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01
又到了令人振奮的「過新年穿新衣」時節
雖然我個人奉行著「天天都是血拼日」的奢靡原則
但是難得有機會可以正大光明採買新鮮貨
這種感覺真是太棒啦
但是
1月份其實並不是什麼購物的好時機
秋冬折扣品已經被掃得差不多了
而新品呢,則尚有參差不齊、種類稀少的困擾
不過認真搜尋,一定會有結果的(是啊,我最近的確買到不少春裝)
只是
本篇要介紹的新衣
其實跟過年一點關係也沒有
嚴格來說,應該是「End of Season Sale」的延續

b17
大家可還記得
在「冬季學院瘋之始作俑者篇」曾出現過的這張照片
當時我忍痛咬牙買下圖中的男版西裝外套
裡頭那件華麗精緻的宮廷風格長版襯衫
則因為售價過於高昂
只好暫時放棄
回家默默期待換季時,能用優惠折扣把它帶走
結果
等不及sale,襯衫就銷售一空了(淚)

不過,在21世紀的現代
購物可不只能上百貨公司去尋寶
茫茫網海才是敗家女的最佳選擇
以這件漂亮襯衫為例
我就搜尋到某知名英國與義大利購物網站,皆有販售
雖然二者有些許價差
但差不多都在台灣訂價的7折左右
可以說是相當經濟實惠啊
而且這2個網站都是以專售高價精品品牌聞名於世的有口皆碑的online shop
沒有花大錢卻買到假貨的冤大頭風險
唯一的顧慮
是萬一收到瑕疵商品,要辦理退換貨的手續可不太便利(雖然這個機率其實不高)
所以我想了又想
決心還是等待台灣專櫃的折扣比較實在
偏偏事與願違
我又不甘心就這樣放棄,仿效lookbook配一套的機會
於是默默決定
如果網站下折扣時,我心愛的襯衫還有貨
那就代表我們有緣千里來相會
不如就讓襯衫與我在台北城聚首吧

令人又驚又喜的是
當英國知名購物網「Net-A-Porter」宣告end of season sale開打時
Dolce & Gabbana的蕾絲綁帶長版襯衫竟然還有我的尺寸
原本應該爽快買下去的我
此刻卻猶豫了
畢竟我從來沒在Net-A-Porter下過單
除了必須承擔收到瑕疵貨的風險
還有昂貴運費、搶錢稅金來攪局的麻煩
Net-A-Porter僅在少數促銷活動中,會給予免運的優惠
平時都會收取相當不便宜的運費
而且它採用的貨運是非常誠實的DHL
寄送速度是沒得挑剔啦
但是誠實報關這點,會讓消費者額外花費一筆稅金的支出啊
不過30%的折扣打下去
就算加上高達20英鎊的運費
價格還不到台灣訂價的一半
此時不買、更待何時啊

日期我還記得清清楚楚
是我公司的鄰居太太,請吃超高級日本料理的那天
不要以為免費的大餐
是什麼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我可花了很多時間和功夫,幫那一家人做牛做馬
所以能大言不慚地說,吃人家一餐並不為過啊
啊啊
離題了
主角是新襯衫
不是要抱怨工作上的事才對
總之,因為中午得準時外出應酬去
而且基於做人不能衝動的原則
凡事總得考慮清楚才好下手

一路從白天思索到黑夜
終於打定主意,要來個Net-A-Porter初體驗
然後開始我的漫長的癡癡等待
咦!!!剛才明明說過,Net-A-Porter是交由DHL做寄送的
就算英國和台灣距離十萬八千里
理論上3個工作天就應該抵達我手裡
殊不知因為是頭一次交易的關係
Net-A-Porter早早就發來一封e-mail
要我確定有關稅金的問題
但我英文程度實在有點兩光(平時零零落落,只有血拼的時候最靈光)
隨便看看就將信件拋諸腦後
根本沒發現「必須在48小時內回覆,否則將取消訂單」的說明
等我感覺到情況不對勁
已經是120小時以後的事情……

這下我可著急了
在我下單後不久,心愛的襯衫已宣告斷貨
萬一我的訂單不幸遭到取消
那該怎麼辦才好
於是我心急如焚地上網尋求援助
順利地找到解答,並立即回覆信件
幸好Net-A-Porter的效率並沒有反應在取消訂單上面
反而在我寄出e-mail的24小時之內
就速速地將我的新戰利品交付給DHL(呼)

然而,急著為國庫增添新收入的海關
這次果然沒有放過我
當我領取到DHL的貨物追蹤碼之後
便以照三餐上網查詢進度的頻率,不時關心最新消息
卻發現畫面始終停留在「清關作業處理中 - 請收件人聯絡DHL」
根據經驗,DHL應當會主動聯繫我才對
但我遲遲沒有接到電話
只好主動出擊
自行撥打DHL的客服專線
得到的回應,竟然是叫我耐心等待報關部門的通知
於是清關作業處理了2天之後
終於等到那通令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電話

因為衣服質料的關係
我竟然被收取了17%的稅金(5%營業稅+12%不知道什麼稅)
而且海關採用的匯率,比市價還要高出許多
真的叫人好傻眼啊
幸好這些雜七雜八的金額加總起來
依然比專櫃的7折價便宜許多
不過我應該暫時都不會再上Net-A-Porter購物了
畢竟那稅金繳得好心疼啊

補充說明一下
DHL的誠實,雖然讓我多付出一筆費用
但他們的服務實在很周到
負責清關作業的小姐,甚至額外提醒我:
「如果在Net-A-Porter購買鞋子
務必要注意產地
萬一買到大陸製造的商品
可得付出高達46%的鉅額稅金喔」
天天天天哪!!!竟然要將近售價一半耶!!!
如果有興趣在網路上買鞋的朋友,請記得要仔細留意產地呀

b07
千里迢迢來到我手中的紙箱
上面貼的粉紅色單據
就是繳稅給政府的憑證
(到現在我還在記恨,為什麼要收我17%的稅,然後基準的匯率又用得那麼高)

b08
不得不說
Net-A-Porter
真是我見過最仔細、最妥善包裝商品的一個購物網站了
最外面一層棉紙
竟然折得如此平整美觀

b15
貼心地附上退換貨說明、文件
與填妥收件資訊的DHL提單

b09
掀開第一層棉紙與退換貨文件
裡面依然是工整的棉紙包裝
另有一個出乎意料之外的黑色小布袋

b10
小布袋裡頭是一張卡紙和一個捲尺
因為不定期上網拍賣二手衣物的關係
抽屜裡老早已備妥捲尺
不過只標記cm的單位(我和英吋又不熟嘛)
Net-A-Porter的捲尺更貼心
一面是公分、一面是英吋
畢竟大部分的國外購物網,都是以英吋做單位
這樣血拼起來比較方便

b11
至於那張黑色的卡紙
則是記錄身體尺寸的list
雖然不曉得,這些是不是只有第一次購物才會贈送的小禮物
但這麼貼心的舉動
不禁讓我對Net-A-Porter的印象更好更深了

b12
掀開2層棉紙後
我的衣服總算是稍微露出臉來
不過廬山真面目
依舊藏在棉紙包裡頭啊

b13
當真包得好精細好漂亮
其實棉紙並不是那麼好操縱的材料
因為質地偏軟
一不小心就會歪七扭八
可見Net-A-Porter的工作人員非常用心地包裝售出的商品

b14
我只不過買了一件衣服而已
收到的紙箱尺寸比預期要大了許多
原以為我的戰利品會在碩大的箱子裡翻滾來去
來到我手上時,已經變得七糟八亂了
結果竟然和我衣櫃抽屜裡的衣服同樣齊整
因為箱子裡被結結實實地塞滿了揉成團狀的棉紙
這種紙可以拿來鋪抽屜、層板或塞包包
所以我一張一張攤開折好
預備回收再利用
順手計算了一下棉紙的數量
大家猜猜看,我總共獲得幾張雪白棉紙?
答案是14張呢
不過就是一件體積輕薄的襯衫而已唷
竟然使用那麼多棉紙來保護它呢

b16
打開棉紙包裝
我的新襯衫整整齊齊地躺在其中
領口的綁帶紮成完美的蝴蝶結
簡直比從專櫃買回來的,包裝還要更精細
(其實我習慣自備衣架和防塵套,請sales直接幫我熨平掛好)

b18

b19
長版縮腰的襯衫
上頭鑲有一道又一道的細緻蕾絲
領口為黑色綁帶的設計(不可拆)
散發出濃濃的宮廷奢華風格
所以人家一眼就愛上它
打從9月份起,把它的玉照儲存在手機裡
早也看、晚也看
總算給我盼到了呀(拭淚)
不幸的是,襯衫是細緻的蠶絲質料
因此我必須繳納高額稅金
才能從海關手裡,把新衣贖回來
(每一種材質的收稅標準都不一樣,我也摸不清頭緒啦)

b20
蕾絲滾邊的質感
實在令人讚嘆不已呀
連領口綁帶上,也鑲有同樣的蕾絲花邊
所以綁起來的時候
會略微營造出高領的效果

b21
襯衫的鈕釦也很別緻
是漂亮的珍珠釦
補充一點
這件衣服是沒有辦法將衣襟完全打開,當作外套或罩衫的
因為那條到黑色縮腰的部分
是縫死的喔
鈕釦雖然可以打開
但只有裝飾的效果啦

b22
袖口也鑲上同樣花色的蕾絲邊
據說就是這些精巧的手工
讓它的身價水漲船高

因為它來到我身邊,才不多久的時間而已
目前還沒機會穿出門去亮相
畢竟新襯衫走的是較為華麗的高調風格
穿去上班好像太招搖了點
不過我正在考慮
要不要穿這一件去吃除夕夜的圍爐晚餐
我們是那種過年氣氛非常淡薄的家庭
農曆新年不是出國旅遊、就是上飯店打牙祭
留在家裡的次數,少到不可思議
今年當然也不能例外
早早就預定好五星級飯店的豪華饗宴
所以一定要打扮得票漂亮亮、討個好彩頭嘛
剛好最近入手的新衣
都是輕薄春裝
不適合冬天著用
只有這件秋冬折扣品,樣樣條件都符合我的需求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
除夕夜,應該就是它出場的最佳時機了

其實啊
在它來到我懷抱的前幾天
我又不小心買到一款風格非常雷同的襯衫啦
本來要在這裡一併分享的
可是…因為種種緣故
還是之後再另開一篇新的敗家文吧
總之我最近真的很著迷於襯衫
難怪俗話說「女人是善變的」
去年下半年之前
我和襯衫依然呈現視同陌路的狀態
沒想到現在居然身陷其中、不可自拔
不禁要感嘆:真是造化弄人啊(啊,我在胡說八道什麼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