啊,好恐怖的一句話)
二方面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漂亮日衣通通下折扣了、價格親民
所以我略略思索一日後
就決定親自下海
請網拍上的日代幫忙購買

我找的日代是名聲顯赫、佳評如潮、主顧繁多的那種
首先我加入了她的會員
然後在她的相簿裡挑選自己喜歡的款式
光是決定要買什麼顏色
我就想了好多天喔
整日左思右想:是粉紅色好呢、還是水藍色好呢,那深藍色也不錯之類的
好不容易才挑好
沒想到接下來重頭戲才登場啊

因為該日代實在太紅
每天行程超滿
買衣服要用搶的、等回覆問題要很有耐心、每日po代買進度和新貨時間又不固定
加上我又有下訂的東西一直在等追加
我整個心都懸在那裡
超難受的
差不多有好些日子
每晚半夜都還開電腦上線看有沒有新進展
整個都要茶不思飯不想了

但後來有天我突然豁然開朗
不管有沒有追加到、有沒有趕上新貨刊登時間
通通都不太在意了
原因無他
那就是秋裝上市了
無論是日本還是台灣,都可以預備挑新貨色了嘛(羞)


講了這麼多
在我第一次下訂之後的一個月
我終於收到來自日本、被日夜期待的包裹了
是上星期三收到的
剛好跟我在博客來訂的書同時到
警衛幫我把2包東西拿到電梯裡,還補充一句:「這個很重喔」
因為它們真的都又大又沈啊
但也剛好
博客來掩飾了血拼的證據
一陣拖包裹進家門的混亂中
偷偷把那一大包迅速藏進房間裡

最上面的那張照片
就是大大的EMS包裹
裡面一共有洋裝5件(含2件T恤)、裙子1條、皮帶1條
老實說我在房間就迫不及待拆開來瞧內容物了
然後才假裝沒事到餐廳吃晚飯
那照片是晚上才想辦法把衣服塞回去拍的XD
拍完後一件件打開來試穿
因為我也不是什麼身材窈窕、相貌美麗的女孩
恕我就不放試穿照片了
畢竟我只是想分享購買的心路歷程嘛
那大家也別失望(咳,該不會沒人想看吧)
其實有好幾件已經穿出去過了啦
包括之前舊香居的書展開幕會,就穿了狀似女僕裝的新衣去亮相囉
成果算不錯
不敢說我穿起來有多美多好看
至少是塞得進去、也脫得下來啦

這次的經驗告訴我
其實我這樣的個性
不太適合這樣跨海血拼啦
畢竟我真的很龜矛、又愛操心
沒享受到什麼購物的樂趣
反而要提心吊膽的
我看我還是在台灣敗家買衣服好了
要不然直接飛去日本現場血拼也不錯
話又說回來
今年固然是治裝費花得凶
倒也真正開始上網拍出清二手衣呢
目前已經賣出去一些啦
還遇上一些妙事,改天再來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