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祐
88水災重創南台灣
相信這幾天大家一定看了很多新聞、聽了很多消息
就讓我們一起來祈禱吧
還有多多思考該如何保護我們的土地
大家加油!!

﹡女僕
咳!說也真奇怪啊
不知從何時起,我在朋友們的心目中,竟然是個女僕樣的人
被講多了
都要被洗腦了啦
那天去逛街,竟然還真買了件女僕款式的洋裝
連我娘親都說好看
那我可以去女僕店打工、賺零用錢嗎?
(話說我現在這份工作,其實內容就很女僕啊)


﹡意外驚喜
最近一直在整理家中的儲藏櫃
挖出一大堆令人驚喜或驚嚇的東西
最開心就是掏出滿紙袋子的舊照片
其中很多我都沒看過(或是看過但完全遺忘了)
看著從前用底片相機拍出來的照片,真有一股濃濃的懷舊氣息
大部分上頭還印著日期
一張張從小相本裡抽出來、照順序排好
掃瞄成數位檔、然後裝進無印良品的相簿裡
等全部整理好之後,再來和大家分享吧

﹡問題
同樣是整理儲藏櫃的相關故事
從某抽屜裡找出一條全新的、粉紅色愛心圖案的小方巾手帕
家裡只有阿爸會使用這樣的東西
就收歸他名下了
我赫然想起,某一期的日雜贈品就是小方巾手帕
於是拿出來交給他
阿爸捏著那條桃紅底、白點點,周圍還鑲一圈蕾絲花邊的手帕
直問我:拿這個出去,人家會不會以為我有問題啊?
但下一秒就喜孜孜地收進房間裡…

但問題在後頭哪
過幾天那條小愛心被送到洗衣機裡去
洗好、晾乾後,阿爸又捏著它來找我:這個是妳的嗎?
唉!
問題不是在手帕、是在記憶力和腦袋瓜吧

﹡小心翼翼
不論多麼珍貴、值錢、偉大、美麗的東西
一旦變成工作的一部份
就會走樣
我上班時經常會接觸到很難能可貴的東西
但做久了,總會不小心開始隨便起來
下意識地胡亂拿、胡亂放
好險都有及時回神
不然萬一弄壞了什麼
我就得留在老闆家當真正的女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