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這個標題好像有點嚇人
不過劈腿的不是我或我男友、或是任何我身邊的朋友
是禹其民筆下的章雷先生啦
也就是小說《空留回憶》的男主角啦

話說禹其民和之前介紹的金杏枝一樣
都是60年代紅極一時的大眾小說家
2個人最大的共同點就是資料都很難找
怎麼努力去搜尋
都只能找到一咪咪道聽途說的消息(例如這2人實為一人之類的)
總之,禹其民是一位先生、娶過妻子(在尋人網站上,看到過有人在尋找一位「第一任丈夫為知名作家禹其民」的女士)
跟金杏枝不是同一人
寫這麼多小說是因為家計的關係
根據1990年的中國時報報導,他曾住過永和,後來搬到美國2年(1988-1989左右),才又回到台灣
他最有名的著作就是《籃球情人夢》啦
此書金牌探員whisly日前幫我找到一本
尚未閱讀,所以還不能提供心得感想
我還是先來講《空留回憶》好了

這個書名真的取得非常恰到好處
怎麼說呢?
「空留回憶」就是劈腿的下場啦
話說這就是一個劈腿、出軌、外遇的故事
男主角章雷大學畢業後繼承了家傳的珠寶店
娶了學生時代即交往的女友陶杭玲
婚後2人幸福美滿、快樂逍遙
直到杭玲懷孕,不再經常陪伴夫婿四處遊玩
章雷就在偶然的機會下
於歌廳結識一位歌星(名字竟然想不起來了,而且書不在身邊,下次再補)
2人彼此很有好感,且章雷一直無法將已婚事實說出口
就這樣演變成一段婚外情
當杭玲察覺以後,就偷偷把珠寶店的經營權抓牢、還偷偷賣掉房子
最後非常氣憤地抱著兒子、帶著珠寶和錢財離去
章雷為了要回財產
悄悄潛入杭玲的娘家,抱走小孩
與杭玲談判後,用兒子換回1/3的珠寶
然後就與新歡愉快地雙宿雙飛了
但是章雷的新太太卻在某日下班後,被杭玲的弟弟攻擊
不但毀容,雙眼也失明了(估計是潑硫酸吧)
在傷心之下,她選擇了自盡
留下孤獨的章雷

而「空留回憶」
不但是點出章雷的下場
也因為他的新歡是歌星
最拿手的曲目就是〈空留回憶〉
有一語成讖的效果呀
我上網搜尋了一下,還真的有〈空留回憶〉這首歌喔
原唱人是葉楓
姚蘇容、張俐敏都翻唱過
歌詞如下:
作詞:林思榮 作曲:佚名
綠葉兒搖曳花開並蒂
鳥兒也雙棲
我倆相偎相依
今日重遊舊地
花開依舊並蒂
鳥兒還是雙棲
卻少了一個你
記得那年今日裡
你輕輕的對我訴情意
你說你永遠和我在一起
要相愛到底
舊日的盟約
如今你已忘記
以往的甜蜜空留下回憶

記得那年今日裡
你輕輕的對我訴情意
你說你永遠和我在一起
要相愛到底
舊日的盟約
如今你已忘記
以往的甜蜜空留下回憶
空留下回憶


這本小說給我的感覺是錯愕與憤慨
竟然這樣明目張膽地描寫外遇情節
章雷和原本的太太杭玲是自由戀愛的
婚後也無任何摩擦
根本就是一點問題也沒有
卻在太太懷孕時另結新歡
為了正名化
禹其民還安排了杭玲私自盜走丈夫所有財產的情節
最可憐的就是章雷和杭玲的兒子了
還是嬰兒就失去了父愛
而這個做爸爸的從頭到尾幾乎沒有惦記過他
要拿回財產時才記得抱走他當作籌碼
我只能說
這個男人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呀
希望男性同胞們不要做出這樣的舉動啦!
劈腿會得到報應的
像是章雷最後除了回憶
就什麼都沒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