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
這是一個摃龜王的鹹魚翻身的真實血淚故事
敬請安心服用

其實我應該從第一集開始寫起
但是
因為事情尚未順利完結
只好從已經結案的第二集談起

事情是這樣的
不論從哪個方面來看
本人我絕對是個缺乏偏財運的傢伙
統一發票大概一年只會中個一張200元
抽獎活動,通常都是抱持著陪榜的心態參加
從古至今
我只在小學的時候,抽到過陳年偶像「小虎隊」的簽名版寫真書(羞)
天曉得
最近我竟然鹹魚大翻身
先是上一期的發票,竟然一口氣中了3張200元
相隔不多久
抽中某百貨的贈獎活動(也就是「發財夢‧第一集」啦)
緊接著又抽到本集即將要揭曉的摸彩獎品
手氣和運氣之佳
令我感到相當恐懼
唯恐財神爺的降臨
並不是什麼值得慶賀的好兆頭啊(抖)

總之
基於「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信念
我稱得上是一個非常勤勞的摃龜王
拿這次中獎的例子來說吧
有整人嫌疑的抽獎券是在B1領取,但摸彩箱卻在遙遠的4樓
而且上面必須親手寫上姓名和電話
相信許多害怕麻煩的消費者
恐怕會直接放棄
反正中獎率實在不高
一共只有101個名額啊(並且竟然有「免費一年停車」這種OOXX的獎項咧)
但我仍不辭辛勞地準時投下充滿希望的獎券
要不然
哪來的這篇文章啊

儘管我事前根本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樣子的抽獎活動
當我領取到因為刷聯名卡而暴增為3倍數量的抽獎券時
心中完全卻沒有興起一絲一毫要就此放棄的念頭
乖乖把一大疊獎券帶回家
抓緊空檔
一面看日劇、一面填獎券
並且根據平均分散風險的原則
把一家4口人的名字
按照順序填上去
家母和舍弟屬於偏財運較堅強的類型
每一次參加抽獎,他們的名字是我的最佳選擇
至於我和家父則算是陪榜組的
單純為了不違背公平公正公開的基本道德
硬是分個一線希望在我們身上而已(拭淚)

前前後後寫了好幾天,總算把大約120張的獎券填妥(東西都不是我買的,冤枉啊)
接著把獎券一張張撕開、揉爛
不知道大家曉不曉得?
聽說被蹂躪過的獎券
因為體積增大、從2D變3D,抽中的機率比較高
我也不清楚這消息是否準確
反正死馬當活馬醫、跟著照做就對了
這次的獎券是比較堅硬的銅板紙
120張揉得我手好痛
而且裝在紙提袋裡,活像準備拿去資源回收再利用的可燃性廢棄物
差點被我家打掃阿姨丟到垃圾場
幸好被我及時搶救回來(呼)

這場抽獎活動的截止日期是2012年的元旦
因為雜務繁忙
一直找不到機會前去投下神聖的120張票
但要我就此放棄作夢的機會
是絕對不可能的
在跨年夜當天
總算找到空檔,殺過去完成這場重要的任務

話說那個摸彩箱
是一個超級巨大的雪花球
偏偏開口卻小到連手掌都伸不進去(因為太震撼了,一時忘記有圖有真相的道理)
我的紙團抽獎券
一次最多只能塞入2丸
而且,當時我已經抽到第一集將要發表的贈品
好運的額度恐怕沒有那麼充裕
所以我完全是抱持的「不抽不甘心」的賭氣心態
硬把一紙袋的獎券通通投下去

正當我已放棄作發財夢的微小心願
幸運之神竟然再度眷顧我
上星期的某個忙到焦頭爛額的白天
驚喜地接到百貨公司的中獎來電通知
我竟然短時間內連續抽到2次獎品
這機率簡直比被雷擊還要低呀
不過得獎人不是我本人
是我那位真的很有偏財運的母親

c02
獲得青睞的就是這張!!!
家母平時難得進城一趟(過了淡水河就覺得很遙遠啦)
領獎的重責大任眼見是要堆在我頭上
所以我接獲通知的第一時間
立刻詢問代領的相關事宜
只聽到對方說:「代領很麻煩喔」
殊不知,帶老母出門更麻煩
幫她老人家領獎,只需要額外製作一張雙方都簽字的委託書而已
何樂而不為呢

c03
利用中獎通知來詐騙的案例實在太多
為了慎重起見
特別自行上網求證
果然我的抽獎券號碼
被刊登在中獎名單上
順便瀏覽一下其他獎品的項目為何
仍然非常慶幸,自己不是抽到「一年免費停車」XDDD

c04
不是我要說
這家百貨的客服,真不是普通糟糕
明明電話通知和獎券資訊,都載明兌獎地點是B1服務台
可是服務台的值班人員全部都是工讀生
一問三不知
連正職的工作人員
竟也反問我:「妳知道是抽到什麼嗎?」
這叫我該如何回答呢

這還不是最離譜的
光是我個人,就在這間百貨,遇到3次免費停車的票券問題
所以我真的好慶幸
獲得的獎品不是一整年份的免費停車
畢竟這百貨的停管系統和機器,出毛病的機率實在高得很驚人
而且客服態度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實在令人搖頭嘆息
要比服務,果然還是日系的百貨比較高明一些
台灣的服務業還需要大大的加油啊

c05
在我等待客服處理兌獎事宜時
隔壁有一對母女在兌換刷卡滿額禮
那位上了年紀的歐巴桑母親以一種首度進城的鄉巴佬姿態
慌慌張張地擠在櫃臺前
我本人被她碰撞二次以後
忍不住輕微地提出抗議
對方居然大搖大擺地稍稍往旁邊一站而已
真是沒禮貌到了極點
(是說出門在外,要遇到有禮貌的人,實在好困難)

c06
我的獎品是「美國知名品牌 101獨家托特包款」
所謂「美國知名品牌」,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Coach啦
可能是因為我不太愛買包包的關係
居然不曾擁有精品入門品牌Coach的任何一樣戰利品
所以這可說是我的Coach初體驗
而且是免費的唷

c07
雖然是抽獎的贈品
但該有的包裝一樣都沒缺席
品牌專屬的防塵袋
是類似絲質的軟滑布料
質感還不錯

c08

c09

c10

c11
領獎當天
家母為了細故,在家裡大發雷霆
而且揚言要把這咖新包包直接轉送他人
開什麼玩笑!!!
我還沒有拍照留念耶
只好冒著挨罵的風險,趕緊先搶過來再說
所以只留下這4張玉照
請大家多多擔待

這是Coach和台北101合作的紀念款托特包
質料是米白色帆布
四面畫有世界第一高樓的塗鴉
背帶和滾邊則是淡金色的真皮材質
內部則有內袋數個(家母檢視的時候,我在一旁偷看到的)
開口並沒有拉鍊或釦子
比較近似於購物袋的模樣

總之
因為是以家母的名字抽到獎品
包包順理成章地成為她老人家的最新戰利品
幸好我對包包真的沒有太大的熱情
而且人家自己有暗自愛戀的包款
期待今年出國時,可以順利哄騙金主出手買回來
這一咖對我來說
紀念價值勝過實際意義
畢竟我真的是一個名符其實的摃龜王
純粹抱持著絕不放棄任何一線生機的正面積極態度
堅持不放過每一個抽獎的機會
所以
在此想要鼓勵和我有同樣特徵的摃龜王朋友們
百貨公司的抽獎活動
是千真萬確沒造假、沒騙人的
不要失志
抽久了,總有一天輪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