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吾母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偶爾也帶你爸爸去逛個書店,不然他都要得老人癡呆症了!
其實吾家爸爸也不過是年紀漸漸大了
記憶力漸漸衰退
但是既然母親大人都下令了
我們父女倆一定要照辦的
昨天下午我們就乖乖出門去舊香居
讓爸爸看看美麗女主人,說不定可以刺激腦部咧
另外一項重要的任務
就是我要含淚賣書換點買書錢
以便把不知不覺中堆積在舊香居的雪球們帶一點回家收藏

老實講,這一次帶去賣掉的書
根本就不能說是我的書啦
一部份是已經失聯的朋友當初託我買的書
但是他已經不見蹤影超過1年
那一箱子書,我根本沒有打開過
裡面是什麼,其實我早就忘記了啦
另外一部份則是以前拍紀錄片用的資料
有些是套書中的殘本,不過我是無法收齊的,也不會再使用
不管卡密姊姊要不要,我是打定主意丟下它們不管了
幸好總共是換了不小的一筆錢
我的任務有圓滿成功!

另一個值得記錄的小插曲是
為了帶那堆書去賣,也打算帶一堆書回家
所以由愛車小黃載運我們和書一塊出發
但最近舊香居對門的水果攤比較晚收
所以門口與對面都不能停車(水果攤老闆們會把機車停在舊香居門口)
迫不得已,只好暫時將小黃留在轉角的紅線區域上
好不容易收好攤了
我準備要去挪車、pk2大人預備幫我佔位
沒想到老闆們的小貨車拋錨啦
無法發動引擎
小黃只好繼續留在不合法的地區
然後老闆們很努力想辦法修車子
但小貨車很不給面子,甚至還大冒白煙
嚇壞大家了
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後,小貨車才靜悄悄地離去(也不知道是自己走的,還是被拖走的)
小黃在能好好停放在合法、安全、有保障的位子呀


這次的收穫有whisly大人提供的超超超值福袋
早先他預告絕對會塞買一整個紙袋
昨天與大人碰面
他自信滿滿地捧出福袋
挖喔!那是一個正方形的紙袋
裡面真的塞得滿滿的(請見照片)
我一本本拿出來欣賞,whisly大人則是一本本解說
令人最感動的是《趙元任早年自傳》
我之前想盡辦法弄來趙元任夫人楊步偉的《一個女人的自傳》和《雜記趙家》
非常欣賞楊步偉的文筆
後來聽說她的先生,也就是趙元任也出版過自傳
可以與楊步偉2書互作參考
不過此書甚為少見
沒想到有一天我也可以擁有一本
真是要感謝吾友whisly
除了獵書功力一流
whisly大人對於書的知識真是令人讚嘆
聊天的時候
好像沒有什麼事情是他不知道的(反觀我還真是什麼都不知道耶)
我還忍不住跟他說,下次我要去找個東西來考倒他(我還真無聊呀)

本來我是打算星期六去舊香居的
不過週五接到通知說會有粉多人
於是就改成昨天了
其實昨天人也粉多
不過不至於太混亂
蠻多我認識的人啦
所以聊天還是聊得挺愉快
最最特別的是男主人傑哥了
他昨天一身非常瀟灑的打扮
人還沒進門就引來一大堆注視的目光(事實上是我先發現,然後大驚小怪叫大家一起看的)
平時他進來以後,通常就鑽到樓下去忙碌了
昨天意外地在樓上陪我聊了好一會
先從擺在桌上的、我剛剛挑好的書開始聊起
傑哥問我現在收多少50年代文學書了(其實我也不知道正確數字是多少啦)
鼓勵我多寫文章、將來出個小妹版的書衣百影
然後(要進入正題了)
他說7、8年以前,舊香居還沒開的時候
那時候50年代文學粉多、且根本沒啥人在收
當時他收書收到手軟
最後經常就不要了
這真是一段令人傷心的過往啊
「很多」、「很便宜」、「沒人要」是多麼令人雀躍的字眼啊
只可惜時光一去不復返
小妹我只能搖頭嘆息了
只能期待舊香居那個神秘的倉庫了
我會乖乖回家努力賺錢+孝順爸爸的
(註:其實我大部分時間是在跟我景仰的卡密姊姊話家常的,只是與傑哥聊天的經驗太難得了,所以他的篇幅佔多一點)

昨天的另一項任務,就是努力清掉一些雪球
本來今天打算都不要累積雪球的啦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
只不過2次沒搬書回家而已
雪球就整個堆起來了
加上昨天舊香居剛剛新到了一批好貨色
通通都是厚敦敦的老小說
又選了一堆起來
這些書加起來,有點多到令人震驚
為求謹慎,我還是一本一本重新篩選一遍
礙於荷包扁扁的緣故,忍痛把不是可愛封面的書通通給淘汰了
但是還是剩下高高的一疊
數一數,一共有36本
要全部帶回家好像不太可行
於是用最快速的方法把它們分成「非常喜歡」和「喜歡」2疊
前者先跟我回家,後者下次再跟我回家
連同whisly福袋、書友歸還的書、獲贈的書、爸爸買的書
一共裝了滿滿一車回家(這就叫滿載而歸)
幸運的是,回到家時,媽媽在房間講電話
趁機迅速地把書通通搬回房間
沒有被發現我亂凹爸爸一攤啦!好險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