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人向我推薦就在我家附近的蘭臺藝廊
這家書店去年才剛開
據說店裡有我喜歡的書
正巧上星期六下午有空
接近傍晚的時分,我帶著爸爸一塊去蘭臺,順便散步、修理眼鏡、上藥局、買晚飯

蘭臺這家店小小的
因為不止是書店,也是藝廊、也賣咖啡
所以整個布置很精緻,還有桌椅可以坐
這天女主人May不在
一進門,店員先奉上2杯清茶
雖然書架不多、書量不大
我還是花了好些時間尋書
先是找到2本早期皇冠出版的書
其中馮馮的《微笑》是我一直很想買的
因為封面是亮粉紅色,好可愛
之前看到的不是品相不好、就是太貴
這一本通通沒有以上的缺點,但是不是初版,是加了膠膜的再版本
可愛度有點打折啦
再往裡面走一點
有一個古色古香、功能應該是放紅酒的櫃子
放了好多舊版的書喔
努力翻過每一層
果然就見到傳說中的重光文藝版的徐鍾珮《英倫歸來》
雖然我知道那本書是女主人保留下來的書
但我決定先裝傻
拿在手上再說
當我正在尋寶的時候
爸爸點了一杯咖啡,坐下來享受書香與咖啡香
在這個可愛的櫃子裡
我發掘到一本嚴沁的小說(大眾小說),封面畫的女生很有味道
還有徐速最出名的著作《星星‧月亮‧太陽》
以及張秀亞的散文《凡妮的手冊》(大業版)
我記得我家裡有一本啦
而且這一本沒有封底,考慮很久之後,決定放棄
櫃子裡也有一些翻譯的小說
是爸爸比較喜歡的類型
向他報馬,讓他也去體驗一下翻翻找找的樂趣
結果翻譯小說他只挑了一本美國的短篇小說選集
倒是找到一本從前看過的大眾小說《石榴裙》
我接過來翻看,內容就是講述一個槍法很厲害的殺手闖蕩江湖的種種事蹟
非常香豔刺激
可惜這一本是系列中的第二集
沒有第一和第三
最後我又找到一本台灣商務出版的童書
店裡有一小疊同一系列的書
小巧玲瓏、內有插畫,十分逗趣
我選了一本圖片最多的兒童詩歌集

在櫃臺左後方,還有一架書櫃
裝的是女主人私房書
詢問過店員,請她打開讓我參觀
我看到一本長城版的孟瑤《幾番風雨》
結果抽出來的時候,發現封面和部分內頁折到了(大概是放進去的時候折到的那種,非原本有的舊傷痕)
不過這本書真是漂亮呀
我好喜歡喔(這個暗示夠明顯了嗎)

可惜也因為這本書,讓我對於蘭臺的評價打了點折扣
我很重視書
看到書沒有被好好地對待,心裡會覺得好難過
尤其女主人亦是愛書人
留著不賣的好書居然會折到
有點令人不可置信
再加上書店裡的書沒有擦拭過
逛一圈下來,兩手黑黑
也叫人有些吃驚
畢竟書量不大、又非傳統型態的店家
而且店裡兼賣飲料和點心
總不好讓客人用髒手喝飲料、吃東西吧
最讓我不解的則是標籤貼紙
每一本書上都貼了標價的貼紙
這也就罷了
連女主人自留的書、那本徐鍾珮的《英倫歸來》
居然也貼了一張「蘭臺之書」的貼紙
還不是貼在保護的透明夾鍊袋上,是貼在封底
這麼做可是很傷書的耶
真叫人心痛呀!

儘管蘭臺對書有點不友善
我還是會再去的
因為蘭臺的書價便宜
我和爸爸買的,最貴一本90,最便宜的40
且書的質量不錯
結帳時
因為有買書,咖啡還可以折價20元(曼特寧咖啡一杯原價80元)
最後還贈送了20元商品折價券和咖啡兌換券各一張
蠻有生意頭腦的

蘭臺藝廊的資訊: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265號
電話:0918012024
就在捷運石牌站不遠處、靠近陽明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